遠距教學小撇步(設備篇):抗噪耳機

 原本寫在臉書上的,搬過來做個紀錄。

原本以為在美國教了七個月的網課,回台灣以後就可以擺脫這件討厭的事情,沒想到台灣的疫情也爆發了所以剩下的三週變成網課。好險只有三週,我可以應付。想說趁這個機會把一些心得整理起來供以後參考。

這篇講得是設備:抗噪耳機。

有人可能覺得教網課不知道為什麼講個一節課就覺得氣力耗盡,明明平常不會這樣的?一個原因可能是聲音的feedback減弱了讓你不知不覺增強音量來彌補,一節課下來就覺得快往生了。

一個需要點成本但有效的方法是:準備一支主動抗噪耳機,講課的時候打開抗噪功能,你的講話音量會自動降低,讓你不會那麼累喔!

這個方法是去年偶然讀到的,也是因為發覺自己上網課容易累,有個可能性就是講話不自覺的放大音量(雖然沒必要)。實地測試過以後發現開了抗噪以後真的可以好好控制音量,也比較不累。

至於抗噪耳機怎麼選?我個人覺得只要是主動抗噪就行了,不過抗噪效果越好的也會讓你越省力,這個跟價格就有關係了,貴的(例如Bxxe牌)真的效果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