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微旅行:芝加哥與聖路易

如果我寫遊記的數量都變成投稿期刊的文章數量,那不知道有多好啊~(癡人說夢)。暑假就是這麼兩趟旅行,七月中的紐約,還有這回八月中的芝加哥與聖路易。主要是金底敵和金表弟要回台灣了,所以回去之前要來個微旅行囉!所以規劃了這次兩個白天三個晚上的旅行。這回去了:伊利諾州的首都春田市以及林肯故居、密蘇里州的聖路易市去看拱門Arch,還去了芝加哥的科博館以及去看了一下密西根湖。

題外話,金底敵很會幫我做面子,有一次千燕打電話找我但我剛好在忙,就請我弟接一下,我弟要自我介紹,但是大概想說講了本名千燕也不認識,所以脫口而出:「我是金底敵啦!」我當場笑翻 XDD 真的是很給哥哥面子啊!感謝你!

看照片就知道這回開超遠,看地圖就知道。我一個人開,開到後來真的會無意識的放空,幸好有定速cruise control,堪稱我最喜歡的駕駛功能了!

單趟就要720公里,何況我是開來回...

好啦就來看照片吧!

星期四金表弟下課以後回家收拾行李以及吃晚餐,我們在大約晚餐時間出發先前往芝加哥近郊的旅館。其實我大概是因為太久沒有旅行了(咦?),訂旅館的時候眼殘訂錯,三個晚上都訂到同一家...我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而且還不能退... 所以才會造成我一天要開好遠的慘況(最高紀錄是一天開九百公里)。

然後我必須在這邊感謝之前邀我出去road trip的學長姐們,沒有你們的話我開車的功力以及膽量不會這麼好可以一個人載兩個小毛頭去長征。

總之第一天沒有行程,就只有收拾行李出發去旅館。

第二天是重頭戲,因為晚上必須趕回這間旅館(無言),所以一大早就要出發。好險旅館有免費早餐,就是一般的continental breakfast,幸好麵包種類還算多還有鮮奶,金底敵還ok。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春田市看林肯的家,以及聖路易市看大拱門,也就是在這天我開了九百公里...命都去半條了。

吃完早餐以後前往春田市。春田市雖然貴為伊利諾州的首都,但是跟小麥一樣,就是個小地方,但是他有個大名鼎鼎的林肯故居,遊客還算滿多的。天氣很好而且我有睡飽,公路開起來很順。只是我們算是開了這個州的對角線,因為春田市其實很靠近南邊的密蘇里州了,所以從芝加哥開始還要開好長一段才有辦法抵達。我們在大約早上十一點的時候到的,後面兩個人都在睡覺...

林肯家就在春田市的市中心,距離capitol只有兩三個block。這邊把林肯以及附近一個街區的房子保存下來,所以除了林肯的房子以外還有他鄰居的房子。大部份的開放參觀,有的已經挪為管理局的辦公室。有定點導覽但是我們其實很趕時間,所以就沒有去了。

這幾間房子都不到,頂多兩層樓高但是都只有開放一樓,而且一樓都已經改成展覽空間,並沒有還原當時的屋內狀況,即便鄰居家也都是如此,充滿各式各樣的學習卡。

這其實好像是鄰居家....

林肯家也是不大,有個小小的院子,那個時候應該不是太有錢吧!他的學習卡多到有點誇張,兩個小毛頭應該對學習卡(而且還是英文的)沒什麼太大的興趣,對他們來說單字也太多,背景知識也不足(我也很不足),所以兩個人都在走馬看花或者聊天,只有我比較認真看。只是被他們一干擾我也就隨便看看而已。學習卡大約介紹林肯的生平、從政史、他的家人、他的鄰居、助手等人,以及免不了的南北戰爭的介紹。

看完以後我們去隔壁的州政府大樓逛逛。進去還要安檢呢!州政府建築物可能都長一個樣吧!就是會有個圓頂、希臘式建築。除了北達科達州的以外,哈哈!


銀頂
我們有入內參觀了一下,其實跟小麥的差不多,但也都很漂亮、很安靜。但是我們的應該比較有人氣,他們這邊人好少,除了我們以外只有另外一團遊客,一家四口,所以總共七位遊客....都是亞洲人.......

抬頭往上看~
州政府大樓旁邊居然出現了:伊利諾州社區大學系統辦公大樓!!!拜我的PA工作之賜,我現在看到社區大學就會high一下,所以自然要照一張囉!

ICCS?

逛完其實時間有點拖到了,因為我預定了下午的聖路易河的渡輪(後來證實很浪費錢),所以要趕過去。路上很不順,除了因為高速公路施工的塞車以外,我還一直走錯路,還刮到車子(好險我有買保險),最後從停車場是用狂奔的方式跑到渡輪上,最後一群上船的旅客。

題外話之二:我們走錯路開到一間賭場,明明拱門就在眼前但就是到不了,只好跟賭場附設停車場的員工問路,白人大叔很仔細地告訴我怎麼走,還提醒我要記得把GPS都收起來貴重物品不要放在車上,最近很多竊案云云。真是謝謝那位大叔!

搭渡輪的唯一好處就是可以照到拱門的全景,不然在拱門下是沒有辦法的。好吧,這是唯一的優點...

搭渡輪其實就是載你繞一圈,船上會講解聖路易的發展史。那天的天氣很不好,陰天,所以景觀很差。風很大,廣播在哇啦哇啦的講解聖路易的歷史,我其實沒有什麼心情聽,就當作吹涼風休息吧!開到一半還開始下雨,幸好我有穿雨衣。

好高的拱門!(好厚的烏雲)

這個拱門其實就是當年Lewis與Clark探險的起點,所以後來建了一座拱門來紀念這重要的探險。然後這一直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的一部卡通,還是那種VHS大帶子的卡通,在講美國探險的故事。主人翁身穿土黃色的獵裝,頭上帶浣熊毛皮,這樣子就是我對美國人探險的刻板印象。之前去road trip也有到過他們探險經過的石頭,這回來到起點,看來我跟這探險還算有緣。

這個探險隊伍中也有一位印第安女性,他在博物館驚魂夜裡頭也有出現他的角色,後來也有出現在一元銅板上,她就是Sacagawea(發音:撒咖者微壓,重音在微)!我第一次看博物館驚魂夜的時候還以為他是寶嘉康蒂(明顯受到迪士尼的影響),後來才知道這會Sacagawea其實更出名。

(題外話之三:金底敵已經聽不懂什麼是大帶子小帶子了...我真的老了嗎?)

拱門全貌,其實很壯觀呢!全部都是不鏽鋼

好不容易結束讓人昏昏欲睡的遊河行程(開車勞累+船像是搖籃一樣晃啊晃的,要不睡著也難),我們當然立刻跑去看拱門。近看真的覺得不得了,非常的壯觀,外面全部包著不鏽鋼,真的不知道當初是怎樣蓋的。

聳入雲霄

博物館就在拱門下方,也是要安檢。下方的博物館講了美國歷任總統,以及他們對於自然環境的保護、印第安人政策等等的,就是很一般的國家公園會陳列的學習卡(雖然這地方不是國家公園,但也屬於國家公園管理局管轄)。

我也很聰明的早就買好了內部遊覽的門票。這拱門看起來很瘦,其實他是可以上去內部的,而且是很特殊的電梯。電梯是小包廂,一間可以坐四個人,慢慢升上去,就像是摩天輪一樣,一間一間的電梯包廂往上爬,大家同時往上爬,其實滿有趣的。

電梯門口,等電梯來,其實外面看起來很像焚化爐...

上去以後並沒有限制參觀時間。上方的鳥瞰空間其實也不大,開了很多小窗戶可以鳥瞰下方:

這就是剛剛走過的那條河...汙染很嚴重

拱門標高192公尺,快要五十層樓高了,由此證明我的懼高症臨界點好像是在二三樓高的位置,太高就沒什麼感覺了。只是這地方算是幽閉空間,地方很小但是人很多。幸好這邊沒有什麼地震...

起點拱門,標高192公尺

參觀完以後也是依序排隊搭原本的電梯下樓。我們很湊巧的上下樓都是搭一號電梯!

逛完以後已經是六點晚餐時間了,為了避免發生每次road trip都有的八點吃晚餐慘劇,所以我們趕快找了速食店吃晚餐,然後匆匆上路。開夜車回芝加哥,抵達旅館已經快要半夜了...累死我了。

最後一天則是芝加哥市區。因為大家都睡很晚所以我們很晚才出發,好像連早餐都錯過了。開車到芝加哥市區其實有點可怕,因為跟在台灣開車很像,用路人都很兇,所以我只好切換到台灣模式,我想我是不會輸得(握拳)!

因為太依賴GPS,所以我根本就找不到科博館的停車場入口,不過也因此因禍得福:車子如果停在科博館外頭的社區,因為這個社區犯罪率有點高,我會擔心車子的安危(畢竟是租來的車雖然我有買保險),如果停在館方設立的停車場,一次要台幣將近七百元,實在是有點誇張,這回因為被GPS牽著鼻子走亂繞,反而讓我找到一個絕佳的停車地點:在科博館正後方的公園,一小時只要美金一元!!!噢耶!比台灣許多地方還要便宜!!我停了七個小時,只要美金七元,折合台幣兩百一,哈哈哈真是太開心了!

所以我們在館內吃中餐的預算就提升了~科科~

這是我第二次來科博館,上回是Cathy來小麥開conference的時候我帶她來逛逛,他幫我付了門票錢。金底敵還有金表弟都是第一次來,我自己出錢...門票其實有點貴,一個人也是台幣七百元左右,含門票+劇場任選一場但是不含特展。

兩個小朋友逛得滿開心的。我覺得這間科博館雖然貴,但是裡頭很用心,有非常多可以動手操作的地方。剛好有個免費特展是二戰期間美國第一次擄獲的德國潛艇實品展示,還有許多歷史老照片、影片、學習卡,沒想到來科博館變成歷史博物館了!而這種戰爭的東西非常合金底敵的胃口,所以他們看得很開心、開心到不太肯走(這這這,開心到不肯走不是幼稚園小朋友才會出現的症頭嗎?)

密西根湖
我們逛到閉館才出來,距離停車時限還有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去旁邊的密西根湖走走,看看這比台灣還要大的湖泊。沙灘上遊客很多~

然後想說金表弟第一次來芝加哥,如果沒有去看那顆豆子的話其實很說不過去,所以就開去市中心(停車費超貴,一小時美金六元...)。開進去芝加哥市區果然很刺激,跟在台灣一樣啊哈哈哈!


豆子~

所以我們就看了豆子~剛好旁邊的露天音樂廳今晚有表演,我們因為時間不太夠所以就站在外頭欣賞了一下。

第一次看到打開的樣子,看來舞台裡面不得了
受限於停車時間,我們一首都沒聽完就得走了,買了晚餐就開回旅館。隔天一大早把他們兩位小朋友送上飛機(金表弟未成年,這個身份超好用,在櫃台報到的時候可以予取予求,所以順利要到了走道的位子,哈哈!),我開去買新的行李箱,就回到小麥了。這台車是滿的去,空的回來啊~

回到家以後的確有點空虛感,以往的吵吵鬧鬧霎時間全部安靜了下來。雖然說再過兩週我也就回台灣(繼續絮叨金底敵),但還是有一種惆悵的感覺。

留言

  1. Hi 你好,

    我們是 LazyBox 網站
    www.lazybox.com.tw

    無意間找到您的「再見金光源」網誌,非常欣賞您的文章與介紹。

    LazyBox 是個專為熱愛旅行生活的人打造的平台,包含我們自己也非常喜歡出遊:)
    站內有文章分享,還有景點自由編修,與旅程規劃的功能,希望能陪伴大家用更輕鬆愉快的方式完成自己的小旅行。

    在這裡,想詢問「再見金光源」網誌裡的文章是否能提供我們轉載的機會呢?

    如果您同意,被轉載的文章中,都會有完整的作者介紹,與您專屬的文章頁面,並附上您的部落格連結,請您放心:)

    駐站作家專欄的呈現方式:http://www.lazybox.com.tw/column/column-reiko
    討論區呈現:http://www.lazybox.com.tw/forum/19/7245---mon-marche-
    作家列表:http://www.lazybox.com.tw/column

    我們希望能將更多好的內容分享給大家,因此對被轉載的文章作者,將會給予相當的支持與尊重。
    目前轉載文章尚未提供稿費機制,但我們會透過LazyBox所有社群平台(Facebook.twitter.plurk.google+等),同步推廣轉載的文章,站內也有特選話題及精華文章區域,藉由LazyBox文章推廣機制,可以讓更多人看到您的作品。

    此外,LazyBox也常會與各式旅行協會或機構合作,若有各式活動體驗,也會優先與駐站作者接洽合作。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非常感謝。

    另外,我們也有提供了旅程規畫以及景點卡的功能,也邀請您使用看看囉
    找景點www.lazybox.com.tw/travelbox
    找旅程www.lazybox.com.tw/trip

    若您有興趣,請回信至 mickeychen@symphox.net
    將會有專人回覆您,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