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即景

隨著研討會的稿子交出去,我的第二年助理教授生涯也算是正式劃下句點(可是第三年立刻就要開始了啊...)。這個部落格也荒廢許久,除了飛機餐以外,上回寫遊記居然是2016年的事情了!翻了一下前面幾篇,發現我還沒有介紹過達拉斯 Dallas 這地方。網路上其實也找得到許多部落格介紹文章,所以這邊就只是簡單分享我眼中的達拉斯吧!

首先,達拉斯在哪?達拉斯在德州的北邊,北緯32度左右跟上海或者長崎差不多;都市本身約120萬人,全美第九大;如果把整個都會區算進來的話有680萬人,全美第四大。給大家看個地圖有個概念:以前唸書的小麥是威斯康辛的首都(拜鴻海之賜大家比較「聽過」這個州了雖然大概仍不知道在哪),在北緯41度的美國五大湖區,德州則是在南方,靠近墨西哥灣。地圖中也標示出了德州幾個大城,有在看NBA的人應該都有聽過這些都市。德州華人最多的地方在南邊靠海的休士頓Houston,那邊還有外交部的駐外辦公室。時區的話跟小麥一樣屬於美中時區,GMT-6,臺灣是GMT+8,相差14個小時(日光節約時間生效時會變成13個小時)。


畫面上方的黃色地標是小麥,兩個城市距離一千六百公里(990英里)
至於我住的地方則是在達拉斯東邊距離80公里遠的鄉下,叫做Greenville,是個只有兩萬六千人的小鎮,我服務的學Texas A&M University-Commerce 還要更往東邊一點,距離達拉斯105公里更鄉下,在一個只有八千人的農村。所以你如果要來找我玩的話請有被關在鄉下進城很遠買個菜都要開車80公里的心理準備。

說到來達拉斯,其實來這邊還是要轉機,差別是在香港(搭國泰)、首爾(搭韓航)、東京(搭日航),還是加州轉機(選擇就多了),臺灣沒有直飛。也有人會搭長榮飛到休士頓然後搭長榮的客運到達拉斯,但是這客運就要搭五個小時... 太可怕了... 我自己搭過日航跟韓航啦...

有各種飛行方式,但是都要轉機...


只是我開始工作以後實在很忙,寒暑假也都回臺灣,所以其實沒有去過太多地方,以下就貼些照片充數吧哈哈哈!

達拉斯地區的大學很多,私立大學中最有名的就是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南美以美大學。位於達拉斯市中心,很貴族的一間學校,美術館可以免費參觀還可以免費停車:(但是館藏普普)

南方的貴族學校跟北方的就是不太一樣
敝校則是距離達拉斯很遠啦!全名是德州農工大學康莫斯分校 Texas A&M University-Commerce。德州農工跟以前的小麥一樣,是個系統,底下有好幾間分校,我們是其中一間。原本叫做東德州州立大學 East Texas State University,後來才加入A&M的大家庭:


校徽(背後是辦公大樓)。德州州徽是孤星 lone star,所以到處都看得到這顆星星

學校的吉祥物是獅子(背後是圖書館)

學校的全名

這是我任教第一個學期的中秋節,明月皎皎照我車。

背後我們系館,我們系在二樓。
達拉斯地區也有許多美術館博物館與藝文活動,我去過的還沒有很多就是了。

首先是達拉斯美術館Dallas Museum of Art, DMA館藏的一幅Frida的自畫像。有看Coco 可可夜總會的就知道他是在後台畫畫的那位:


他有很多自畫像,這是其中一幅
 達拉斯隔壁的大城市Fort Worth有間伊東豐雄設計的當代藝術館,裡面有些... 當代藝術的作品

不懂裝懂中...

每年暑假的德州博覽會也是在達拉斯附近舉行,會有牛仔秀:

繩圈不好使啊!

然後這遊行是March for Women,但地點其實是德州首府奧斯汀 Austin(魚目混珠?)

背面是州議會大廈,也是有個圓頂。

這張也是在奧斯汀照的,剛好遇到死人節。你有看Coco可可夜總會的話就知道這是什麼了。

就是大白天打扮成骷髏與地獄新娘這樣...

達拉斯也有許多戶外景點,我最喜歡去的是植物園:


這植物園不知道為什麼種了一堆日本櫻

植物園旁邊是個湖:


萬聖節要來之前還會有南瓜展:

滿滿的都是南瓜啊...
貼完收工!我們下回再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