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微旅行:紐約

因為家人來小麥的關係,這個暑假造訪了紐約、芝加哥、聖路易三個地方,帶著家人東奔西跑感覺責任感更大,自己開車一天飆900公里大概也是破紀錄了。暑假又是上班又是作研究又是照顧家人也頗折騰,但其實也滿充實的。

七月中的紐約行是兩天兩夜,唉要不是長輩要求不然我才不會排這種行程出來,而且眾所皆知我很不喜歡紐約,所以我都定調成去探訪親友,才會比較甘願,哈哈!

這回主要是逛自由女神像、華爾街、洛克菲勒大樓、中央公園、時代廣場等地方。一樣,看照片囉!

第一天逛自由女神像。之前在網路上就買好了船票,七月開始自由女神終於重新開放,大概是因為太熱門了所以買不到去上面的票,所以只有在下面逛逛、照相。八點鐘的船真的有夠早,而且我發現現場也可以買票,下次不想要那麼早買票了...我討厭早起 >"<

整天都是陰雨綿綿,很煩...

一大早天氣很糟糕,大霧
但是遊客還是很多,而且主要是外國觀光客

我們要搭的渡輪
 星期六的早晨,紐約市中心像個空城一樣。

從船上回望曼哈頓南端
 沒有多久就抵達了小島(我忘記這島什麼名字了,反正我不在意)

其實他的銅鏽還滿好看的
附近也有免費的渡輪去Staten Island,我們其實有搭,還去島上走了一下,但是...那座島實在是沒什麼。據說有個歷史遺跡,我們還沒有去到那邊就說要吃中餐了~

這種天氣不如留在小麥
這兩天承蒙林阿姨當地陪帶我們到處玩耍,還請我們吃飯。中餐在Chinatown解決,林阿姨問說要吃中式還是南洋料理,我當然立刻選南洋料理囉!真的好喜歡馬來西亞食物喔!

下午林阿姨開車帶我們走走,先去附近的洛克菲樂大樓。一樣,遊人如織:

其實還滿漂亮的

可惜是辦公大樓沒辦法上去,不過各種裝置藝術真的很好看,我的心情也才比較好,哈哈!


裡面也是金碧輝煌:

在這邊上班的人每天都會看到遊客...

然後開車經過中央圖書館:

應該是圖書館吧?其實我忘了

還有舊地重遊:華盛頓廣場。這個小型凱旋門很漂亮



好啦紐約沒這麼糟糕

然後開車走鐵橋。我忘記這是不是布魯克林大橋了,沒差,I don't care

玩一下後製效果

第二天一樣是開車趴趴走之旅。在紐約真的要有車子,搭地鐵雖然方便但仍然無法快速移動。但是開車也有風險,紐約的單行道多,停車地方少,所以很碰運氣。紐約人開車滿兇的,從台灣來的話可能覺得還好,但是在小麥待久了,我覺得有點可怕,哈哈!


一大早時代廣場這麼多人在排隊買票...是怎樣...

然後就去了中央公園,花了20分鐘找到免費停車位,非常幸運!

上次來沒坐,這次仍然沒坐~
中央公園算是少數我喜歡的景點,但依舊沒有舊金山的金門公園好(整個就是偏心)。但是在市中心來個一大片綠地,其實也要感恩了啦。

這天很幸運,剛好是7/14法國國慶日,中央公園旁邊的街道有圍起來辦園遊會,吃了很多東西很開心!(所以我真的要吃東西才會開心...)

從這個角度看其實建築物滿漂亮的

在這邊待滿久的,然後就去華爾街:

因為是假日所以都沒有上班族,只有遊客

我們的飛機是下午,從拉瓜地亞飛芝加哥,其實打擾林阿姨一整個週末很不好意思,所以最後到古根漢美術館,逛個一兩個小時就搭計程車去機場了。

所以建築物中我比較喜歡它
這趟紐約行好像沒有很好玩,因為最讓人懷念的就是林阿姨帶我們到處玩,還有吃東西,其他的就...

好啦我承認我對紐約有偏見,我真的非常不喜歡紐約。

波士頓就好多了,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