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匆匆一瞥的公路旅行(三):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Day 1

我必須說「優勝美地」這個翻譯真的是太強大了,的確是非常漂亮的國家公園啊!可惜這回時間太匆匆,只有兩天,不過後來發現這樣子比較好,下回有機會再來吧!

看照片!

其實前一天好像就有經過優勝美地的一部份,當時就覺得很漂亮想要下來照相,賈不妙說隔天還會來所以沒差,所以一整個就是讓人期待啊!!

所以這一天進入國家公園後開了一下,繞過森林,過了山洞,眼前就出現優勝美地最著名的山谷:




這張有修一點,看來有點失敗 orz

優勝美地本身就是個山谷,這種有山有森林有瀑布的地方真的是人間仙境啊!中西部雖然也是有森林,但是少了跌宕起伏的山巒,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長鏡頭去拍那到瀑布

我們先去遊客中心,車子很多,我們把車子停到停車場最裡頭去,後來才發現這樣子還不錯,因為在走回出口的路上看到了牠:

悠閒的在吃草

這位仁兄就這樣子坐在人來人往的停車場中間吃飯,絲毫不畏懼路人來來往往以及照相。大多數的路人有發現牠,少部分的還真的沒看到。

優勝美地峽谷裡頭有兩個瀑布,一上一下,下方的這個比較容易到達,上方的似乎需要爬到山頂才能走過去,所以我們就參觀下方的這個。是真的滿漂亮的。

飛流直下三千尺
步道只能帶我們到某個距離,想要更接近瀑布的話就要離開步道穿過亂石區走過去。所以我們就很有冒險犯難的精神,給他爬過去啦!


突怒偃蹇

其實爬過去的遊客很多,我最後還是坐在石頭上欣賞瀑布而已,有的遊客更厲害,一直爬過去,可能到瀑布下方了吧!

在這邊待了很久,研究生們可能平常悶壞了看到大自然就不想離開。山中太陽下山後就暗得很快,所以我們最後還是要離開了。沿途依舊不忘拍照!

山峰長得也滿怪的
優勝美地山谷裡頭除了瀑布、森林外,也有許多草原,我很喜歡草原不曉得為什麼。走在草原上風景很好,四周都是高山,稍微有點壓迫感,但也令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

可以一次看到兩座瀑布。我們剛才去的是下方的那個

藍天白雲森林小溪,這邊真的是人間仙境:

太陽快下山的所以光線不夠,修片一直修不好

天黑得很快,整趟幾乎都是我開。不曉得為什麼這條路上鮮有人跡,除了我們以外要四五十分鐘才會遇到另外一台車,這樣也好,讓我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稍微趕路。

向晚的山嵐霧氣河流,很有北國的味道(啊我們就來自北國啊!)
在山間開車感覺很有趣,除了我們這車的交談聲外,四周應該是闃靜的吧!我們前後兩台車,就著微黃的燈光直奔旅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