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奧斯汀研討會避寒之旅 Day1:UT-Austin

今年的SRA(Society of Research for Adolescence)研討會在德州Texas的首府奧斯汀Austin舉行,因為有一篇第二作者的paper(第一作者是老闆),所以也跟來了。每次參加研討會都是這樣子,人家的論文發表沒聽幾場,附近倒是玩得很紮實(這回還被老闆抓包)。

加上今年小威受到北極漩渦的影響,冷得要死,就算是到了三月還是像冬天一樣,所以我早就期待要趁著來研討會的時候順便避寒行光合作用,這回果然德州沒有讓我失望,哈哈!

跟以前一樣,看照片吧!

總長1460英里(約2350公里),在底特律轉機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研討會我一直興趣缺缺,有意思的session不多,我只有一篇paper,而且還是第二作者,所以照理來說我應該要多聽幾場發表以及海報,尤其是史梅塔納老師他們研究室的paper,不過幾場聽下來都覺得好trivial(其實我自己做的東西也沒有多石破天驚...),所以好像是很沒有收穫的一場研討會,最有收穫的恐怕是跟老朋友碰面吧(汗)

這是第二次來奧斯汀,上一回是跟學姊他們來road trip的時候,當時因為只有一天所以只逛了州政府大樓、簡單逛了一下UT校園,以及河邊的莫札特咖啡。這回應該可以多逛一些地方吧!上回的遊記請看這邊

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所以是隔天才開始逛。當天我有報名pre-conference,下午開始,所以早上就在UT裡面逛逛,中午在學校旁邊吃飯。今天的天氣非常好,而且很暖和。UT的春假已經過了,學生都回來上課,所以學校裡面人很多:


著名的鐘塔
UT的建築是南方常見的黃色色調,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建築物外面的裝飾都很有特色:

還有恐龍耶!
而且跟小麥一樣,可以遠眺州政府:

這個景很漂亮!
很有異國風味:

這個裝飾很有兩河流域或者希臘的風格
學校旁邊我也第一次看到山達基教派的教堂:

Tom Cruise的教派!
學校裡面有個烏龜生態池,超多烏龜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大群在曬太陽呢!
很巧的是在下午的研討會時認識了一位中國學弟,曾經申請我們lab但是被逼逼逼拒絕了@@我只好安慰他說其實逼逼逼在準備退休了所以沒有想要收學生(其實他那一年收了三人啊!!!)而且逼逼逼窮到翻過來,還是別來的好啊~

學弟人非常nice的請我們吃飯。UT的學生餐廳很棒,一餐不到十元的自助式吃到飽,從沙拉、主菜,一直到甜點、冰淇淋一應具全!桌椅很多氣氛很輕鬆!比較不好意思的是讓學弟破費了@@被我們老闆拒絕還請我們吃飯,真的是太nice了...

晚餐後他還帶我們逛逛:


長得很像禮堂,結果是體育館 orz
行政大樓晚上也打上燈光:


其實我覺得打上紅色的燈光很詭異,畢竟這棟鐘塔曾經發生過一起可怕的槍擊案。事情發生在1966年的八月一日,一名UT-Austin機械系的學生拿AK-47步槍在鐘塔頂端朝下濫射,總共造成16人死亡以及32人受傷,這名學生最後被警察打死了。更可怕的是他在爬上28層樓去樓頂掃射之前,其實先殺了自己的媽媽與妻子。

後來這鐘塔就不開放了,現在據說則是要先申請才能上去(畢竟風景好像不錯?)但是打上紅色的燈光就讓我想到這件事情....

最後我們在football球場旁邊等公車,終於看到了校徽:

說實在,要找校徽還真的不太容易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