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年Road Trip:死亡谷國家公園

承蒙好朋友的邀請,讓小弟在2015年伊始就有road trip可以參加,而且還很nice的配合我返台的行程,所以我12/29從台灣飛回美國以後,休息一天,12/31歲末又搭飛機從芝加哥飛到拉斯維加斯,立刻出去玩啦!這回的行程是賭城拉斯維加斯、死亡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以及胡佛水壩Hoover Dam,總共是12/31~1/4(1/5從Vegas搭飛機回芝加哥),玩得非常盡興,而且我只有幫忙訂賭城的飯店以及看秀的門票,其他都是朋友們規劃的,我最喜歡這種不用自己規劃的行程了哈哈哈!

紅色地標是賭城,西邊是死亡谷,東邊是胡佛水壩
這次開車的行程不多,而且因為保險的關係都是朋友開的,感謝他們幾位 orz 我自己則是開了一小段吉普車,非常有趣哈哈哈!

老規矩,看照片吧!(這回把三天的遊記寫在同一篇,照片比較多一些)

12/31中午抵達拉斯維加斯機場,一踏出登機門就覺得這個機場實在太誇張了,候機室居然擺著吃角子老虎機... 不愧是賭城。有非常多人來賭城跨年,所以今天人很多(機票也很貴...)。我拿了行李以後朋友就開車來接我了,直接驅車前往死亡谷國家公園。

抵達遊客中心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多囉!沙漠地區溫差大,入夜以後溫度跟小麥有得拼啊!所以跟另外一車的朋友會合、吃個飯以後我們就回旅館了。今天晚上住在國家公園裡面,位於爐子管Stovepipe區的旅館。室內還不錯,暖氣很強,只是沒有網路也沒有手機訊號... 不愧是國家公園啊(汗)。因為第二天要去迎接2015年的第一道曙光,所以我們早早就睡了。

第二天天還沒亮就開車出發了,要去Dantes View但丁眺望點看日出。這個眺望點是個小山丘,風非常的強勁,如果沒有戴手套的話一下子就會凍傷了。我們到的時候天才微微亮:

居高臨下

其他遊客已經就定位,所以我們也省得找東方的位置,跟著大家看就對了!沒多久,太陽就準備要出來了:

從山的另外一頭出來~
大概是因為從山頭出來的關係,太陽一下子就跳出來了,光芒萬丈啊!


唷呼!新年快樂!

空氣非常冷冽,雖然天氣非常晴朗(沙漠地區,這幾天的天氣都非常好),但就是個電冰箱模式啊~

荒涼的山~
其實看日出就是這樣,太陽出來以後人就會散去,阿里山的日出也是,太陽出來以後眾人就會一哄而散。我們今天的接下來要去探訪幾個著名景點。死亡谷國家公園曾經有著西部拓荒的血淚史(大概是被困在這個沙漠地區找不到出路最後渴死吧@@),也有北美洲海拔最低的地方,加上特有的沙漠景觀,所以接下來這幾天就是吹風、看沙、看石頭、看光禿禿的山。

49人拓荒者紀念碑
冬天應該不是什麼旺季,所以人很少。在這廣袤的大地,道路就這樣蜿蜒前行,突然有種蒼茫的感覺啊~~

沒有盡頭~
雖然是沙漠,但仍有些山,不高,就是個小土堆的高度:

山的顏色多變,有許多金屬礦藏
我們特別租一台SUV,跑這種路還是大台一點的好:

開一開看到風景就往路邊一停就可以下來照相,很隨興
這邊除了沙子跟石頭以外,也有很奇怪的岩石:

一整片都是這樣的石頭,好像火星喔(根本就沒去過火星怎麼知道?)
石頭上面白白的是鹽:

好像雪
之後到了Badwater Basin壞水盆地,園方還在山壁上面標上海平面的高度,意思就是我們已經在海平面以下了!學習卡說我們這地方是海平面以下86公尺處(大陸的吐魯番窪地是海平面以下154公尺)。

上面寫Sealevel,海平面
地上也是充滿了鹽巴。我有偷嚐了一口,很鹹。不過,後來看了國家公園的介紹影片才說,這些鹽巴裡面其實有很多細菌... >"< 為什麼不早說?

白沙與食鹽,混在一起
死亡谷這地方以前是湖泊,但是整個乾掉了,所以留有許多紋路,以及各種奇岩怪石:

洞穴~~

我們今天還爬了一堆山,因為太累了所以沒有照什麼相。這邊的小山砂質鬆軟所以走起來很費力。雖然我們挑了公園管理員口中的「簡單健行步道」,但是假如沒有穿對鞋子(登山靴)的話其實滿吃力的。其實上回去大堤頓國家公園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沒有登山靴(那次也是頗狼狽),不過還是忘記買,看來下回特價的時候要去敗一雙...

第二天比較刺激,先去看火山口,然後去看大名鼎鼎的Racerock賽跑石頭!

這個火山口的名字很有趣,叫做Ubehebe(屋逼黑逼),還滿深的但是有步道通往底部,旁邊的碎石很鬆軟,很像公園遊樂場會鋪的那種橡膠碎片讓小朋友跌倒不會受傷的那種材質。

風很大,天氣滿冷的,很難想像這邊夏天的時候其實熱到爆炸,曾經出現過地表最高溫攝氏56度...

中間凹下去的地方就是火山口

火山口深深深幾許~~~

看完火山口要去看賽跑石頭。這個賽跑石頭很有趣,他是自走砲,會自己走的!沒有人移動他就在地上留下長~~~長的移動軌跡,之前沒有人知道他是怎麼移動的,最近才有人發現是雨季時候的水到了冬天結冰熱脹冷縮把石頭往前推,所以要留下長長的軌跡我看也要好幾千年吧!

此外,通往賽跑石頭的路是越野路,一般車子是進不去的。我們跟國家公園官方租了吉普車,一天要價美金三百元,但是包含道路救援,我們另外花了25元買了爆胎服務。這個服務還頗熱門,我們差一點就訂不到了!

一開始還覺得貴,後來才覺得滿划算的,因為這個路真的是顛簸得超級厲害!!在這邊唱歌的話抖音都超自然,而且是一直晃一直晃~上下晃左右晃~而且很長,整條路有將近20公里,我們就用時速40公里左右慢慢晃過去。而且這種路真的不是小轎車可以進來的,應該不用幾秒鐘輪胎就爆了因為地上都是尖銳的石頭。

開了好一陣子到的第一個景點,一個乾掉的湖泊,中間有幾顆大石頭:

一直讓我想到火焰山

地上很平坦,近看會發現這泥土的紋路很漂亮:

龜裂,走起來很平坦很舒服

太陽很大、有點冷冽的風、遊客不多、萬里無雲,好像走在真空的環境裡。

我們稍事休息(跟在非洲的時候一樣,隨地小便,因為真的沒有廁所 >"<),繼續往前走,去看賽跑石頭。

賽跑石頭那邊有規劃一座停車場,但是還要走一段才會看到。

可以看到石頭的軌跡

停好車以後開始走路,停車場的學習卡很有趣,提醒我們說假如下過雨之後地上泥濘的話就要繞道,因為直接走上去的話,你的鞋印會留個好幾百年 XD 幸好我們到的時候是乾季,所以可以直接走上去。

一開始還在懷疑說石頭到底在哪?該不會都被人家搬走了吧?!一個不留神,才發現原來自己就踩在人家石頭的軌跡上啦!!!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這個軌跡超清楚,到底是怎樣移動的啊!他移動了多久?真的是太有趣了!賽跑石頭其實有好幾顆,我們在這邊駐足良久。可惜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如果想跟軌跡照相的話會嚴重背光,所以下次來的話(還有下次嗎?)上午就要到了,不然一直背光很麻煩,陽光太強,打閃光燈也沒用...

因為這段路沒有路燈,所以我們要趕在太陽下山以前離開這邊,所以快馬加鞭開出這段顛死人的石子路,去看一下史考特城堡:

現在是遊客中心

史考特是以前在這邊開礦的業主,家大業大,在這沙漠中蓋了好大的家,非常氣派。遊客中心有提供導覽,只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了,簡單上個廁所照個相就離開,不然會被關在裡面@@

第三天我們去走另外一條山路,也是很蜿蜒,但是石頭還滿漂亮的。石子路不太好走,我們前一天把吉普車還了所以今天開原本租的那台SUV,還算可以,慢慢開就好。這條山路編號加州省道190號,單行道,沿路會經過兩個沒落的鬼城ghost town,都是因為開礦熱的關係發展起來,但是沒多久就發現這邊甚麼礦也沒有(被騙了),所以迅速落寞...其實還滿唏噓的。

礦坑入口,已經封起來了。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逛這種鬼城,這種沒落的感覺不禁讓人回想繁華的時候有多少人在這邊編織夢想啊!沒出個幾年就鳥獸散,獨留一幢幢破敗的小屋在山間風化。

開了好一陣子終於出來囉!今天晚上要住賭城,所以就跟死亡谷說再見囉!

一定要照的公園牌~
一些旅遊小提醒:

  • 死亡谷的門票是25元,我有帶國家公園年票所以不用錢。
  • 園內可以住宿,但是要提早預訂,四人房大概美金150元,不然也可以住外面,有個叫做Beatty(發音:碑體)的小鎮可以住(也是個莫名其妙的小鎮,專門做觀光客生意的,其他什麼都沒有了)
  • 沙漠非常乾燥,我們帶了兩打的礦泉水進去,三天裡面我們五個人差點全部喝完。
  • 也請自備糧食,裡面的餐廳非常昂貴,各個景點沒有餐廳,所以都要野餐。
  • 防曬、墨鏡也是必備的,冬天記得要帶大外套,雖然是加州但是溫差很大。
  • 賽跑石頭是大賣點,請記得去租吉普車,或者自己開高底盤的越野車來。
  • 冬天人滿少的,晚上也有解說活動,我們剛好遇到滿月所以非常的亮,星星很漂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