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末教育小圈圈公路旅行(一):俄亥俄州

這回跟兩位教育圈的朋友們出去玩,一方面慶祝博士班畢業,另外一方面為了接下來博士後工作以及找教職的關係而沒有機會出去玩,只好先玩起來放。

這次因為時間關係只繞了一小圈,不過算是一趟小而美的旅程,玩得很開心,而且很省錢(感謝任老師出車!)

總長約1200英里(約1900公里)

不囉唆,進圖片囉!這篇可以搭配這首road trip的經典老歌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我先搭車去芝加哥跟蘇校長會合。剛好今年的美國社會學年會ASA就在芝加哥,所以我也混進去聽了一場關於網路約會app使用的演講(沒有付錢,哈哈!)可見這回的公路旅行充滿了知性啊!

隔天蘇校長開車到普渡大學跟任老師會合,改開任老師的車繼續往東邊前進。第一趟先去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逛了一下一間很有名的墓園Spring Grove。我想在台灣的話沒有人會去逛墓園吧!但是這間墓園很大而且滿漂亮的,而且很古老... 讓我想到你去波士頓的話會去走自由小徑Freedom Trail,路上很多景點其實也是墓園。我記得其中一個有名的墓屬於一位女性,他是「第一位從五月花號踏上新英格蘭的女性」。恩,好吧,就是阿姆斯壯登月的概念。之後去了參觀辛辛那提大學,不大,建築物很新,而且因為已經開學了所以學生很多(題外話,回來以後這間學校居然開缺了,但是我槓龜,哈哈!)

前往今晚下榻地Dayton的路上經過一座很有歷史的鐵橋:

辛辛那提的鐵橋...好險沒有垮下來

睡一晚之後隔天逛逛鄉下小鎮Dayton,這地方有一個很酷的空軍博物館,陳列了各種軍機、空軍一號、沒有順利發展的飛機原型等,而且不用錢!!

小提醒:因為這屬於國防部的博物館,建議各位把護照帶在身上。

博物館裡面滿黑的,所以感覺上很有氣氛(?)有一台隱形飛機可以避開雷達的偵測,聽說開閃光燈照相的話那台飛機會不見?!可惜沒有嘗試(殘念)

打過韓戰的空軍飛機
這個博物館的大賣點就是空軍一號,而且可以進去參觀,同一個展覽廳也有一些實驗性質比較強烈的飛機。

真的很像青蛙的圓形飛機,屬於失敗品
空軍一號的部分則是展示各個年代的飛機。其實以前的飛機真的好小,我猜總統坐起來其實也沒有特別舒服...

某年代空軍一號的內部,很樸素
離開了空軍博物館以後我們去附近的飛行博物館參觀。雖然萊特兄弟的試飛地點在北卡,但是因為他們是Dayton當地人,而且似乎有在這邊試飛過,所以Dayton跟北卡兩邊就在爭執,都想要沾萊特兄弟的光... 總之Dayton就是個跟飛行有密切相關的小鎮。

離開了Dayton我們前往俄亥俄州的首都哥倫布 Columbus,哥倫布有一間很有名的俄亥俄州立大學 Ohio State University,小郭老師就是這邊畢業的。我當初申請這間學校的教育統計博班其實也有被錄取(但是沒有獎學金)。現在想想:假如來唸這間的話,人生大概就完全不一樣了吧... 不過也好險沒有唸,我的數學這麼爛,念教統不是找死嗎@@

雪莉老師也是這間學校畢業的,所以我跑去找他的系。可惜我們逛到這邊的時候已經是下班時間,只好在走廊上照個相:


高等教育與學生事務組~

此外,哥倫布是大城,我們在這邊根據朋友的建議吃了一間台灣餐廳,真的是非常好吃!我點了炒飯,的確就是台灣的口感,真的是好棒的地方啊!

然後去看了一下他們的州議會:

沒有圓頂?!

接下來就進入趕路的行程,我們要到西維吉尼亞囉!!!

這個州太少人來了所以一定要照一下
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其實台灣人應該不陌生,因為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裡面就是提到西維吉尼亞州喔!

到處都是鐵橋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