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匆匆一瞥的公路旅行(一):舊金山故地重遊

Google Maps說有約1500公里,但因為很多山路,實際上不只如此


看到地圖就知道這又是road trip啦!雖然最近很忙,但是越忙就越想偷懶,但是又不能太偷懶,所以寫個網誌也只是剛剛好,哈哈!

每年都要來一次公路旅行road trip,承蒙學長姊不嫌棄有想到我,所以今年又成行了,哈哈!這回因為時間短促只有四五天,要看三個國家公園,所以非常匆促,不過也算是打個底,之後喜歡的話可以再來個舊地重遊~

這次公路旅行也是第一次分成兩台車,而且有八個人,算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其中有五個人是第一次和我們出去玩,所以算是有很多創舉(之後還有更多創舉,哈哈哈!)

這回都在加州裡頭,造訪了三座國家公園:Sequoia National Park(紅木國家公園)、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國王峽谷國家公園),以及大名鼎鼎的優勝美地(Yosemite National Park),短短四天塞這麼多行程,其實滿累的,而且很多路段都是我開,晚上回到旅館就覺得快要往生了~

不過我必須說:我好愛公路旅行!好啦~分隔線之後看照片!

另外一車的人已經在Santa Barbara等我們了,所以我們這車的三個人先從小麥飛去舊金山、過一個晚上,隔天早上拿車、逛市區,然後去Visalia(紅木國家公園外面)跟另外一車的人會合。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對照上面的地圖左邊的K、B一直到C,所以滿遠的。

比較湊巧的是大學時代的國樂社朋友剛好來舊金山開研討會,我們大學畢業後就沒有再見面了,所以要順便來開個同學會!哈哈!而且一個月內來兩次舊金山,其實讓我滿開心的!

我們晚上抵達舊金山,在AirBnb上面找到一間民宿,地點其實在SOMA區(也就是South of Market Street Area),這區雖然跟熱鬧的當趟區域沒有離很遠,但是遊民很多。上回有跟一大群人經過這邊,雖然是晚上但是因為人多所以不覺得怎樣,這回我就有點緊張。從地鐵BART站出來以後雖然走個五分鐘就到了下榻處,但是路上睡滿了游民。游民其實不會對你怎麼樣,但就是會讓人怕怕的。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反正大都市都會有游民,他們不會造成人身安全的疑慮就好了。

然後這間民宿同時有會講國語的外國帥哥也下榻在這,這大概也算是同行女生的意外收穫吧,哈哈!

相較於上回,這次運氣不好,舊金山的天氣很糟糕:


總算給我遇到大霧+陰雨綿綿的天氣了

這回在舊金山真的是倒楣到不行:首先是達美班機誤點(還沒到舊金山就開始衰),我們第二天早上搭叮噹車cable car的時候,叮噹車居然...拋錨了!!!這種簡單的交通工具居然也會拋錨!而且纔剛出總站沒多久就拋錨在路上了,一停就是二三十分鐘......司機也愛莫能助,說已經請人家來修了。

之後來了一台卡車,似乎一開始想要從前面拉叮噹車,未果,繞一圈回來後面用推的!司機還是亞裔的,對我們笑得超開心!

是啊~誰會料到叮噹車會拋錨...也算是人生奇遇吧...

終於找到了耀澧,東西寄放在他那邊,然後我們去隔壁中國城吃了一家小貴但是很不錯的素食餐廳,他還有很好吃的紫米粽子!外帶了一顆隔天吃,稍稍慰藉我今年還沒吃粽子的遺憾~

吃完以後我們搭公車去Coit Tower,上回沒來這。這是Coit太太的遺囑說他要把身後家當捐出來蓋一座紀念塔來感念消防員對這座城市的功勞。裡面還畫滿了有趣的社會現實壁畫。

之後我們去拿車,然後不曉得為什麼大家很有興致地想要挑戰花街Lombard Street。其實在大都市裡頭開車我會緊張,舊金山的地勢上上下下的,也造成開車的難度(幸好不是手排車,不然上坡起步太刺激了...),但是因為大家很有興致所以就硬著頭皮開上去。大概是運氣開始好轉了,我們很快就找到了免費停車位!

上回是開車下去,這回用走的!



繞啊繞~彎啊彎
遊客依舊很多。這回不一樣的是:我們看到了花街的住戶!!!住在這邊應該要很有錢吧!我們就看到一位男士背著高爾夫球包包,穿過眾多遊客默默的走進自己的家!原來~住在這邊的看起來也是一般人啊!(廢話...)只是應該很有錢就是了....
小義大利的聖母教堂

晚餐去小義大利吃,順便逛了逛小義大利區與附近的有趣商店。中國城和小義大利區其實是鄰居,只是這邊更有趣,各種燈桿啊上面都畫了義大利的國旗,而且真的聽得到義大利話呢!

吃飽送耀澧去機場,他今天要回台灣了,我們則是直奔Visalia去跟他們匯合。沿路我一直看不懂GPS的指示,到旅館的時候已經接近午夜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