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假東岸遊(二):波士頓!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我有多麼喜愛波士頓,所以最近看到一個在波士頓的工作缺我立刻就腦波很弱的把求職信跟履歷寄過去了,希望能有好消息啊!

原本要從費城搭MegaBus到波士頓的(票價35,要七個半小時...天啊),不過黑人同學跟我說這種長途的MegaBus少搭,他說他知道上面很多他的黑人同胞,但是為了我的安全起見他強烈建議我改搭飛機... 呃...你都這麼說了好吧... 票不能退,就當做捐給他們好了,另外買了一張單程機票從費城飛波士頓,飛全美航空US Airways,居然只要50元,而且航程一個小時左右!早知道一開始就買機票啊哈哈哈!

然後因為我是全美航空聯名卡的持卡人,可以免費使用貴賓室一次,所以就利用這個機會去貴賓室看看。費城機場算是全美航空的一個轉運站,所以櫃檯很多,貴賓室也滿大的。

只是裡面什麼都沒有 =.= 免費供應的只有簡單的飲料,其他都要付錢(崩潰)幸好是免費的,要我花錢的話我會嘔死...

空間很寬敞網路很快...
注意:本文圖片很多,夾雜著思念以及新的探險,用字遣詞極為幼稚,請讀者自行斟酌。

那我們看照片吧~


抵達波士頓的時候大約中午,先去民宿放東西。朋友這回訂在Dorchester,是一個在波士頓南邊的鎮。記得在哈佛的時候所有人都跟我說不要去Dorchester,所以我一次也沒去過,其實他就在紅線上,過了JFK圖書館以後就是了,所以這回朋友跟我說訂在這個地方的時候我就...

算了,反正費城的貧民窟我都住過了,波士頓的應該不算什麼吧!

這幾天下來的心得是:比費城好太多啦!Dorchester雖然很明顯的比較沒落、房子比較便宜,但是還算ok,其實比波士頓的中國城還要乾淨(說到中國城,我都不願意叫他Chinatown,因為實在太小,只能當Chinablock)。民宿主人其實也滿nice的,除了因為overbooking搞得我們搬來搬去+空氣床墊一直漏氣以外,其他都還好。

晚餐時間我們去小義大利逛逛。

小義大利我之前只有來過一次,2008年的八月跟台大法律系的黃教授一起來走Freedom Trail,那一次走到小義大利的時候已經快要鐵腿了,所以簡單照個相就想走,沒有在這邊吃晚餐,也沒有吃到超甜的cannoli,之後就再也沒有來過了。

好啦我承認我在哈佛的那九個月其實沒有什麼玩耍,真的是年輕不懂事...

這回就是要來吃飯的了。走出地鐵站就看到了二戰猶太人紀念碑。我知道旅遊書上面有寫,但是我從來都沒有來過...

兩座玻璃塔,上面刻滿了在集中營去世的罹難者名字,以及許多讀來令人動容的引言。地上也不時冒出蒸汽,似乎在營造集中營毒氣室的氣氛。

許多遊客在兩旁的黑色花崗岩石碑上放上小石子憑弔死者。

鬧街中一處讓人靜靜憑弔的地方

我們不曉得為什麼選了一家要排隊排很久的義大利餐廳(其實還有排更久的),可能也是因為暑假的關係所以遊客非常多,加上今天天氣很好,所以大家都出來吃飯了吧!

小義大利的古老建築
如果住在這種地方,真的會以為自己住在歐洲,石板路呢!

石板路上的假掰照


吃飽以後買了cannoli,抬頭瞥見波士頓的夜景:

畫質就大家將就一下
說實在話,波士頓沒有那種百萬夜景,因為他沒有像芝加哥那樣蓋了幾棟摩天大樓,但是他是個古蹟與現代建築錯落的一座城市,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以及現代都市的活力。

隔天,8/20,是我赴美留學的六週年紀念日,自然要回到一切的起點:哈佛教育學院走走啦!

哈佛的牌子與我身上的小麥T-shirt
這回很聰明的帶了學生證要來換校友證,憑著校友證以後可以進入教育學院圖書館(後來發現不需要學生證...)古特曼圖書館Gutman Library改變了許多,一樓多了餐廳,閱覽空間也變大了,非常的舒服,視野也寬敞許多。

心理上比以前開闊
原本侷促的二樓是書架與桌椅交錯,現在更是侷促。原本的SAS Lab似乎換到其他地方去了,不過依舊是小小的一個。

唯一不變的是窗外的風景
在哈佛閒逛、吃東西了一陣子,跟以前在小麥的學姊碰面~之後我們轉移陣地到MIT。是說我跟MIT也是一點也不熟,只是這回有旅遊書的情況下比較有膽量到處走。

不過,歪打正著,居然遇到了以前從來沒來過的Media Lab! 可惜沒有認識的人所以跟不到導覽。

已經過了下班時間,沒什麼人

我們在查爾士河畔走了走,這真的是我最喜歡的風景:

帆船點點,這是我的波士頓印象
其實波士頓是個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地方。雖然生活了九個月,但我當時並沒有好好地探索這座城市,有的是許多回憶以及新奇。或許因為這是我第一座拜訪的城市,所以對他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可能很不理性,但是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無法取代的。

幸好我念的學校旁邊都有河流~
晚飯過後跟大忙人Michael碰面,在等他的時候去了一下以前上班的地方照一照:

教堂街50號
當時在這邊打工,第一次接觸到真正的職場,我常常惹得supervisor不高興,當時覺得他的脾氣怎麼那麼大?不會好好講嗎?

後來這幾年常常回想起這件事情,就覺得... 當時真的是太丟人啦!其實絕大部分是我的錯,要感謝當時那位supervisor呢!

第二天則是跟好久不見的Tina去逛逛,中午在Boston Common(波士頓公園)附近吃午飯,下午去逛Boston College(波士頓學院)。

波士頓公園一如往常遊人如織,尤其這邊是Freedom Trail的起點,遊客真的很多。上回在這邊遇到以前的supervisor把我嚇得要死,所以這回我有特別提心吊膽了一下,哈哈哈!



Tina住在波士頓學院附近,所以他帶我逛逛。波士頓學院是一間私立的貴族學校,屬於博雅教育liberal art,但是他也有博士班,在教育領域方面富有盛名。不曉得為什麼當時沒有申請這一間(我知道答案:因為當時我根本就不知道有這間學校的存在...)

學校大門
剛好遇到大家搬宿舍的日子,新生來來去去。然後看到了很多具有貴族氣息的學生,很明顯,跟小麥大學部的氣質就是不一樣。有一位很像海灘遊俠的男生應該是宿舍管理委員,一頭金髮的白人帥哥,但是皮膚曬成小麥色,也就是tanned,穿著吊嘎肌肉很大塊,看到正妹搬宿舍就上前打招呼,順便撥一下頭髮露出黑人牙膏的笑容,真的就是海灘遊俠啊!!(這個譬喻立刻暴露年紀,這年頭哪個小朋友知道海灘遊俠這個電視影集啊...) 我和Tina看了簡直無言... 真的就是標準的貴族家小孩,大概剛從地中海的遊艇上回來吧...

校徽,學校的顏色是紫色
大概也是教會學校吧!整個學校都是古色古香的:

教堂?
有別於哈佛的紅色色調,他們是砂岩的顏色:


可惜天氣不好,我也沒有照太多張。第三天跟朋友們去波士頓市政廳辦結婚手續,親眼見證了登記結婚的過程,市政廳內還有很多對新人在排隊登記,很多手續很麻煩,但是看到他們開心的樣子其實也值得啦!晚上去吃了只吃過一次的「檳城」,非常道地的馬來西亞餐廳,是以前哈佛的新加坡琩儕學長推薦的,沒想到其他人都沒吃過馬來西亞料理,所以一定要帶大家吃吃看的~之後還去bar續攤,算是慶祝一下結婚這件事情~

隔天一大早就搭飛機回小麥了...希望以後能回波士頓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