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陣亡將士紀念日的小公路旅行

感謝朋友的邀請讓我在論文的忙碌之際能夠出去走走。這回雖然很短促的只有三天兩夜,但是讓我終於有機會在底特律市中心走走,並且去了加拿大的溫莎地區,以及第一次造訪加拿大的國家公園,而且還認識了新朋友!

總長約475英里(約760公里)
因為我的時間緊迫,所以是開車過去,但是搭飛機回來,很快速地玩了一些地方。

老規矩,我們看圖片吧!這次一不小心我都入鏡了,請多包涵@@

第一天我們開車從小麥下去,先去芝加哥機場接人,然後去吃一家Wasabi的拉麵,據說是芝加哥當地很有名的拉麵店。吃了以後覺得不錯,大概是因為他的湯頭沒有太鹹。我知道日本拉麵都很鹹,但是我這個人吃甜不吃鹹,所以有鹹但是沒有太鹹,正中下懷 XD

(題外話:我偶爾會笑說大多數美國人喜愛的中餐館我們華人反而不愛,除了戲謔以外,其實我覺得吃東西就是自己喜歡就好,不道地又怎樣?只要你嘗試過道地的餐館、有個經驗就好,不喜歡也沒關係,回去吃改良過的又怎樣?吃飯不就是要讓自己開心嗎?)

其實第一天就只是個行動日,我們要一路開去底特律近郊的旅館,所以中間就只有吃東西與加油的時候會下來放風。

吃完Wasabi以後,加了一次油,我們就一路衝到University of Michigan密西根大學安娜堡校區去。這是我第二次去了(上回的網誌請點這邊),所以這次的目的只有一個:吃東西!除了那間食物不錯服務零分的台菜館「老地方」以外(他的服務真的是爛死了),這回聽從楊爽博的推薦去嘗試了一家猶太人的三明治店琴格曼 Zingerman's。招牌三明治要十幾元,但是食材的品質很好,而且味道很棒,所以算是滿值得的。

很可愛的小店,賣許多醬料
酒足飯飽就殺回旅館。這次的旅館不是我訂的,只能跟大家說... 不要住紅屋頂旅館Red Roof Inn,很可怕。

第二天我們要前往加拿大。底特律市區到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的溫莎市Windsor有兩處,一處是地下道,另外一處是橋,因為他們之間的天然國界是一條河。我們去的時候走地下道,回來走橋。

入境加拿大的海關非常順利,畢竟台灣護照是免簽證的(是真正的免簽,不用繳錢)。剛離開海關就會看到安大略省的遊客中心。我們在這邊拿了酒莊的地圖(這邊以出產冰酒、葡萄酒聞名,而且真的很便宜),以及要去的國家公園。

遊客中心,有免費WiFi(啊咧我好像閉眼睛了)

離開遊客中心以後我們先去吃了一家很有名的港飲,我們四個人吃了超多東西,平均下來一個人才美金十五元不到,非常划算(也是感謝美金強勢之賜,加幣兌換美金大約是1:0.9,美金比較大)。吃飽以後(一直吃)我們就跑去Point Pelee國家公園(霹靂點國家公園!喔耶我愛惡搞翻譯!)

霹靂點是加拿大本土最南端(海外的小島不算的話),有樹林跟沙灘,大概是個地理位置取勝的國家公園,因為其實沒有什麼壯闊的景色,唯一壯闊的大概就是安大略湖lake Ontario了吧!


來個全景照,天氣不好

從加拿大回美國的時候發生一件插曲:我們在美國海關被攔下來了!不是我要說,美國海關人員的素質真的參差不齊。以往我們都習慣從機場入境美國,這是我第二次走陸路進來(上回是從溫哥華搭火車到西雅圖),而最近美國簽證方面有許多的變革,例如台灣民眾可以使用ESTA、入境的I-94卡變成網路化,以及留學簽證的文件I-20上面不再蓋入境章。很顯然的這幾件事情並不是所有的公務員都知道。我就因為I-20上面沒有入境章,及沒有實體的I-94卡被攔下來,官員還問我說為什麼沒有這些東西?

先生啊... 這要問你們國家啊!我怎麼知道?!

最後被叫去小房間。其實是大房間,所有人都擠在一起,有一家大小全部在裡面的、有亞裔美國人自己開車去加拿大玩結果回自己國家的時候還被叫進去小房間(真可憐,你只是要回家欸...)。折騰了大概兩個小時才放我們走,讓我的心情非常的差:為什麼你們自己員工訓練不足,倒楣的是我們?

第二天就是底特律市區觀光,我們去看Wayne State University韋恩州立大學,以及通用汽車中心。Wayne State在底特律市中心,也是百年歷史老校,剛好主揪念過這間學校所以幫大家導覽了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建築物比小麥的好看 XD

教育學院

然後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們就衝過去通用汽車中心。通用汽車的總部就在底特律,畢竟這邊是工業大城啊!市中心就在河邊,通用汽車蓋了一座展示中心,遊客可以自由進出。今天剛好附近有活動所以人很多。

從室內往外看
還滿漂亮的中心,對面就是加拿大囉!

還滿壯觀的
再來一張全景:

視野很開闊,只是被我照爛了
後來因為要趕回去寫論文的緣故,參觀完通用汽車中心以後朋友就載我去機場搭飛機回芝加哥,然後很剛好的接上客運回小麥。

我原本對底特律的印象是很破敗,因為美國的工業蕭條,底特律前幾年宣告破產重整,而且新聞對於底特律的消息一直都是破產啦、房地產暴跌啦、治安很差啦~之類的負面消息,所以我對底特律的印象一直不怎麼樣。

這一趟算是打破刻板印象之旅,其實底特律大概就跟美國的其他都市一樣,貧富差距很大,有錢人住在市郊,市中心是窮人,所以才會覺得這個城市非常破敗。我們在逛韋恩州立大學的時候的確就都是看到黑人,不過到了市中心就變成一堆白人(大概是來玩的),反差其實很大。總體而言,底特律算是個滿有活力的城市,也祝福她早點走出經濟危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