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匆匆一瞥的公路旅行(四):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Day 2

我們總共花了兩天的時間在優勝美地。說實在話:兩天遠遠不夠啊啊啊啊啊啊!還有好多沒看到!今天的行程比較精實,因為我們要去走trail。走之前就覺得沒什麼,去年夏天我也走了許多trail,應該沒什麼吧!

哪知我大概是太久沒運動了,體力退化+鞋子依舊穿不對(我已經穿了球鞋出來了耶,看來真的需要登山靴嗎?!),走到一半就覺得要往生了,下面會慢慢敘述。

早上大約九點十點左右,我們又開車進優勝美地。學長的行程其實都安排得不錯,我們幾乎不走同樣的路。

天氣好的太犯規了!

綠野平疇啊~~~
開一開居然出現了一座非常美麗的湖泊!!!


清澈見底

波光粼粼
 美到我們都不想離開了,我們絕對可以在這座湖畔坐個一整天都不用離開~


有人跟我們想得一樣,想要好好欣賞這座湖呢!

但是已經預約了下午的導覽團,所以我們繼續往前開,很驚險地找到停車位、趕上遊覽團。遊覽車司機帶著我們在森林裡面繞啊繞的,沿途講解關於優勝美地的大小事。大家可能都累了,所以隨著車子晃啊晃的,很容易就睡著。我努力撐著沒有睡(但事後證明我應該要眯一下才行)

到了頂端Glacier point,冰河點,大概這邊以前是冰河的起點吧?居高臨下,視野極好:

真的都是峽谷~
 天氣也非常的好:

白雲蒼狗~
還有優勝美地著名的半屏山(大誤),不是啦,他只是長得像半屏山,其實你仔細看,他的另外一半好像就直接不見一樣,這座山記得沒錯的話叫做half dome?

這邊的石頭應該都是大理石,全白
我們也看到許多瀑布:

看起來好小!

然後我們就開始走向一條不歸路...有一條叫做Four Mile Trail(四英里小徑)從冰河點出發一路向下,所以我們計劃走這條小徑一路下坡。

天真的我們不知道一路往下走四英里的感覺是什麼,就這樣子天真爛漫的開始走路了。

一開始大家都還興致高昂,因為有美麗的風景陪伴:

群山環繞呢!
 也有小動物陪我們:

整個糊掉了,這是鹿

大家開始覺得累的時候,還天真的以為已經走了一半。哪知轉個彎看到路標,才發現我們只走了四分之一,霎時大家好像都崩潰了。

另外一種半屏山?

不過也有人很厲害,化悲憤為力量(?),原本很懼高還要人家牽著走,看到走了那麼久居然只過了四分之一,立刻邁開步伐、不用人家牽扶、健步如飛的一路往下衝!!


俯瞰山谷森林小溪,不知為何讓我想起托爾金筆下的魔戒世界

我則是一直保持定速,除了一開始牽著女生慢慢走以外,之後就按照自己的步伐慢慢走,所以整個就是落單。

一路往下走的結果是膝蓋有點承受不了,我該不會需要吃維骨力了吧?!不~~~~~~~

從我們跟山峰的相對位置可以知道我們一直在往下走

走著走著,天就要黑了,如果天黑了以後還待在這種山中,我們應該會嚇到腿軟吧!所以雖然前面的路還很長,每個人又立刻加快腳步往下衝。

走了不知道多久(真的不知道多久),我們終於回到谷底了!!!!!看看這張入口告示牌,四英里的連續下坡真的不是鬧著玩的...

真的只有四英里嗎@@

走到出口的時候大家都載欣載奔啊!我們終於趕在天黑之前下山了!!!真的快要往生了...

寶貴的一課:以後出來road trip前要加練體力....

從出口到停車場還有一小段,所以我們又要穿過另外一片草原

遠方的山壁,好像有眼睛!
草原很漂亮,但是現在我只想坐下來

日暮黃昏,遊客也已經都不見了
晚餐我們在國家公園的遊客餐廳解決,能夠喝到熱湯的感覺真好!!

休息夠了我們才慢慢開車回旅館。其實這也是我們旅程的最後一天了,隔天早上我們開車回舊金山市區還車、搭地鐵到舊金山機場,搭飛機回小麥了。

為什麼這麼短?因為第二天金底敵一行人就要來了~~~

留言

  1. "除了一開始牽著女生慢慢走以外"
    接下來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