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佛羅里達說走就走(二):佛羅里達州立大學、落水州立公園、州政府

週末不想唸書寫proposal所以來寫網誌,順便把這個十月中臨時冒出來的旅行做個結束。在塔拉哈西的第二天早上逛了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簡稱FSU),以及去了一個處於枯水期的落水州立公園(Falling Waters State Park,對,我在惡搞翻譯),傍晚去州政府大樓看看晚上回家吃火鍋聊天,第三天一大早就開車去機場回小麥了。

如慣例,看照片吧!

一大早會長還要去lab看一下他的程式(真是辛苦),所以我們其他人就去逛校園。FSU很漂亮,建築物的基本色調是紅色,一派南方風情。因為是假日所以學生不多,但我看到很多黑人學生,這點和小麥就差很多,小麥白到翻過來,這邊剛好是另外一種樣貌。

的確是很多元的學校
隨處可見刻有校名的石碑:

這在音樂系館前方
FSU的音樂系很有名,系館真的也是美輪美奐,噴水池非常的漂亮!

歐式的噴水池
音樂系其實也是校門口。美國人真的不太注意風水,校門口正對著一條馬路。由於學校位於山坡上,所以從校門往外看就可以看到車子從遠方爬山爬上來,在風水上這是個大路沖啊!!而且居高臨下,錢會往外滾啊!難怪要蓋個噴水池擋一下(穿鑿附會中):
真的很歐式,尤其是那座金屬的校名拱門
整間學校到處都很有藝術氣息:


又是校名
FSU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雕像多,我前後大概看了六七個雕像吧!小麥的雕像只有一座林肯,在校長室前面。

某任校長
也有一些裝置藝術:

這...天空之城?
系館的牆面上也貼了傑出人才的事蹟,小麥好像也很少見到這種景象:

這是物理系的...忘記是誰了
FSU的football也是非常有名,今年保有全勝的輝煌紀錄,而且學生看球賽不用錢!好讚喔!我們也繞去看了一下球場,假日沒有球賽所以沒什麼人。

紀念原本住在此區的印第安人

FSU的吉祥物也是印第安人,手持長矛,開賽前吉祥物人偶會把長矛插在地上,祈求勝利。

很大的球場,草地養得很漂亮
然後我才想到...我還沒有去過我們自家的球場!因為我其實沒有很喜歡看這種球賽 XD 好啦,畢業前應該去看一下的...(畢業前要做的事情好多喔)

來個全景
朋友的實驗跑到一個段落,所以我們去吃中餐。Tallahassee很有趣,雖然是首都,但是和小麥的感覺差很多。據說我來的前幾週終於開了一家專賣有機食品的連鎖超市Whole Foods,以及另外一家大家都喜愛的高品質超市 Trader Joe。中午本來想要去吃IHOP,但是居然客滿要等半小時!在小麥我從來沒有在IHOP排過隊耶...好奇妙。不過也因緣際會之下去吃了一間台灣人開的亞洲料理店,服務生還是美台混血,國語說得不錯,也去過台灣。

吃飽以後我們開車到Falling Waters State Park,其實應該就是瀑布州立公園。

季節沒有算好,現在是枯水期。本來是這州最高的瀑布(實在頗深),但是今天去看只有涓涓細流:

這是...太令人失望了 orz

不過這間州立公園滿漂亮的,還有一個很漂亮的湖泊以及露營區,應該屬於適合露營的公園,功課沒做好...

林間漫步。小麥已經很冷了,這邊卻可以穿短袖
因為這個公園實在太小而且乏善可陳,我們就回塔拉哈西了。州政府是一定要來看看的啊!

塔拉哈西有兩棟州政府大樓,第一棟因為太舊而且好像因為太小,所以在旁邊又蓋了另外一棟高樓,是目前的行政大樓,原本的就當成古蹟了。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打烊休息,可惜不能進去。

有一個很小的圓頂

窗邊的紅白條紋遮陽棚很有TGI Friday的感覺,所以感覺有點像是餐廳,哈哈!

來玩個特效

另外一邊的辦公大樓據說是最高的州政府大樓建築物。的確超高,跟他長得像的應該只有北達科達州的州政府了:

真的好高好高啊!
回程去超市買些菜,去朋友家大家圍爐吃火鍋聊天。週末就是要這樣子啊,在食物與談笑中度過。我發現我去旅遊的地點都是去找朋友的,朋友在哪就去哪,否則就是大家揪一揪一起去road trip。幸好我的朋友群四散在世界各處,我才有各種理由去拜訪他們。其實也是因為這樣,假如要我再選一次要不要出國唸書,我一定會選擇出國!

說穿了,就是愛玩啊....你就承認吧!

留言

  1. 小麥校園在Henry Mall上還有一個半身雕像,嚴格說起來Historical Society裡面還藏了一個大雕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對!沙龍有介紹過!Historical Society哪邊有大雕像啊?我上回去逛過一次,看到好多印第安人的箭頭 XD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