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去參加研討會之舊金山(六)

越忙的時候就越要寫遊記來抒壓啊!哈哈!在舊金山的最後一天,其實研討會已經結束了,當初還在訂機票的時候就跟蘇校長約好要在舊金山多玩幾天,所以就留下來玩耍了。

蘇校長的朋友信心先生(姑隱其名所以用假名代替)從附近開車來接我們,真的是非常夠朋友啊!在舊金山這種市區開車真的是非常可怕(過了兩個月之後我也在舊金山市區開車,快嚇死了...),所以真的非常感謝這位新朋友!

今天去的景點是:Point Reyes Seashore(國王們海岬), 金門大橋(第二次)、花街Lombard St。有車真的是太方便了!


一大早信心先生下課以後就開了兩個多小時來舊金山接我們,還直接開到旅館門口,真的非常不簡單。第一站是國王們海岬。

國王們海岬在北邊,要經過金門大橋,所以我就又經過了一次,不同的是這回我們是搭車飆過去。金門大橋要收過路費的,但是出舊金山市區的話不用,入市區那邊才要收費,所以我們就給他直接上橋啦!

遠遠地看金門大橋
 今天的天氣也是好到不行啊!非常適合出去玩耍!

只是有點太熱了,我只有帶長袖的衣服(因為所有人都警告我說舊金山很冷),所以真的有點熱。我是個很耐熱的人,當我說很熱的時候就代表...真的太熱了@@

呦呼~~~~直接飆過去
過了橋之後蘇校長找了一家墨西哥餐廳吃飯。這家很有趣,價格不會太高,但是所有的食材都是當地的有機食材,而且服務生們很趣味,很歡樂的工作環境的樣子~

吃飽飯就直接衝去國王們海岬啦!

國王們海岬顧名思義,就是在海邊,有很長很長的海岸線,除了沙灘以外,也有登高望有的地方,還有燈塔。它隸屬於美國國家公園系統,管理得也很不錯。我們這天是平日,所以沒有什麼遊客,真的是太好了媽媽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太平洋啊~海的對岸就是家啊~~~~~

我們先去燈塔那邊,他在海岸峭壁上,要走步道爬上去。在制高點的好處是視野頗佳,美景盡收眼底。

綿延不絕的沙灘
海邊風非常的大,我們又站在高地有的時候強風吹過來除了吃滿嘴沙,還會差點站不穩。

走在小徑裡很像走在草原中呢!
可惜今天燈塔沒有開放,許多遊客也撲了個空,不過登高望遠真的風景很好,有點像是登泰山而小天下,雖然泰山不高,但是因為附近實在太平了所以讓人以為泰山很高一樣~


我最喜歡大海了,所以一定要去一親芳澤才行,所以我們就到海灘去啦!

平常工作天真的沒什麼遊客,連遊客中心都打烊了,不過,整個海邊就好像被我們包下來一樣~

我們有脫鞋子下去走,沙子很細
海邊其實風很冷,幸好太陽很大才沒有著涼。海水則是因為涼流從阿拉斯加下來,所以海水很冷。

一望無際啊~~~~~
蘇校長還下去游了一下,但海水實在太冷所以一下子就上來了...

奇怪我當初怎麼沒有申請北加州的學校?啊~因為柏克萊跟史丹佛對我來說就是癡人說夢

逛完以後我們開車回舊金山市區

金門大橋又出現了~
我們在金門大橋那邊停了一下,因為蘇校長和信心先生要在上面慢跑。我穿的是休閒鞋不適合跑步,所以他們去跑步的時候我去附近的步道走走。前幾天來的時候沒空往下走,所以今天就去晃晃。

塔中有塔
金門大橋旁邊有些古炮台,一直往下走還可以走到甲板上面去看看

看似很遠,其實還好。遠方是惡魔島
我以為甲板是個觀光景點,結果不是,滿滿的都是釣魚的人,以及在旁邊虎視眈眈的海鷗。

海鷗應該會想偷魚吃吧!遠方是舊金山市區

慢跑完太陽還沒下山,我們就去走了那條彎彎曲曲的花街Lombard Street。信心開車從上往下開真的非常刺激,技術真的要很好,不知道住在這條街上的人怎麼想?每天窗外都是人來人往的觀光客,要開車回家也得跟觀光客擠成一團,而且技術得要很好才行。

晚上去吃蘇校長推薦的南洋料理,餐廳也是在中國城裡面,叫做「檳城」。波士頓也有一間餐廳叫做檳城,也是賣南洋料理,兩家真的都是非常非常的好吃!讓我兩次都開了外掛。這回讓我愛上了椰漿飯,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啊啊啊啊啊~~~~人間美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送走了信心先生,我跟蘇校長跑去bar喝汽水聊是非,明天他就要飛回MSU了,能夠在異鄉跟朋友出去玩耍真的非常快樂啊!!!

第二天我要飛回小麥前去Saint Mateo找小羅學長他們家還有Tai,到處都有朋友真的實在是太幸福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