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年Road Trip:胡佛水壩、賭城拉斯維加斯(二度造訪)

第二次來賭城(上回的遊記請看這邊這邊這邊),其實沒有很喜歡這個地方,但似乎還滿適合年輕人的。上回來沒有看秀,所以這回特別安排看了兩場;上次住威尼斯人跟金字塔,這回則規劃了要去住不曉得為何在我心目中佔了一席之地的米高梅(另外一間是Flamingo,紅鶴,也是老牌飯店)。賭城的白天其實除了賭博、看旅館以外沒有什麼風景,所以去了胡佛水壩。

只是這回沒有賭博,上次小贏了大概八元,這次因為一些想法所以沒有去賭,大概是因為飯店沒有送賭資吧哈哈!

從米高梅到胡佛水壩,34英里(約55公里)

看照片吧!

早上從紅鶴退房以後我們開著一台會「咳嗽」的小車子前往胡佛水壩。「咳嗽」是這回新學到的詞,還滿好笑的,其實就是自排換檔的時候會頓一下,像是咳嗽般,其實應該就是變速箱有問題。反正是租來的車,而且便宜,就將就一下吧!而且沒有很遠,50分鐘就可以到了。

胡佛水壩在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的交界處,可惜我去過亞利桑那州了不然又可以多蒐集一州,哈哈!

胡佛水壩的蓄水能力看來不錯,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湖泊:

公路上,前方就是胡佛水壩
今天遊客不少,不過還沒有太多。這地方雖然屬於國家風景區,但是經營方式跟Mt. Rushmore(四個總統像,遊記請看這邊)一樣:沒有門票,但是要收停車費10元(好啦,比四個總統像好,那邊要12元),而且國家公園卡沒有辦法折抵(可惡)。

這邊真的滿壯觀的雖然百分之百人工,對於我這種有懼高症的人來說這邊很適合來個洪水法治療一下:

旁邊新開的公路,之後會上去走走
胡佛水壩攔截的水是科羅拉多河(也就是流經大峽谷的那一條),是在美國一次大戰以後經濟大蕭條時建造的,我猜也就是用公共建設來刺激就業率與收入的手段之一吧!

不過我猜大家對胡佛水壩的印象主要來自電影變形金剛?其實我沒看過那一集,哈哈!

招牌天使像~
旁邊有標示建造起訖日期,花了四年:

胡佛是美國第31任總統,任期是1929-1933

大壩的上方是道路,雙向各一線道,也有人行道,所以遊客都在這上面照相。有點懼高症的話應該會腿軟,但是我除了腿軟之餘還覺得很好玩,還會故意往下看體驗腿軟的感覺(呃...)
這是往下游的方向
剛剛說過新開的公路就在下游的正上方,從水壩往上看可以看到遊客在上面走動,所以原本以為可以走上去,所以我們就開始爬... 途中還在熱烈的討論12年國教的議題(唉呀大家都以為我反對菁英教育)。

後來越爬越不對,問了路旁的店家才知道要開車上去,上面有停車場!(好險沒有繼續爬),所以就開了上去。

大概是因為居高臨下,視野非常的好!其實那座橋是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很難想像司機開在上面如果知道下面是懸空的而且落差這麼大,不曉得會不會也腿軟?

另外我覺得設計得很好的地方就是他也規劃了遊客可以徒步行走的人行道,並且簡介了整座橋的建造起源與歷史。這是最近幾年才蓋好的,並且以對美國有貢獻的國民來命名。此外因為它橫跨兩個州,在州界的部分還有標示出來,在圓拱最頂端也有標示說我們到頂囉!
從這個角度拍水壩很漂亮很壯觀
原本是陰天,偶爾太陽出來了可以看到橋的倒影在水壩上:


這是州界:

所以我的右邊在亞利桑那州,左邊在內華達州!

晚上回到賭城,看了上次沒看到的火山秀。那天晚上天氣很冷,火山秀不斷噴火其實還滿溫暖的哈哈哈!

很有趣的火山秀

還看了最著名的Bellagio水舞秀。

秀場則是看了Wynn的Le Réve(剛剛查了一下,是法文「夢」的意思),太陽馬戲團+水池。我跟學長買了最便宜的「親水區」(其實也不便宜,台幣快兩千),結果居然是第一排!跟表演者有最貼近的互動(然後也一直被潑到水 XD)太陽馬戲團真的是太威了,令人歎為觀止!聲光效果也很不錯,我覺得很值回票價。

另外一齣是音樂劇「百萬四重唱」Million Dollar Quartet,講述孟非斯有名的太陽唱片公司捧紅的四位明星,包括貓王與Johnny Cash等人的故事。有大量的音樂與歌唱,不過你要喜歡那個風格才會比較投入。我則是被裡面飾演鋼琴手的演員給吸引,他真的是太有才華了雖然像個瘋子,喜歡貓王音樂的朋友不能錯過~

從米高梅飯店看出去
離開賭城的前一個晚上終於住到了魂牽夢縈的米高梅,而且花了15元升等,面向賭城大街的夜景真的不錯,右邊還可以看到米高梅的Logo:

他們自己也有太陽馬戲團的Ka秀
隔天一起去機場,因為航廈不同就跟夫妻檔告別了。非常謝謝朋友們還記得我並且把我帶上,我才能認識新朋友、造訪沒去過的國家公園與胡佛水壩,以及住到MGM!花費有點高,但是很值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