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AERA年會在華盛頓特區

這是在當老師之前最後一次以半學生的身份參加研討會。自從畢業以後,研討會的報名費就整個往上飆,雖然老闆很好心有幫我補助一點,但是看到帳單的時候還是覺得:當學生真好啊!

今年美國教育研究協會 American Educational Research Association(簡稱AERA)的年會在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舉行。這是教育領域年度最大的盛事,每年都是兩三萬人來參加;我自己則是從來沒有去過DC(東岸真的我去過的地方不多),加上這回有一篇圓桌討論roundtable discussion要參加,所以當然要來參加研討會+玩耍囉!而且這回因為參加工作坊的關係,讓我在DC待了五天,實在是有夠久,但是因為會議很忙碌,我造訪的地方沒有很多。不過沒關係,DC這地方應該要多來幾次,因為實在是太多可以看了。
遠看國會山莊
老規矩,讓我們看照片吧!


我住的旅館離DCA機場很近,但是在維吉尼亞州的亞力山卓區Alexandria,所以每天要搭黃線進去會議中心,所以都會經過這一條河。不知道是不是跟卡片屋片頭的河流同一條?研討會的這幾天幸好天氣都不錯,只有最後一天濕冷,但是已經比小麥好多了。

每天從Alexandria搭地鐵進城會經過的河
經過這幾年的研討會洗禮,我發現只要研討會辦在一個我沒去過的城市,那麼觀光的意義大於聽論文發表;很湊巧的許多研討會辦在我沒去過的城市,所以我都還是以出去玩的機會比較多。這是我第一次來華府,所以當然也是出去玩囉!選了一個天氣宜人的下午我自己出去走走。第一次來玩,當然就是去走National Mall囉!

地鐵站出來剛好是National Mall的中間,這就尷尬了,因為除非只去中間的Smithsonian博物館,不然要去國會山莊、林肯紀念堂、白宮這三個主要景點... 講好聽是距離都一樣,講難聽就是都很遠。反正都差不多距離,那就隨便走吧!往右轉去國會山莊。

整修中的國會山莊
沒想到國會山莊前面有個大水池,也沒想到國會山莊的外牆在整修搭滿了鷹架,只好遠遠的拍,不然近拍很醜。不知道為什麼,出去玩常常遇到這種狀況,上次去聖安東尼奧 San Antonio,River Walk抽乾了清理,修道院也在整修...

看完了國會山莊,轉到旁邊的國家藝廊。我還是喜歡逛美術館,但是雕塑那邊也還是在整修....... 所以就看了油畫這邊。

雷諾瓦的這一幅我很喜歡,很切合當天初春的和煦陽光與微風:

國家藝廊,雷諾瓦

這天下午因為還要趕場參加小麥跟哈佛的酒會(這兩間學校每次都很有默契的撞期),所以逛完美術館就離開了。

隔天下午跟學姐再來一次,逛另外一邊的華盛頓紀念碑以及林肯紀念堂。

華盛頓紀念碑好像可以上去,但是我們因為時間比較晚了所以沒有上去,在外牆跟他拍照、拍一拍牆壁而已。前面的水池很有趣,可以把倒影整個照進去。

遠看華盛頓紀念碑

噴水池旁邊立有各州的牌子,我們也找到了Wisconsin!

華盛頓紀念碑
路旁也是博物館,只是因為時間晚了就算進去應該也沒辦法看太久吧!所以就在外面拍照而已,昨天下午還能看到許多學生來戶外教學。

Smithsonian博物館(?)

終於到了林肯紀念堂,可以說是整個National Mall人最多的地方,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到博物館驚魂夜第二集 XD

林肯紀念堂
終於看到了那位半夜會起來當正義使者的林肯先生啊!人實在是太多所以我無法看兩旁的展示,只是我先前已經造訪過林肯的出生地以及他在伊利諾州春田市的故居,在那邊反而可以讀到更多他的生平介紹,這邊就只是看個雕像而已。

噢,還有旁邊的小禮品店,我買了磁鐵。

林肯先生

看完以後就去吃飯了... 所以這回沒有看到白宮。我倒是沒有太緊張,反正華府這地方以後應該很多機會來,下次再說吧!(其實以前在波士頓也是這種想法,結果待不到一年就走,很多地方都是後來才去補看的......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