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看醫生有多貴?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又開始討論在美國看醫生有多貴?在這邊我也分享一下我的經歷。

很多人在講急診室有多貴多貴,我來講講就算不去急診室會有多誇張。請大家先看下圖:

等一下的說明都是用這張圖喔!

我每年都要去健檢,完成健檢的手續之後每個月都可以省下美金35元的健保費。健檢的內容不外乎身高體重血壓,以及膽固醇、肝指數等一般健檢項目。我最近發現沒有B肝抗體了,所以想說要補打,成人的B肝追加要打三劑,其中第一跟第二劑 之間要隔一個月,第一與第三劑之間要間隔半年,所以在美國打比較方便,但是說不定回臺灣打會比較便宜?

後來因為估價結果還不錯,就在美國打了,得到上面那張圖的費用明細,你可以看到三劑的B肝追加疫苗,要價美金6280元,不過根據同業人士指出,這應該是輸入錯誤,三劑應該是美金628左右,多輸入了一個零,所以用1:31去算的話,大約是新台幣一萬九。

而且不止:護士幫你打針要付錢的,71鎂,打三劑也就是71*3=213,也就是台幣六千六,;醫師的診療費是212鎂,相當於新台幣六千三。所以打個預防針要價新台幣三萬多。

在台灣打大概只要五千元吧!

要不是我的保險有給付(目前仍未明朗,我還在密切追蹤這份表單),不然鬼才要在美國打預防針當我億萬富翁啊!

所以大家要珍惜健保資源啊!


題外話:我知道檳城的遊記整個爛尾,因為實在是沒什麼心情寫。這年頭寫遊記不若以前熱衷,只能期待哪天突然想要回憶這段旅程再說吧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