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末教育小圈圈公路旅行(三):肯塔基州、印第安納大學鋪路明燈校區

算是旅行的最後一站了,肯塔基州Kentucky其實就是肯德基啦~之前去大煙山的時候來過一次,不過這回算是第一次好好的看看,之前只是在首都Frankfort照個相而已。

基於上次一直趕路實在太崩潰,所以這回我們先在Frankfort過了一個晚上,隔天才去路易維爾 Louisville(發音:嚕-vo,重音在嚕,不要被拼字給騙了);玩了一整天之後在路易維爾附近過一夜,隔天開車北上造訪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印第安納大學鋪路明燈校區,然後返回普渡大學送一位朋友回家,然後另外一位朋友開車送我去芝加哥搭車,他再開回密西根州(好偉大啊 T^T)

這是兩天的路程,我們在Louisville住了一個晚上

這回的行程主要是看林肯的出生地以及路易維爾的賽馬博物館,最後還去逛了一下老街跟河邊走走,以及印第安納大學。照片因為裡面都是人物,所以... 只有幾張,請大家見諒,哈哈!

一早從肯德基的首都法蘭克福Frankfort出發的時候我們便面臨一個困境:我們要先去看第一家肯德基炸雞呢?還是直接去看林肯的出生地呢?肯德基炸雞KFC就是肯德基州發跡的(否則會進入文不對題的窘況),但是第一家肯德基炸雞的位置很鄉下,而且必須繞路,雖然說第一家餐廳據說已經變成博物館所以有東西可以看,但時間成本很高,何況我們今天還有許多行程... 最後心一橫,決定走氣質路線,直接去看林肯的出生地了!

(其實,我們對KFC沒有什麼特別的愛啦)

林肯這位美國偉人因為實在是功勳彪稟,因此只要跟他有關係的地方都會紅,舉凡出生地、同年的家、當執業律師時的住家,乃至華盛頓特區還有他的紀念堂,看來大家真的很愛他。林肯是在肯德基州的一個鄉下地方出生的,原址小木屋並非位於現在的出生地紀念公園裡,但是有蓋了一棟小木屋的復刻版,就放在:

中間是我,不好意思啦~
這一棟希臘式殿堂的裡面!蓋得美輪美奐,但其實不大;而且我原本以為裡頭應該是類似中正紀念堂那樣,或者是華盛頓特區的林肯紀念堂那樣,有一座林肯的銅像,或者文物展示之類的。

沒有,以上都是綺麗的幻想。

裡面就是那一棟復刻版的小木屋!大概就是三坪大小。所以就是個類似俄羅斯娃娃的概念,屋子裡面還有一棟屋子。我猜是怕小木屋承受風吹日曬雨淋雪覆蓋,所以另外蓋了一棟來保護他吧?是一座令人嘖嘖稱奇的設計。

離開紀念公園以後我們北上要去Louisville,途中經過附近的小鎮,我們還想說要不要在這邊吃飯順便造福當地經濟?後來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就不管了,直接去參觀賽馬博物館 Kentucky Derby Museum。

我現在才學會derby這個字。

賽馬的季節是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我們造訪的2015年(抱歉我拖稿拖太久)剛好出現了難得一見的三冠王:名為「美國法老王American Pharaoh」的一匹年輕馬雖然2014年初登板的時候戰績頗鳥,但是到了2015年以後一飛沖天,贏得了Kentucky Derby, the Preakness Stakes, the Belmont Stakes這三場賽事(還有另外兩場)的冠軍。上回三冠王是1978年的事情了,睽違了將近半個世紀又出現三冠王,所以大家都瘋了。


終點柱
我們參加了導覽團,導覽是當地長大的一位金髮白人女孩,留在當地讀大學然後暑假來打工,帶我們繞了一大圈,還看了賽馬場(但只能留在觀眾席)。博物館區域則有非常多的學習卡以及互動式學習區帶大家認識賽馬的歷史,比較有趣的是我們可以學習播報賽馬的戰況,螢幕上會秀出字幕,我們要對著一支麥克風用慷慨激昂的方式念那一大堆稿子,實在是有夠難因為單字好多!

另外有看過奧黛麗赫本主演的 〈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的人應該記得看賽馬的場景,女生要戴一頂非常誇張的帽子,這個傳統也保存了下來,博物館的紀念品區還有賣這種誇張的帽子,女生一定要戴才能融入那個感覺。可惜的是,台灣人可能比較熟悉的海餅乾Seabiscuit在這邊並沒有太多著墨...


乖乖的站在這邊
然後我猜賽馬博物館怕大家問說為什麼沒有馬,所以擺了一個馬廄以及一匹馬在這裡... 有點無奈的樣子,因為賽馬季節早就過了...

隔天我們去印第安納大學鋪路明燈校區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鋪路明燈是座鄉下大學城,中西部很多這種大學城所以我也見怪不怪。這間學校的教育學院也是非常有名,此外還是大名鼎鼎的金賽性學研究室的所在地;你如果研究高等教育的話,赫赫有名的NSSE也是這邊發展出來的。

只是很怪的是...我當初沒有申請這間學校,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申請,怪哉。

我很喜歡這座學校,建築非常漂亮,而且學校的規劃古色古香,可能是我比較喜歡老建築吧!算是中西部的學校裡面數一數二好看的了(小麥的建築很醜,幸好有兩座湖)。同行的朋友以前師大的同學在這邊念書,所以帶我們繞了一圈,學校其實不小,因為是暑假的尾聲學生還沒有回來所以更顯得空蕩,開學以後應該也是一堆人吧!Big 10學校我又蒐集了一間!
噴水池地標,後面應該是音樂廳
離開印第安納大學以後也代表我的暑假要結束了。難得可以跟好朋友們出來公路旅行,一路上說說笑笑非常開心。旅遊對我來說大概就是個放鬆與充電的時候,雖然也充滿了冒險,但回去以後讓我比較能夠沒有怨尤的工作、做研究(講得好像自己很慘一樣)。旅途中最珍惜的也就是旅伴,大家飛越了大半個地球在異鄉相遇,能夠交到知心好友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我也很感謝大家願意帶上我,畢竟我有的時候脾氣有點難搞@@ 一次旅行的結束就會讓人開始期待下一趟旅行,而下一趟就在半年後,哈哈哈!好開心!

留言

  1. 人家好好一家開花大學,被你說成鋪路明燈。
    小麥很醜喔?美國有醜大學?
    但你真的很愛小麥,一心只想申請小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有回覆請手動通知我,不然我不知道,哈哈哈~~~

      刪除
    2. 鋪路明燈好像是王文科/王智弘教授父子檔的翻譯 XD 開花大學也可以啦只是我去的時候沒有花啊~鋪路明燈也滿好聽的啊...

      小麥的建築物不知道為什麼,能看的沒幾棟。我當時則是傻傻的不知天高地厚,只申請了幾間,好險有錄取 orz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