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國好熱好好玩 Day 7:野生動物園

今天一大早就得起床吃早餐,因為野生動物大多是在清晨活動,所以必須一早起床。大家都知道我最討厭早起,但是為了看大象只好硬著頭皮起來。

說到看大象,我還是要再說一次:非洲象是脾氣很糟糕的動物,而且跑很快,千萬不要離他們太近。我們在前往Tiébélé的路上有看到一群大象,其中有小象,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另外一群當地人也在看大象。大概是因為我們靠太近了(說實在,這群大象大概是走失,怎麼會跑到高速公路旁邊呢?)所以其中一隻公象就抓狂了!大叫著朝我們衝過來!!我們其實是在高處往下看,有個坡度,但是很顯然的這個坡度對那隻大象來說不算什麼,他就直接爬上來了!而且很聰明,是往我們的車子那邊衝過去!

我的腦海中只有三個念頭:
  1. 大象的叫聲真的跟卡通裡面一樣,就是那種叫聲!
  2. 我要趕快回車上呢,還是往反方向跑走?
  3. 我真的傻住了,腳真的像是生了根一樣根本就移動不了!電影演的是真的!

就是這一群,差點踩死我們...
我承認第一個念頭很無釐頭...第二個念頭其實很掙扎:司機其實在車上,他可以隨時加速逃逸,但是萬一逃不夠快的話應該還是會被追上,大象真的是靈活的胖子,跑・超・快!!!可是往反方向跑更笨,因為大家都上車了,我往反方向的話不就會被大家拋下嗎?第三個發現我也沒辦法了,當下真的太緊張太可怕了,真的是生命存亡的關鍵,你就看著大象衝過來............ (然後出現了第四個念頭:好險我離開美國之前有把我的銀行帳號密碼寫在一張紙上,萬一真的有什麼三長兩短我家人還可以幫我處理後事,預立遺囑真的好重要啊!)

扯遠了...後來我們有成功脫逃(不然我怎麼會有辦法在這邊寫網誌...),真是萬幸....

野生動物園裡面的大象就比較溫馴,大概是因為我們比較遠,而且他們看人可能也看習慣了(?)那~我們就看照片吧!
一大早可能動物真的比較多,所以天還沒亮就有很多車子在門口排隊等狩獵區開門。


狩獵區大門
從大門開到中間遊客中心有一段距離,都是在草很高的莽原裡面開,這時候已經有導遊上車陪我們一起搭。

果然動物們都比較早起,我們看到了一些大象。非洲象好像比亞洲象來得黑肉底呢!

大象!!

車子不斷前進,加上清晨光線昏暗,照片拍起來都很糊。有幾次司機有停下來讓我們照相,尤其是看到比較大的象群+距離夠安全的時候:
一群大象!
現在我格外注意有沒有小象的存在,幾乎每群都有小象,但我必須說:小象真的好可愛!!!

小象好可愛!!!!
象群裡面不是小象就是母象,因為公象據說只負責生小孩,生完小孩就會離開象群過著獨立的生活。我們後來有看到落單的成年大象,大概就是公的吧!還是媽媽比較有責任感。而且這一天很幸運,沒有大象抓狂朝我們衝過來...

其實除了大象以外還看到許多羚羊還有其他種類的羊。雖然我曾經是科博館解說員而且要講解一整圈的獅子王系列動物,但是羚羊好像只有念到非洲蹬羚(其他的通通忘了)。非洲蹬羚很小隻,今天沒有看到,也有可能是地點不對,因為科博館的獅子王區是東非的地貌,不是西非的,所以沒看到或許很正常?

一直開一直開終於到了遊客中心,遊客中心附近也有一些動物,例如附近有一群很可愛的小猴子,在樹枝上盪來盪去的~

猴子跑過去
在遊客中心休息一下上個廁所,我們繼續出發。菌菌說之前有看到禿鷹還有鱷魚,但是這回好像都還沒有...

題外話:這邊的廁所很多是露天挖個坑,非常原始,不過都市裡面還是有沖水馬桶啦~有的時候高速公路上面開一開想要上廁所,司機就會停在路肩我們就去樹後面...澆水.......

坐在貨卡後方~莽原景觀

太陽漸漸出來了,代表動物們的吃飯時間快要結束了,可能會看不到@@ 當地導遊(強迫一定要有導遊跟車,除了給時薪還要給小費)說會指動物給我們看。其實用自己的肉眼看真的很困難,因為動物們的保護色實在是太高明了,你看看下面這隻鹿還是羚羊的:

鹿...(應該不是非洲蹬羚吧?)

這種顏色混在草中間,誰看得到啊!!我想這應該是羚羊,因為沒聽過非洲有鹿,羚羊比較合理。

然後我們就看到了落單的大象,應該是公象因為他們成年以後是獨行俠,而且在樹林間誰看得見啊!

落單的公象

運氣沒有很好,繞了一圈沒有看到什麼,只有一群羚羊、一群狒狒(有一隻坐在樹頂端,看到我們車子過來就大聲吱吱叫,可能是要警告其他人吧!)、一群大象(導遊居然沒有叫司機停車....)、一隻落單的大象

湖邊有禿鷹
遊客中心旁邊有湖,很小,其實像是池塘,據說之前有鱷魚,現在我們只看到禿鷹,而且好遠。

很殘念,再貼一張緬懷一下,難得看到象牙還在大象嘴上的.....

又有大象~還有象牙呢!
結束以後其實也才十點多,我們就打道回府要回Ouaga啦!中午我們到了一座小城鎮吃飯。點完以後果不其然又要等個兩三小時,所以我們就去路邊走走。

小鎮風光,很有早期農村的感覺。

餐廳旁邊的行道樹,很高大
再來一個題外話,上面那張照片大家如果仔細看,會看到土地上有黑色白色一點一點的。那些是塑膠袋,也就是垃圾啦~這邊的塑膠袋大多是黑色的,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亂丟,所以其實城鎮裡面到處都是垃圾,都市的話比較好可能是因為有人會撿吧?

也會有人燒塑膠袋,然後大家都當人肉戴奧辛濾淨器嗎?

中餐是山藥配黑麥汁!
非洲的山藥喔!
非洲的山藥比較硬一點,不像日本山藥那麼軟,這道菜其實很好吃,而且很有飽足感,我差點吃不完,哈哈哈!

只是,在這麼熱的天氣裡坐在沒有冷氣的地方吃飯,還真的有點辛苦,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