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公路旅行第二天:Boise市區

在Boise的第二天其實重頭戲是好朋友的婚禮。婚禮與宴會都是在晚上,所以白天我們就在市區走走,很居家的逛了Trader Joe's(連鎖超市,常常會賣有趣的商品),很有氣質的逛了火車站古蹟,以及很政治的逛了州議會。




Boise(發音:博一西)是座山城,所以在市區就可以看到群山環繞,跟小麥很不一樣(小麥是被湖泊環繞):
照片中間是州議會喔!
雖然是隆冬一月,但我們運氣很好的沒有遇到下雪,反而都是非常晴朗的大太陽天氣(可惜依舊是電冰箱模式:陽光很亮但是很冷),天空好藍好藍~

元旦連假 其實很多景點都沒有開放,所以我們來參觀舊火車站的時候只能在附近走走。火車站的建築是我刻板印象中的美國西部火車站的樣子:有方方正正的鐘樓,有許多拱門的迴廊,以及木造的椅子。雖然愛達荷州不是真正的西部,但我覺得已經很像了(是說Boise這首都已經很靠近奧勒岡州Oregon,所以也沾染了許多西部的氣氛吧!)


看看那藍天~
我們接著去州議會看看。愛達荷州的州議會也有個圓頂(不錯,我喜歡),搭配希臘柱,跟小麥的州議會很像,所以感覺很親切:


好險州議會有開

整棟建築物也是大理石為主要建材,在議會大廳的地上鋪有愛達荷州州徽的地毯(不知道為什麼很想要買一塊)。標語Esto Perpetua的意思是「讓他永恆吧!」(Let it be eternal)。州徽也呈現了這個州的風俗人文:礦工、山川、司法等精神。州議會的地下一樓也很有趣,有很多學習卡詳細介紹這個州的歷史,我也才發現我目前用的固態硬碟SSD的製造商也是這個州起家的,同時也是這個州最大的私人企業。

很漂亮~

圓頂好像有一點點回音的設計,因為我站在大廳中間、對應到圓頂最高處的地方講話時可以聽到一點點自己的回音,但是沒有特別明顯。窗戶的設計也讓室內很明亮:


下午就前往婚禮會場了,所以今天算是個簡單的觀光,明天要去看奧勒岡州Oreg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