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公路旅行第三天:Oregon一日遊

今天我們先去看一座野生動物保留區Deer Flat Wildlife Refuge,然後越過州界來到隔壁的Oregon奧勒岡州。西岸的三個州我就差奧勒岡還沒有踩過,所以這回又多蒐集一個州了,哈哈!不過,礙於時間有限,我們只能選擇距離Idaho州最近的一個State Park:Lake Owyhee State Park來走走。

全長約165英里(約260公里)






首先,冬天其實真的不是個好的出遊時間,野生動物保留區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所以沒開;這就算了,這天寒地凍的時候,其實野生動物應該都跑光或者在冬眠,所以這地方應該是夏天來才對,不過還是有些遊客像我們一樣在外面賞鳥。


根本就沒開,殘念

於是我們就越過州界去奧勒岡州囉!

鄉間小路旁佇立的歡迎牌。
從Boise過去到奧勒岡州的路上其實都是鄉下與農村,而且是人超少的那種鄉下。至於為什麼要去Lake Owyhee State Park呢?其實也是因為奧勒岡州東部實在沒什麼東西,但是根據我踏遍50州的原則:不能只有經過,只有吃飯或者上廁所也不算,必須造訪一個景點。所以就選了一座州立公園來參觀。而且這座州立公園不用錢,哈哈!

河水的全景圖,Owyhee河


Lake Owyhee其實是水庫湖,所以有一條河、有一座水庫,就這樣。冬天的時候應該都是冰凍起來的吧!這是我的猜想。沒想到,這座州立公園有一些令人驚訝的特色。

首先:這邊居然有地熱!!!愛達荷州本來就有天然溫泉,而且也促成冬天時節的泡湯全民運動,沒想到開到奧勒岡州來也看得到溫泉地熱的景觀:

地上的小溫泉冒著煙呢!
路邊有很多這種小溫泉,冒著煙,而且不臭(看來不是硫磺泉),只是我不敢摸,怕水太燙。


整座州立公園就只有一條路,遊客非常稀少,我們一路上只有遇到不太十台汽車。不過在這一月隆冬時刻來造訪這座湖,別有一番清冷的美感:

水壩上方
白皚皚的山頭配上墨綠色的湖水,杳無人跡的地方,有種念天地之悠悠的感覺。



而且襯著冬天特有的陰天,這種雲層濃厚,陽光透不下來,但是不會下雨,只有下雪的感覺,就像是「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的感覺。

有個小山洞


我們隨意繞繞,想停就停,也不用管後面有沒有車,真的就是自助旅行的好玩之處,而且是跟好朋友出來玩更是有趣。想到要離開學生生涯,這種無憂無慮的日子不知道還有多久。

隨意逛完以後我們回到人口稀少的小鎮,找到一家Subway點了三明治來吃,然後就驅車返回Boise,隔天搭飛機回小愛。寒假就這樣子結束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