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去參加研討會之舊金山(二)

其實研討會期間我有斷斷續續的去聽人家論文發表啦!同時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感覺上AERA與SRCD或者SRA很不一樣。首先是人數:AERA這回號稱有四萬五千人參加,SRCD之類的約是四五千人之譜。原因在於領域:AERA包山包海,只要跟教育、研究有關的人都會來參加,從藝術教育一路到教育統計都有,SRCD與SRA則是發展心理學領域,所以人比較少。

AERA似乎也多了很多社交的機會,也有可能是我在SRCD的時候太閉俗(根據已經畢業的學姊表示:你是太閉俗沒錯!),也有可能是AERA的時候比較有人引薦,我想AERA有為數眾多的各校晚宴也有差,哈佛與小麥在AERA都有各自的晚宴(這回還選在同一個晚上,不過我最後兩個都沒去),但是SRCD/SRA的時候只有一場。不過AERA因為人多所以才能做比較多事情吧!

在AERA也遇到各國的人,SRCD與SRA則是來自特定幾個國家的人(北美、荷蘭,台灣也有一些)

研討會不忘旅遊,旅遊不忘研討會,所以我今天又跑出去玩了,哈哈!今天是金門大橋、叮噹車、米其林餐廳!


早上的研討會結束了我跟一位新認識的朋友要去金門大橋。其實公車很不好等,所以我們浪費了很多時間在找公車站...

好不容易上了金門客運的公車要去金門大橋(單程要價$5),車子在市區繞啊繞的~


氣派的舊金山市政府
大約要30分鐘才會從市區到金門大橋!以前對金門大橋的印象停留在X-man裡面萬磁王把整座橋舉起來的場景,這回親眼看到覺得真是名不虛傳啊!非常的雄偉!

從遊客中心看金門大橋
如果你對電影還有記憶的話,附近就是惡魔島Alcatraz,要搭船才能上去。其實還有一座天使島Angel's Island,以前TA的老師非常推薦天使島。但不論是天使還是惡魔,這回因為行程的關係我一個也沒去...


霧中的惡魔島

金門大橋附近除了橋以外,還有一些古蹟、炮台等,其實要逛的話可以逛很久。

右邊是市中心,天氣真好!
風有點大,橋上有人行道所以很安全,但是旁邊的車子都呼嘯而過,其實滿可怕的。開車的話,從金門大橋往北免費,但是往南要收費,行人、騎腳踏車、慢跑的都不用錢。


金門大橋上!車子不能迴轉噢!
風有點大,行人很多,景色真的很不錯!

看大橋在河面上的倒影~
中間這幾座塔真的非常的高,鋼骨的架構高聳入雲:

脖子要斷了
旁邊的告示牌說,金門大橋因為靠海,海風腐蝕性強,所以一年四季都在補油漆防鏽。每一根鋼索其實都是由幾百根小根的鋼索組合起來,其實直徑非常的粗。

真的很雄偉
因為時間關係,加上大橋真的很長,我們走到第三座塔就折返了。風好大,好險我沒有另外戴帽子,不然一定會被吹走。

晚上去吃大家一致推薦的中餐館「嶺南小館」。後來這家餐廳我連續來三天,吃到後來有點怕。幸好我只有出第一天的錢,之後就剛好都有人請客!哈哈哈!

這家來頭不小,好像自2007年開始每年都入選米其林。我今天有特別訂位,不然應該是要排隊的。可惜來之前沒有把功課做好,隨便點了幾道。第三次我終於有上網做功課,因此第三次都有吃到招牌的料理。


這回我真的開始拍餐廳耶....

菜色主要是江南菜,味道真的不錯,口味有點重就是了。

吃完飯我去搭叮噹車cable car。今天因為買了一日券花了14元,叮噹車搭一次要6元,所以我一定要用叮噹車的方式來搭夠本!

叮噹車其實是cable car,叫做叮噹車是因為司機會搖鈴提醒其他用路人說cable car接近了,所以沿路叮噹響。叮噹車其實也是走在軌道上,前後兩名司機,車廂感覺很有歷史了。

我從金融區上車。這邊是起點,而且因為已經八點了過了尖峰時間,所以路上沒什麼人,我也有位子坐。在起站等車的時候,車子就一路叮噹叮噹的開過來。

在路上穿梭著
舊金山是丘陵地,地勢高低起伏,有的非常陡,但是叮噹車有辦法在這之中上上下下,真的非常厲害。我就從金融區搭到另外一個終點,然後搭回來、轉另外一條線,再度搭到位於另外一條線終點的旅館(題外話:我的旅館是叮噹車最熱門的起點Powell Street的起點,每天早上六點就被窗外的叮噹聲吵醒,真的是擾人清夢...)

另外有趣的是我旅館附近的F線,它連接卡斯楚街和漁人碼頭,所以是人氣很旺的一條路,重點是他的車子:雖然是新車,但刻意保留以前的樣貌,很可愛:


好可愛喔!
叮噹車路線上會看到的車站標示。站在這邊,車子來了以後揮揮手,車子就會停下來等你,但是你要跑到路中間去瀟灑的上車,把手中的票晃一晃,車子就會繼續開走,很有趣!

我在Powell St線上
在舊金山每天都玩到夜幕低垂才回去,真的有點過太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