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佛羅里達說走就走(一):巴拿馬市、海景鎮

這一切都來得很突然。上回去佛羅里達是2008年的聖誕節,那時候我剛到美國,大概我愛玩的天性使然,很早就考慮好聖誕節要去奧蘭多迪士尼樂園玩一趟,後來也的確成行了,玩得非常盡興。

可能是當時玩太開心,後來就再也沒機會去佛羅里達,即便有人邀約要去環球影城的哈波樂園我也都沒跟到。一直到了今年十月中,恰巧以前當替代役時的長官和朋友的朋友都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FSU唸書,很久沒看到他們的我,就選了某個週末飛去位於首都Tallahassee的FSU(順便讓自己的航空公司飛行常客等級升級)找朋友去囉!

第一天的行程,別小看這一圈,要450公里呢!
為期兩天的旅程,第一天去的是巴拿馬市Panama City(在佛羅里達的,不是巴拿馬的首都喔!)這個城市以白色的沙灘以及海鮮聞名,之後去Seaside海景鎮,這是當初電影「楚門的世界」取景處,晚上回到Tallahassee。第二天則是逛FSU校園,還去了一個很小的落水州立公園(Falling Waters State Park,我就說是落水啊)。這一趟感謝FSU台灣同學會的幫忙讓我玩得很盡興,也住得很舒服,非常的開心!以下我們就看照片吧!

想說要出去玩所以要先睡飽一點,所以我們出發後第一個景點就是吃中餐!其實也是先開到巴拿馬市了才找餐廳。朋友介紹的餐廳,吃海鮮的,有生蠔(但是我沒吃)!

很幸運的有窗戶邊的位子,所以我們就著大海與沙灘吃午餐。可惜天氣不好,照起來都陰陰的。

海邊的餐廳

吃完以後就要去沙灘上散步啊!真的是白色的沙,質地非常的細緻。我們把鞋子脫了,拎著鞋子赤腳踩在白沙上,非常的柔軟。天氣有點冷,風有點大,而且飄著細雨,但絲毫不減興致。隔壁還有人在辦婚禮呢!


傘都收起來了,因為今天沒有太陽~
真的很適合情侶來散步呢:


海鷗很多,不過這種鳥類通常不好惹,而且會偷食物吃,還是敬而遠之吧!

沙鷗翔集,那應該要來一張錦鱗游泳?
我真的很喜歡大海,可以坐在海邊一整天都不用動也沒關係,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海浪一波波打在沙灘上,其實也很舒服。

天地一沙鷗?剛好海明威曾經住在佛羅里達的南端Key West一陣子呢!
可惜天氣不太好,不然應該更美

美女走光圖...?
這邊是度假勝地,所以也少不了觀光飯店。

遊客不多其實也不錯,不會人擠人
依依不捨的離開巴拿馬市,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海景鎮Seaside。雖然楚門的世界已經是15年前的事了,海景鎮依然保留許多當時拍片的場景。民宅的色調都互相搭配,幾乎都是白色外牆,搭配熱帶的豔麗顏色做裝飾,真的就是~南方啊~~~

成為觀光勝地,所以有很多這種高爾夫球車載運遊客
我們很順利的找到楚門的房子:

依然有人住,所以有停別人的車子
門牌上除了現任屋主的名字外,還標記著這是楚門的家噢!

果然是別人來置產的。應該不便宜吧!
我們一群人邊散步邊回想著電影的情節,沒想到我們居然都還記得一些片段呢:

大街其實都長得很像
 我們光顧了一家電影也有出現的小超市,超市的牆上還掛著電影海報呢!

很可愛的超市,什麼都有賣
除了電影的加持外,海景鎮其實本身就很漂亮呢。我們從一間位於二樓的唱片行陽台往外眺望,看不太到海灘與大海就是了。

白色的尖塔其實是涼亭
 我們也走去海邊看看。不過因為已經在巴拿馬市走過沙灘了,所以這次就沒有下去走了,只有在岸上照相:

傍晚了,有一點點晚霞
夜幕低垂,回Tallahassee的路上我們去一間血拼摸吃飯以及甜點。吃了一家很好吃的冰淇淋,而這家餐廳還有現場音樂演奏,可以點歌喔!


借宿在一位台灣學姊家,他家的貓咪Cherry Pie似乎很喜歡我的行李箱呢,哈哈!

貓咪真的喜歡箱子...

後記:這幾天去學校圖書館借了楚門的世界回來重溫。我想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年紀大概太小(那部電影是1997年出的,我才國中)所以沒什麼感觸,這回就覺得好掙扎,也覺得金凱瑞雖然在裡頭不改搞笑風,但也有他的深度在,尤其是最後深深一鞠躬,我覺得好有感觸。片中的建築物啊、景色啊的確就跟現在的海景鎮一樣(雖然電影中把他設定在加州的超大攝影棚裡),如果先看過再去的話會更有感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