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一覺美國夢

 4520天。

這是我從2008年八月廿日那天從臺北一路轉機抵達波士頓,到2021年一月四日從中西部一路轉機回台灣,中間經過的日子。換句話說,到我搬回台灣的那一天,先略過中間寒暑假返台省親的假期,人生有34.1%的日子是在亞美利堅度過的。

(2008年在宿舍迎來人生的第一場雪)

這段旅程因為高二的時候看著好朋友準備出國進入序曲,以權衡許久咬牙寄出離職信邁入終章。

我常跟人家說在美國的日子我沒成就什麼豐功偉業,但是我有無敵多的好運氣,除了好運之外還是好運。這份譜了12年的協奏曲中間並未出現太多兇險的橋段,更多的是擔任主奏的我每每在快要無以為繼的時候,某幾個聲部就會跳出來救了整首曲子,讓我得以有驚無險的繼續走下去。真要命名的話,這十二年是一首「好運協奏曲」。

感謝我的家人對我的無盡包容與支持。做親職研究的我,最近在想說假如我自己的小孩也跟自己當初一樣天兵的話,我一定把他的腿打斷:做事情不經大腦、把未來生涯當兒戲、花錢如流水、我行我素之餘別人還說不得、最後脾氣還很差。

感謝我的老師們的諄諄教誨。自己當老師以後只覺得以前的自己就是天兵一枚,我教到自己這種學生的話一定很想撞牆,可能要去看諮商師才能繼續教下去,而且還要花錢養。

(研討會也是同學會,參加AERA不能錯過的就是去小麥校友會找朋友)

感謝我的學生們對我這菜鳥老師的百般容忍。除了上課會睡過頭之外,考試還考很難,花樣百出讓人難以招架,鐵板一塊很難要分數,最後還在期末評鑑寫了好話(不知道是不是被逼的)。我跟學生們一起學習成長,感謝他們成就了我。

感謝我的學長姊與同學們。在美國的日子沒有他們的話,我絕對撐不到十二年,可能只有十二個月。大家的日子都忙,卻都不吝跟我分享他們的時間與學識,並且包容我這古怪的脾氣與嘴皮子。

感謝我家那隻。你像是大船的錨,讓我在疲勞的時候有個地方可以安適的待著,遇到風雨的時候給我安定的力量。

我很慶幸曲終人卻未散,新的篇章即將回到家鄉展開,我非常期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