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AERA年會在費城!

因為奧斯汀的遊記沒有很多,所以鏡頭就快轉到隔一週的美國教育研究協會AERA的年會,今年在費城。

這是第二次去費城了,上回是2010年的三月去參加SRA(青少年研究協會)的年會,那次每天的風雨交加,而且回程的班機還因為大雨的關係被取消讓我多待了一天才回小麥(上回的遊記請見這篇)。所以我對費城一直沒有好印象,這回逃不掉了,因為有paper要發表所以一定要去一趟,只能祈禱這回天公作美,至少不要取消我的班機....

去程:MSN-DTW-PHL;回程:PHL-MSP-MSN
這回心情比較好的地方是:因為是要去報paper,所以是計劃出錢,除了機票、住宿、報名費全額補助以外,每天還有餐費美金50元!只是我還很好心的為了幫計劃老闆省錢(不是論文老闆,他們是不一樣的人),所以前面幾晚跟朋友一且share房間,還把人家的網路data plan給用完了...真是抱歉啊!下次不會這樣了...

這次搭的航空公司一樣是達美,去的時候在底特律轉機,回來的時候在明尼亞波里斯轉機,總共飛1973英里(約三千兩百公里)。

這回的研討會不曉得為什麼我提不起勁。雖然說AERA年會主要在討論教育議題,跟我的發展心理學領域其實有點遠了,但是上回我找了幾場統計方法的場次去聽,而且還滿有收穫的;這回統計方法那邊卻找不太到我感興趣的主題,幸好有一場在講美國退伍軍人就讀二技的學習狀況,跟我下回要研究的主題剛好契合,加上我自己要報的那一場...所以總共只有兩場是我有興趣的。

我co-PI自己的paper除了因為時間衝突以外,另外一場我直接睡過頭所以沒去聽(sorry...),還有一場我大遲到所以只聽到後面。另外有一場座談在講美國高等教育的affirmative action的議題,我聽到第十分鐘就閃人了,因為無聊到爆炸,我果然聽到法條腦筋就會關機...

所以還是研討會最重要的功能讓我執行得最徹底:吃和玩!


費城市政府

研討會的會場就在市中心,費城畢竟是古老的城市,上回看了自由鐘和獨立宣言簽字的會場,這回我往另外一邊去看。其實也只有兩個景點:市政府和愛的公園...

市政府就是個古蹟,很大很漂亮,但是沒什麼人,中庭還有個捷運站的出口,滿妙的


難得遇到天氣好,跟上回差太多...

路上也有許多老教堂。我有進去其中一間看他們的彩繪玻璃。

忘記名字了

只是我都沒有久待,感受一下寧靜的氣氛就夠了。上回去蒙特婁的聖母院,當時還有人在彈奏管風琴,這回沒有,靜悄悄的~


另外一棟教堂

市政府旁邊的公園有個著名的LOVE標緻,聽說這邊才是本尊?

背光太嚴重,算了...

在這個公園有個不太愉快的經歷:這雕塑太有名所以遊客很多,大家排隊輪流照相,旁邊有一個白人大哥和黑人大媽在那邊幫人家照相,說不用錢但是要給小費,而且還自以為是警察在那邊維持秩序一直催促人家快一點...莫名其妙,這是公共財,我想照多久就照多久啊!這種變相的方式在賺錢,實在是很想讓人叫警察。

另外,費城是美國幾個大城市中黑人人口比例最高的都市,市中心其實也是有點破敗,雖然人潮車水馬龍,但是大家仍舊住在市郊。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沒有辦法喜歡費城...

唯一可圈可點的就是費城的中國城了!上回沒有吃太多間,這回比較認真查yelp,有吃了刀削麵、馬來西亞料理(感謝蘇校長和任老師)、越南料理(再次感謝蘇校長和任老師)、港式飲茶(還是要感謝任老師)、港式甜點(感謝神醫)。此外,有兩位小麥畢業的學姊和學長在賓州工作,還特別開進城來找我!我們去喝了一家很不錯但是在小巷子裡面的咖啡、茹絲葵價格的素食餐廳(份量不大,但是真的好吃!),還有珍奶!

果然,每個城市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啊!

學長神乎其技的停車技術!這麼小格居然還進得來!!!!
所以這回的費城之旅...好啦有加點分啦,只是我還是沒有很喜歡費城。如果運氣好的話,明年的SRCD還是在費城(掀桌~)我怎麼跟他這麼有緣啊?為什麼都不辦在波士頓啦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