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公路旅行第一天:愛達荷州的峽谷、瀑布、石頭

新年伊始,托任老師的福,我有機會跟中西部教育小圈圈的朋友探訪愛達荷Idaho以及俄勒岡Oregon州,讓我的美國50州版圖在短短幾天內增加兩州!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因為衣服有穿夠所以玩得很盡興,除了認識可愛的長輩以外,也一窺這個我本來以為只有馬鈴薯的山區。

第一天的行程是去看平衡石州立公園Balanced Rock State Park以及海格曼化石床國家紀念區Hagerman Fossil Bed National Monument(抱歉我太久沒惡搞翻譯,有點手癢),整趟長這樣:


整趟來回約290英里,大約是470公里




整趟因為是蘇教授租的車,所以都是他開車哈哈哈!有人幫忙開車好開心!我們就來看照片吧!


一月隆冬,愛達荷州的冬天跟小麥有得拼,只是今年大概是暖冬,所以居然在我的忍受範圍內?!


高速公路的景致
途中先經過雙胞胎瀑布Twin Falls,是個河谷以及有一座鐵橋,我們下來走走。這地方還有遊客中心,可惜因為是元旦所以沒有開:


白雪皚皚
河邊峽谷視野很好,我想夏天的時候應該是一片綠油油的吧!只是冬天寒風刺骨,手伸出來照相沒多久就凍僵了。風冷到我還戴口罩,真的就是台灣出品的亞熱帶人民(攤手)。

延續上回公路旅行的主題,我們這回又看到了鐵橋。這種架在峽谷上方的鐵橋真的讓人驚嘆土木工程的進步呢!


峽谷很深,風很冷,笑得很僵
雙胞胎瀑布遊客中心附近有個秀雄尼瀑布Shoshone Falls,我們也去看了一下。Shoshone是北美原住民的一族,分佈在這個區域,之前去參觀小大角戰役紀念區的時候(遊記請看這裡)也有提到這個族。跟學習卡兩相對照,夏天的瀑布應該還滿漂亮的,只是冬天就是一整個乾涸的狀態。



而且風還是很冷
往西邊開回來一點,就到了今天的重頭戲:平衡石!應該是風化的結果吧!平衡石就是站在山頭的一顆大石頭,但應該是快斷掉了,不禁讓我想到野柳的女王頭,只是觀光局正在保護女王頭讓他不要斷掉,不知道愛達荷州政府有沒有要保護他就是了。



巍顫顫的
停車場在山腳下,可以爬到山頂。天氣好得不像話,而且因為是下午才到,跟石頭照相的時候不會背光。這州立公園也很有趣,隔壁村莊沒有很遠,但是離開村莊以後會立刻進入這個像是荒原一樣的地方,峽谷與奇岩怪石頭角崢嶸,而不是比較漸進的方式讓我們逐漸適應大自然,其實還滿驚奇的。


俯瞰下方的公路
來一張全景照,原來我們爬了這麼高啊!


看起來很壯觀,其實很好爬,我穿休閒鞋都爬上去了
最後則是海格曼化石床國家紀念區,這地方挖出很多恐龍化石,所以應該是地質、考古、古生物學家的最愛吧!現在比較沒有在挖恐龍骨頭了,但是有河流經過(也是因為這樣才發現化石),風景其實也不錯:



冬天河水沒有結凍,夏天來應該很漂亮
婚禮是晚上,所以看完這些湖光山色以後我們就驅車回首都Boise參加婚禮。在Idaho的第一天我對這個州就有了不錯的印象,很鄉下沒錯,但是有山有水,很漂亮。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