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理協會APA 2015年會在多倫多:當然還是要去玩啊!(一)

雖然APA的大名對於心理與社會科學界的人來說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這是我第一次去參加APA的年會。我對APA年會的粗淺印象就是場大拜拜,以社交為主,研究為輔,所以一直沒什麼動力參加。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彰師的老師很愛APA,所以想說就投投看吧!沒想到就上了,所以就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為什麼是硬著頭皮?因為全部都要自費,這個沒有辦法申請補助,而且因為我即將畢業,沒有了學生身份什麼補助都不能申請啊!我只好不斷找這種方法省錢。

從芝加哥的小機場飛到多倫多的小機場,全長444英里(約714公里)
根據慣例:看照片吧!

其實多倫多距離我們很近,拚一點的話開車就可以到了(美國的駕照到加拿大依舊可以用),只是因為我是自己去,而且我自己沒車,就算有車,到了那邊要找地方停也是非常麻煩,所以我就用了信用卡的點數換了機票(沒有手續費!)。

既然是換票,那就要換最便宜的才能省一些點數,最便宜的就是這家浣熊航空了。他是加拿大籍的航空,叫做Porter,波特航空(哈利波特航空?),是從多倫多起家的。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這家航空公司,純粹是因為這次找機票才意外發現的。有趣的地方是,他飛到多倫多的時候是直接飛進去市中心的Billy Bishop Airport(YTZ),而不是一般航空公司會飛的Pearson Airport(YYZ)。好處是就在市中心,我不用額外花將近加幣30元搭地鐵進城。他的票價也很便宜,所以就換這一家囉!要搭車到比較遠的芝加哥中途機場MDW去搭。


機上雜誌,充滿了可愛的浣熊與動物插圖
這家航空公司有幾個地方要注意的:

  1. 掛行李要錢,除非你買高級票,一趟25元,如果現場才說要加行李的話會變成30元。
  2. 全部的飛機都是龐巴迪的螺旋槳飛機!!!天啊也太應景了,復興不是才掉了一架嗎(抖)
  3. 在MDW機場過安檢的時候,波特航空的乘客可以走快速通道(但其實也沒有多快因為全部的人都塞在一起了...)
  4. 機上的點心很不錯,有洋芋片、堅果等零食可以選擇,而且所有的飲料都免費,包括酒精飲料!
  5. 他不能全程使用耳機,起飛跟降落的時候不行...
  6. 機上沒有插座,也沒有WiFi
  7. 座位都是兩個兩個的,所以一排有四個座位,只有一種艙等。 
  8. 回程的時候在Billy Bishop機場時全區都是貴賓室,有免費網路跟飲料咖啡點心隨你拿,三明治等餐點要另外付錢。
  9. 加航跟波特航空都一樣,因為天氣延誤的話也會有補償措施。
好啦廢話太多了,繼續看照片。去程的飛機沒有滿,所以一個人有兩個位子喔!我的剛好就在螺旋槳旁邊,酷斃惹!(也吵死了...)

還沒起飛時
大家看最上方的地圖就知道,他要飛過五大湖區:

唉呀好像海啊~~~
航程將近兩個小時,當你看到下方的多倫多島的時候,就知道要降落了:

過了幾天我有去島上走走,大家都很推薦
抵達以後,移民官還滿和藹的,只是不曉得為什麼依舊先用法文跟我打招呼(這邊不是多倫多嗎?)簡單問了我說來這邊幹嘛、住哪、要待幾天,就放行了。這才是真正的免簽啊啊啊啊!

拿了行李以後,因為機場在小島上,所以你可以選擇搭免費渡輪(只需要五分鐘)或者走七月剛剛落成的湖底隧道過去。我去程搭渡輪,回程走湖底隧道~

渡輪15分鐘一班,很平穩

先去旅館寄放行李以後我就跟Priscilla去吃飯了。好幾年前在人生第一次的road trip中Priscilla就有特別從加拿大飛來參加,好幾年沒見面囉!!我們跑去吃拉麵,很特別的是這間拉麵有額外的素食拉麵(味噌湯底),還滿好吃的。

這幾天住的是Westin Harbour Castle,人生第一次住這麼高級的旅館,而且五個晚上才台幣一萬一(跟台大的研究生一起分攤),真的是太便宜啦!

可惜樓層有點低,可以看到安大略湖喔!
第二天就要報paper了,還是早早休息吧!這邊的時差比小麥快一個小時!

留言

  1. 沒想到你還有在寫新的文章 還有復興掉的飛機是ATR 不是Bombardier喔 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是說螺旋槳飛機啦,生平第一次搭這種飛機真是趕流行...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