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末教育小圈圈公路旅行(二):西維吉尼亞州

(最近寫遊記似乎太隨便了,這回要認真一點....)

這天晚上住在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的Fayetteville 這個小地方,其實有點遠所以開了很多車,以後不能這樣子,實在太累了。

大約是400公里

Fayetteville隔壁有個風景區叫做新河峽谷國家河川 New River Gorge National River,主打河流跟鐵橋(又是鐵橋),我們這團屬於人文+風景,所以這種有風景又有人文的東西應該算是我們的菜吧?下午則是去參觀West Virginia的首都Charleston(我果然喜歡逛州議會)。

看照片囉!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有「國家河川」National River這種東西,之前有國家公園、國家森林,沒想到河川也可以來個國家等級的。這邊也在國家公園管理局的管轄範圍內所以也有官方的遊客中心,另外這個峽谷裡面也有民宅。

新河峽谷是美國東部阿帕拉契山脈中最深的河谷,跟秀姑巒溪一樣水流湍急,所以很適合泛舟。

從遊客中心往外望
也因為在交通要道上,附近也修建了鐵路與公路,鐵橋是給公路走的。我很喜歡這種紅棕鐵鏽色的橋,1977年完工通車,至今只有39年但是很有歷史感;橋面距離河面有260公尺左右,從上面往下看的話應該會腳軟吧!

很雄偉~
遊客中心旁邊有小徑蜿蜒到河邊,我們也下去走走,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鐵橋。我們在這邊照相的時候遇到了好幾團的泛舟遊客。

河上有在泛舟的遊客
離開新河峽谷以後我們去這個州的首都查爾斯頓 Charleston。其實查爾斯頓是個菜市場名字,美國人比較熟悉的是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的Charleston,主要是因為他在南北戰爭的歷史,最近那個地方也發生了震驚美國社會的槍擊案...

這回只有85公里而已,隔壁隔壁!

為什麼有維吉尼亞州,還有一個西維吉尼亞州呢?這也跟南北戰爭有關:維吉尼亞州在南北戰爭時屬於南軍Confederate,但是當時在表決要加入南軍還是北軍的時候,維吉尼亞州的議員其實意見是分歧的,最後的解決方法就是想要加入南軍的人留在維吉尼亞州,想要加入北軍Union的就獨立出來,變成現在的西維吉尼亞州,所以這個州是北軍的一部份。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逛州議會,所以一定要去逛一下囉!這個州也免不了的有個自由鐘,只是這個自由鐘很完整,不像費城的那一個有裂痕;建築物也有常見的圓頂:

擺在外頭的自由鐘
裡面的石材是大理石,外頭雖然是夏天但是裡面很涼快。不過這座議會沒有採用回音設計,所以站在底下照片的圓圈圈中間講話是無法聽到自己的回音的(德州首都的奧斯汀州議會就可以):

從二樓看中庭
州徽也是以人物為主,跟我們州一樣;上面有代表農業與工業的象徵,跟我們州也是很像:

農業州?
看完之後我們就離開了西維吉尼亞州,往西邊開到了肯德基州的首都法蘭克堡Frankfort過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