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奧斯汀研討會避寒之旅 Day2:小火車與蝙蝠

其實這場研討會我最後也沒去什麼聽什麼發表,果然還是出去玩比較實在!今天因為剛好有地頭蛇賴瑞先生帶路,加上道森先生全家有租車,所以我就跟著出去玩啦!只是早上我還是很乖地去聽了發表,所以下午才出發。

今天去了兩個景點,一個是Austin地區的自然湧泉Barton Springs,另外一個則是Congress Avenue大橋:

雖然都在附近,但還是要有車才行
前者是個著名的休憩勝地,當地居民也常來玩水,Congress大橋則是每到傍晚都會有大批的蝙蝠出來覓食,非常壯觀!

Barton Springs是自然湧出的冷泉,池塘邊的學習卡說這邊還有娃娃魚!只是因為太珍貴了,所以有娃娃魚的池塘並沒有開放;旁邊的小溪則是可以讓大家下去玩水。可惜我們去的今天是週四,沒有救生員上班,所以管理處在旁邊立了個牌子說這是開放的水域,但是要下去玩水的話請自行斟酌,今天沒有救生員喔!


有娃娃魚的池子,可以看到湧泉咕嘟咕嘟的不斷冒出來
今天很熱,大概有攝氏28度左右吧!加上陽光普照,所以戲水的遊客非常多,還有人包車來,一堆猛男從遊覽車走出來,女生也都是比基尼。

果然是南方啊,我們中西部其實都還是裹著大衣呢!

我們因為有帶小朋友,所以水邊人太多不太適合,就去旁邊坐小火車!

Barton Springs旁邊緊鄰著Zilker Park,大人三元就可以坐小火車欣賞風景,一個小時一班:

小火車的名字是西風,看來是個男生

坐一趟大約15分鐘,很多小朋友跟爸媽,我一直在想:原來美國這麼多家庭主婦主夫,今天是平日耶不用上班嗎?不過今天真的風光明媚,適合全家出來玩耍。

公園旁邊也有許多民眾在曬太陽、看書、做瑜伽。南方生活真的很愜意啊!

原本想要去另外一個地方看看,但是Austin最為人詬病的塞車也開始出現了,其實才快要四點而已,看來南方人很早就下班了,整條高速公路塞得死死的...想說算了,我就先回旅館放東西吧!

Austin的希爾頓飯店旁邊是歐亨利 O'Henry的故居,小小的很不起眼。我會認識歐亨利要感謝遠東版的高中英文課本,應該是高二的英文課本吧!歐亨利是寫短篇小說出名的,被譽為美國的莫泊桑(法國的短篇小說家),課本選的是The Gift of the Magi,敘述一對貧窮的夫妻為了送對方禮物,費盡心思買了禮物結果發現對方用不到了:男生賣了手錶買了髮飾,女生剪了頭髮拿去賣換了錶帶!記得老師那時候說這故事的moral lesson是貧賤夫妻百事哀!我倒是覺得很有趣!

其實國中的國文課本也有選了歐亨利的短篇小說:最後一片葉子。至於莫泊桑,我想台灣人對他其實比較有印象。以前國中的選修國文課本裡面有選了他的《項鏈》。當然都是翻譯版本。

現在是辦公室
可惜我到的時候已經太晚,打烊了,我在前面照了張相就離開了。傍晚時分,要去看蝙蝠囉!

Congress大橋的蝙蝠群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都市蝙蝠群,他們就棲息在橋下(只是我一隻也沒看到),傍晚會出來覓食,據說有好幾萬隻。大橋旁邊的管理處還會公告本日預測的覓食時間,誤差一個小時(這誤差也太大了吧!)。三月的預測時間是晚上七點半左右。

賴瑞先生先帶我在河邊散步,夏日(?)午後在河邊散步真的很愜意,很多人在旁邊慢跑、騎腳踏車、聊天散步,突然覺得在這個城市生活好像很不錯(雖然是南方...)

只是人好像有點多(這個城市雖然跟Madison一樣是首都,但是人多太多了)。

啊不過這不是重點,反正我只是來玩耍的!

時間快到了我們去橋上的人行道等蝙蝠。印象中蝙蝠是有叫聲的,一種類似鳥叫但是很短促、高頻率的吱吱聲。小時候每次幼稚園放學時間我都會在戶外的遊戲區等爸媽來接我,就會有蝙蝠飛來飛去,可以一直聽到這種叫聲。

可惜這次沒有,大概是我年紀比較大了聽不到某種頻率的叫聲了吧(?)

蝙蝠先出現在橋下,一大群很快速的竄飛,快到我根本就照不到,他們都沿著類似的路徑在橋下盤旋,然後到橋的另外一端之後拔高往上飛,一整路隊的往南方飛去。數量非常多而且飛得很快,遊客跟我一樣一直在「哇~哇~」的贊歎,真的很壯觀啊!

地平線上方的黑點點其實是一群蝙蝠
蝙蝠飛行秀結束了以後也代表也晚了(快八點了),回旅館上網寫作業!

後記:研討會的最後一天我幫學姊貼海報,我老闆剛好也在,順便幫學姊講海報。在貼之前我坐在會場旁邊休息,老闆過來坐在我旁邊,隨口問說:「這次研討會有看到什麼有趣的paper啊?」我說好像都還好,有一些在前一天已經討論過了;老闆接著問:「那這個城市如何啊?」我說噢很好玩啊!

說完才發現:我上當了!!這樣子老闆就知道我到處玩耍都沒有聽研討會!!真的是太賊了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