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很有愛的公路旅行(一):州政府大樓+崩潰的開車日

根據Kiky的定義,如果大學同學願意來小麥這麼鄉下的地方,那這代表「很有愛」。今年暑假非常幸運的大學同學果然來小麥!所以當然要帶人家出去玩耍囉!所以今年的第一趟公路旅行就這樣子誕生啦!

這回是我第一次當主揪,還有規劃所有的行程,其實滿緊張的。事後檢討覺得真的沒有規劃好,時間有限的情況下似乎太有野心,結果一路上都在開車...

這回的景點包括兩個國家公園、兩個重要地標、三個州政府大樓,總共五天,租車、旅館、加油等開銷一個人約美金230,吃飯另計。


整趟約1500英里(大約是2400公里)

這回租的是Hertz的車,雪佛蘭2014年的新車,只有跑了六千mile而已,為了省錢所以沒有加additional driver,但是櫃台說同事、家人等人開車也是可以的,不需要額外買additional driver。GPS我們自己準備,但是不曉得為什麼Garmin的地圖一直沒有辦法更新,想說算了應該沒有差多少吧!


Chevy Cruze 這個名字害我都用西班牙文去念

第一天是交通日,也就是一直開車開車開不停。事後想想自己野心太大了,應該慢慢玩才對。早上七點半從小麥出發,沿路經過依利諾州、印地安納州、肯塔基州,到了凌晨一點才到田納西州位於大煙山外面充滿誘惑的小鎮Gatlinburg,我一個人開完,快要往生了...可是才第一天耶!

幸好我中間排了一些景點。首先是印地安納州的首都Indianapolis(印地安納波里斯),我來過Indiana兩次,都是去普渡大學找朋友 ,來這首都還是頭一回呢!印地安納其實算是鄉下的州,只是朋友都說首都其實是個大城市的感覺,這在美國還算稀奇,因為通常首都都不是什麼人多的地方。果然,Indianapolis是個充滿高樓大廈的地方。

也有標準的圓頂
州政府的門口滿氣派的,我覺得這種有雕像的除了可以當作照壁擋路衝以外(因為大門前面就是一條馬路),還會讓人覺得有門神的感覺,哈哈!

莫頓曾經是這州的議員
感覺上他們的州政府比小麥的大,自然採光也好很多,冷氣也開得很強,哈哈!

好像剛辦完活動,椅子還沒撤掉。金碧輝煌
也是有個圓拱的造型,但我親身試驗以後覺得沒有回音的功能,也就是站在正中尖的時候講話沒有回音。自從上回應該是在德州首都奧斯汀的時候試過一次,之後只要去參觀州政府大樓都會試試看有沒有這個功能。

彩繪玻璃
州政府大樓對面有個噴水池,還有一個紀念柱,所以我們也走過去看看。

人不多的downtown,太陽很大
很雄偉的一根柱子+噴水池,旁邊還有個小的歷史博物館,但是我們沒有進去。

週邊是個沒有紅綠燈的圓環,行人很難通過
紀念柱到底在紀念什麼我一直沒搞懂,不過浮雕倒是很漂亮:

我本來以為是獅子頭,結果是美洲水牛...
因為今天要一直趕路,所以停留個一小時我們就啟程上路了。題外話:州政府週邊停車很方便,有很多停車格~

 好像可以進去塔裡面的樣子...

我們又開了很久很久又很久,從印地安納州到肯塔基州的首都法蘭克林(我一直把這州叫成肯得基...其實也沒錯啊!)我們抵達的時候其實已經是六七點了,州政府已經打烊,所以只能在外面看。

也是圓頂造型
法蘭克林感覺上是個比小麥還要小的小鎮,州政府大樓旁邊都是民房(讓我想到北達柯達州的州政府),簡直就是個「大隱隱於市」的概念。不過建築物倒是很氣派。

這邊也很有南方的氣息,溼熱的夏天,和台灣的感覺真的很像,我一踏出車外就有溺水的感覺,好像背水包圍一樣。可能因為時間晚了,所以沒有什麼人,路上也只有在慢跑的人,小貓兩三隻,偶爾有車子經過,整個就是南方傍晚的閑散氣氛。(題外話:草地上很多狗大便,看來這邊的人遛狗不帶塑膠袋的...)

非常溼熱,很像台灣的天氣。一個人也沒有
本來這個晚上到了田納西的Nashville的時候要去跟學長碰面,把他買得咖啡豆與斑點牛拿給學長,無奈路上一直在修路,走走停停,使得行程嚴重拖延,到了Nashville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而我們還要趕去Gatlinburg,只好跟學長改約隔天。我們只想睡覺,隔天還要去國家公園裡面走路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