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國好熱好好玩 Day 9: 最後採買+回美國囉!

今天晚上要搭飛機回美國,所以趕快趁最後一天把欠的錢還清+採買,而且回美國的路也是充滿驚險啊!

最後去了菜市場、黑市換錢還菌菌,然後就搭飛機回美國了。

原本要這樣飛的,也太眼花繚亂!8375英里(約一萬三千五百公里)



後來這樣飛,簡單多了!先往南飛阿比尚,總長7855英里(一萬兩千六百公里)


因為跨年要辦烤肉,所以要去一趟菜市場採買,我也跟著去了一下。

真的就是傳統菜市場,人聲鼎沸,不過蔬果看起來都很新鮮,而且胡蘿蔔長得跟美國的一樣,細細長長小小的:

看起來好好吃啊!
蔬果在一區,紅肉屠宰區則是有圍牆圍起來,裡面有超級多的蒼蠅!到處都是血水流來流去,讓我想到小時候跟阿嬤上傳統市場,好像也是這樣子,只是那時候沒什麼蒼蠅...菌菌很厲害,認識好多人。

然後我們就看到了賣雞肉的地方,雖然是賣雞肉,但其實是整隻雞,還活著....


這是珠雞

這是...恩...公雞 XDDDD

我也來玩一下威利在哪裡:

看那陽傘,很有傳統市場的fu吧!高麗菜也很多很新鮮~

WikiTravel上面有推薦說要去買布料然後做一件襯衫。我本來完全忘了這回事,多虧菌菌提醒了我,帶我去布店。布店老闆大概因為要做生意所以會講英文,但是他的口音我實在聽不懂,他還反問我說我到底會不會講英文啊?!

我...會啊...只是這幾天都在講國語,大概忘了差不多吧!

五顏六色~

這邊的布都是純棉的,但並非我們習慣的精梳棉,所以質地不大一樣,五顏六色的很好看!

烏龜耶!
老闆說烏龜造型的是當地外國人私立小學的制服樣式...制服上面有烏龜啊?會不會太可愛了?

當地婦女真的都穿這種連身長裙
也有做好的衣服,非常漂亮啊!最後我買了一匹藍色的(本來想買紅色的,但是我紅色的衣服實在太多,所以改買藍色的...只是我藍色的衣服其實也很多,哈哈哈!)老闆問說我要做怎樣的衣服,我說短袖襯衫,他就剪了半匹給我,應該是兩千CFA的樣子(台幣不到150!)之後菌菌帶我去一間裁縫店,老闆娘是奈及利亞人的樣子?所以也會講英文,量了一下我的尺寸,做好後請菌菌寄給我,做一件大概也是台幣一百多這個價錢。有沒有這麼便宜啊啊啊啊~~~~

然後我們去黑市換錢因為我欠菌菌太多了。黑市的匯率果然比銀行好,之前在西聯銀行換是1 USD:460 CFA,這邊可以換到470 CFA!幸好我的錢有夠,不然欠錢欠過年不太好。

我們還去了郵局,我總共寫了51張卡片,手都快斷了。寄到美國跟寄到台灣的郵資是一樣的,880CFA,雖然不貴,但是想到我有51張要寄....所以卡片的成本跟郵資加起來,一張大概台幣120吧......然後貼郵票也是菌菌和我一起貼。

再來要拿啤酒玻璃空瓶去換錢。布國有自己的啤酒廠,隔壁國家也有Guinness的廠,喝完以後要拿空瓶回來換錢,看來大家也是頗愛喝酒的嘛,哈哈!
啤酒~

給大家看一下西非法郎的樣子。西非許多以前法國殖民地通用西非法郎,對歐元固定匯率,所以美金的話就隨歐元而波動:

這些都不是我的,還錢以後一貧如洗啊!
 也有一些硬幣:

到處都有那個鯰魚樣式...

晚上好多人來送我去機場,真的是給大家添麻煩了,只是布國真的很好玩啊!

回家有個小插曲:原本我的機票是Ouaga飛布魯塞爾,然後飛慕尼黑,然後飛多倫多,然後飛夏洛特,然後飛芝加哥(打字打得我都累了),結果臨時被改機票:Ouaga飛布魯塞爾以後直飛芝加哥!!!噢耶!!!!

原來,原本Ouaga飛布魯塞爾的班機改航線,要先往南飛到象牙海岸的首都阿比尚(不用下機,也不能下機因為我沒有簽證),然後繞回布魯塞爾。只是這樣飛的話我就會接不上飛慕尼黑的班機,所以布魯塞爾航空就幫我換機票了,因禍得福!

然後,因為我買了一隻銅的大象,過安檢的時候有點麻煩...

布魯塞爾航空的托盤有杯架,而且有衣物勾!

很幸運,飛布魯塞爾還有飛芝加哥的時候旁邊都有空位,所以沒有那麼侷促。


阿比尚機場,在下雨...非洲也是會下雨的啊?
回去一路都很順,布魯塞爾飛芝加哥的時候是搭聯合航空,而且被往前挪到Economy Plus!座位寬了許多,哈哈!

我承認這是炫耀照片...
回到芝加哥的時候是下午,比原定時間早了大概十個小時吧!芝加哥機場新開闢了無託運行李旅客的快速通關走道,我也試了一下,果然很快,前面只有五個人,一下子就通關了。

非洲之旅終於結束了啊...真的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雖然也花了我不少錢(機票+布國旅遊的支出+紀念品,大概有台幣八萬元)但是我覺得很值得,畢竟這個國家,以後應該不會再去了吧@@

還有一個額外的紀念品:非洲的紅土,隨著我的鞋子也跑到美國來了,哈哈!



留言

  1. 真的很有趣,寫的真好!

    Anica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真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耶!! by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一起來玩啊!不過你講的應該是杜克夢吧 XD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