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匆匆一瞥的公路旅行(二):紅木國家公園、帝王峽谷國家公園

前一天晚上趕到Visalia跟大家會合,今天就要開始玩啦!重頭戲是Sequoia National Park,紅木國家公園,看名字就知道是要在森林裡面散步啦!

傍晚的時候順道經過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帝王峽谷國家公園,他們兩個是鄰居。可惜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沒有久待。



不囉唆,看照片吧!(其實是我差不多忘記細節了...)

這回因為沒有丁小雨學姊,所以我們自己買了一張國家公園卡。國家公園卡是美國的國家公園管理局發行的,有效期限一年,售價80美元,可以免費參觀所有的國家公園,其他的國家風景區或者歷史古蹟則可能會有折扣(唯一的例外是去年夏天的四個總統像Mountain Rushmore,他們巧立名目說收的是停車費,所以國家公園卡不能打折)。

買了卡以後就看到門牌了,一定要照一下啊!


印第安人的造型
美國以前到處都是印第安人,這地方也不例外,所以就用了這個造型。題外話,紅木國家公園因為太有特色,所以上了美國國家公園標誌:


內政部國家公園局,那顆綠色大樹就是紅木。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果然一進去以後,真的就是巨木參天啊~真的是「參天」的等級,好高好高:



遊客中心旁的紅木
每一棵都有神木等級的。話說台灣的神木也是紅木喔!但是品種跟這邊不一樣
路人甲乙當比例尺


除了紅木以外,也有奇岩怪石,我們就去攀爬一座石頭,爬到上面以後可以登高望遠。殊不知這塊石頭立刻測出來誰有懼高症:

石頭上有步道,這是起點的風景

俯瞰整座山谷:

非常壯麗

我想合歡山、雪山應該也有這種景色吧!只是我好像跟台灣的山不熟@@

有懼高症的人這時已經開始扶著岩壁緩步行走,我還牽了學姊慢慢走下山。奇怪,我記得我有嚴重懼高症的啊!為什麼這回健步如飛、蝦米攏不驚?可能是去年在惡地國家公園的時候有訓練了一下吧我想...

爬完石頭我們繼續探索國家公園。他有許多簡單好走的森林步道,可以依照不同能力來選,我們選了一個很短的,但是可以看到各種不同樹齡的紅木,有剛發芽的,也有長到像是這種的:

這個是我...你可以想像他有多高.....

紅木質地堅硬(難怪大家都愛砍他去做傢俱還有鳥居),這邊則是劈成樹洞:

我們的確開車穿過去,很好玩的感覺

就在這個moment,我終於看到了來國家公園最期待看到的動物:熊!!!!!!

要找熊其實很簡單,你只要看前面一堆車子停下來、一堆人衝出來照相,就知道前面有動物了,聚集的人越多,目標動物就越稀奇。很奇怪,看到熊不是應該要拔腿就跑嗎?現在變成拔腿衝過去照相。這隻熊單獨一人,所以大家覺得比較安全吧!而且他似乎在找漿果,一直在灌木叢裡面找來找去的,真的是好可愛(那是因為他沒有衝過來賞大家一巴掌....)!

他都不看鏡頭

紅木國家公園太好玩了,以致於大家流連忘返,但是帝王峽谷之後就不會再過來了,所以就趕快繞過去看看:

是帝王峽谷,不是大峽谷喔!
在這邊我終於把好脾氣的賈不妙惹生氣了,其實只需要不到五分鐘的對話+方向盤在我手上就可以滿足願望了(被揍)

帝王峽谷被分成兩邊,面積不一樣,我猜景色也不一樣。我們逛的是比較小的那一邊,公路沿著河谷蜿蜒,國家公園在這邊開闢了許多露營區,峽谷裡面風景優美,又有溪水,正適合露營呢!


照相技術很差 =.=



可惜時間不多,很快就夜幕低垂。六點吃晚餐的這種行程每次都會變成八點吃,甚至更晚,所以我們就趕去旅館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