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去參加研討會之舊金山(三)

今天大家看了去北加州road trip的照片,深深覺得...我因為AERA這次而造訪的舊金山經驗,比這回road trip的好多了。這回road trip因為天氣太差加上時間太短,很多地方沒有時間仔細看,有點太可惜了。

這座美麗的城市應該要慢慢走、慢慢看才對。


早上去聽了一場還滿有趣的論文發表(講大學入學的原因,之前接觸的研究都是相關因素,真正的原因其實還滿少聽到的),下午就一個人去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去走走。這回其實什麼功課都沒做,所以只知道金門公園好大。

去了以後,金門公園立刻成為我對這座城市最美好的回憶。金門公園之於舊金山,像是中央公園之於紐約,但是我喜歡金門公園遠勝於中央公園。這是一座悠閒、不擁擠的公園,為喧囂的城市提供了一處靜謐的角落(而且好大!)

我自己一個人搭五號公車從市區來到金門公園,隨便選了一個入口就下來,信步走在公園裡頭。今天是平常日,遊客不多,我喜歡這樣子悠閒不擁擠的午後,讓我靜靜地與自己相處。


擁有美好陽光的午後
草地上有人在野餐、有人在小徑上慢跑,也有許多小朋友在玩遊戲,時間好像過得很慢~

有兩座噴水池
金門公園裡頭也有許多景點,有美術館、博物館、戶外音樂廳、溫室植物園、湖泊。沒有什麼特別目的,我就這樣子慢慢走慢慢看~

這雙鞋轉眼陪伴我上山下海四年了~
這些美術館博物館之類的,蓋得滿現代化的。我因為下午才到,所以沒有進去看看...應該要進去的@@

應該是de Young美術館

這應該是自然科學博物館

其實每個都好想進去,可惜沒時間了

這是戶外音樂廳,很想要走到中間去看看音響效果如何~

在聖地牙哥也有看過類似的建築物

道路錯綜複雜。我只有晚餐有約,因此可以隨意亂走,就在科學博物館旁看到了這兩尊銅像:

歌德和席勒?!Warum???
其實原本我一直想要去的日本茶園,因為亂繞的結果一直沒找到,但就在我準備要搭公車回市區的時候就看到了,真的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啊!一樣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有進去(後來聽別人的評價...好險沒花錢進去?)

在門口照一張過個乾癮

晚餐應蘇校長之邀跟台師大來參加AERA的老師與同學們聚餐,整桌都是新朋友,真的不太適合我這個有輕微social phobia的人,幸好我應該還算表現得體吧?

其實這頓晚餐的時間和小麥與哈佛的reception(晚宴?)時間衝突,但是因為答應蘇校長了所以就來,事後也覺得很值得,認識了很多老師。

回旅館的路上看到夜晚的市政廳,很美麗。

市政府的燈光

以往的旅行都是一大群人:Road trip兩次,都是五人,一路上吱吱喳喳很熱鬧,但似乎也少了自己沈思與獨處的時間。這回似乎調配得比較好,有自己漫步公園的午後,也有與大家聊天的晚餐。

我一直覺得「跟自己相處」是一項重要的課題,而這是需要學習的。只有跟自己相處的時候才是全然的誠實與坦白,自己喜歡的、不喜歡的一面都攤在自己眼前。我很喜歡Irvin Yalom說的,我們之所以愛一個人,是因為那個人愛著自己的全部,包括自己討厭的部分,所以我們愛著別人,其實是為了要愛自己,尤其是那自己不喜歡的那部分。這種迂迴的愛自己方式,是不是因為我們常常拒絕接受、喜歡那個自己呢?為什麼我們不能全心愛著自己?我甚至覺得要愛別人之前要先會愛自己。

可能是那部分太可怕、令人難以接受,所以我們才需要跟自己獨處的時間,親自細細看顧著那部分的自己,承認它的存在、承認自己的不完美,但也期待著自己不斷成長的未來。


留言

  1. 我上次參加研討會也是留了不少讓自己到處走走晃晃的時間,
    看看其它國家的天空、樹木、花草、建築與人物,
    總覺得心裡可以清空不少事,又可以湧出不少靈感,
    還有開始理解歸國學人看待臺灣的感受。
    滿值得的深層之旅。

    祝你研討會/玩耍/思考愉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研討會跟旅行綁在一起真的比較有趣!

      只是我的研討會好像都太愉快了 orz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