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加兩段往事

今天讀到這則新聞,讓我想到兩件我也是見死不救的往事。

第一件:

高一升高二的暑假我來美國找我阿姨順便念語校,後來全家去黃石公園玩。在黃石公園的時候我表弟跟我阿姨吵架,結果最後打起來(我表弟打我阿姨)我那個時候不知道怎麼辦,跟我表妹兩個人躲得遠遠的...

第二件:

應該是大三的時候,有一天晚上要去國樂社辦,從活動中心一樓走到二樓的樓梯間看到有情侶在爭執,原本只是口角(超大聲,我在一樓就聽到了,而且兩個人都在哭?)沒想到後來男生直接把女生推下樓!女生就滾下樓梯了...

我那時候剛要上樓,所以女生從上方滾到我前面幾階,我其實那個時候嚇傻了,居然靠邊走撇開他們直接跑上樓進社辦躲起來。

我相信這種事情天天都在發生,街上出現爭執、衝突,所以我日後應該還是會遇到,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或者是我很膽小所以會直接逃跑,只有flight沒有fight。

為什麼我會這麼沒種?我不知道。我事後回想都會希望自己那個時候可以勇敢一些、站出去制止施暴者,但是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其實不敢,完全不敢。

我現在有比較勇敢了嗎?我不知道...希望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