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去參加研討會之舊金山(一)

拖稿拖到我都去了兩次舊金山才開始寫這個 XD 四月下旬連續兩個研討會讓我一不小心就玩太久了,哈哈!

這回因為要參加AERA(美國教育研究協會)的年會,所以來到舊金山。上回來到舊金山是要去西雅圖參加SRCD中間夜宿舊金山機場(順道抱怨一下:AA真的應變能力很差),這回真的是來開會、不用露宿機場了。

更有趣的是:這回是因為研究助理工作的關係,所以算是出差,機票食宿都有補助,所以省了很多錢!哈哈哈!補助的內容是:

  • 小麥到舊金山的來回機票(經濟艙)
  • 研討會期間的旅館住宿全額補助
  • 交通費全額補助(但我只申報了一部分)
  • 餐費每日美金40元(超過的部分會另外貼,但因為我沒有留什麼發票,所以就是每日40美元)
所以我真的沒有花到什麼錢就是了,人生難得幾回有這麼開心的事情啊!人家花錢請你出去玩耶!

既然是遊記,一樣:看照片!
研討會第一天,早上跟Iowa來的同學去旅館附近吃飯,隨便在yelp上面找一家,後來才發現是很有歷史的一家美式早午餐。我們大概十點半到,還要排隊呢!1938年創立到現在,店內裝潢主要是這家店歷史的老照片與老古董。食物很不錯,我點了我喜歡吃的美式蛋餅。

我平常不照食物的,有照napkin已經很了不起了

其實讓食物更美味的只有一個祕訣:當別人幫你付錢的時候!因為一天的餐費有40美元,這一餐我只吃了約15元,等於免費!哈哈哈!

吃完飯去附近的聯合廣場Union Square逛逛。聯合廣場算是舊金山市中心的位子,一個小小的廣場,上面有許多藝術家在賣自己的作品、有露天咖啡座、有一個露天表演舞台,還有一個售票亭,應該是在賣折扣票的地方。

廣場中央有根柱子,紀念美西戰爭的將領。

根據Wiki,上方的女神是勝利女神Nike(希)或Victoria(羅)

我住的旅館就在最熱鬧的Powell Street上,所以上面有cable car叮噹車跑來跑去(後來我也去搭了一次)

鈴聲其實是駕駛拉的,所以頻率不規則,主要是提醒別人用的
雖然是來參加研討會的,但是今天的正事只有一件:去聽一場統計相關的論文發表,主題是latent transition model,其實就是latent class + longitudinal design,也就是要探討這些latent class如何隨時間變化。主講人是Mplus的發明人,也是我們系主任卡普蘭先生的指導教授:Bengt Muthén!!! 概念不難,但是code寫起來應該有點棘手。這會是個有趣的概念,說不定可以拿來寫一篇paper...


Bengt先生比想像中年輕,講話滿風趣的,會後我有找他問了問題順便打招呼說我認識卡普蘭先生,他也簡單問候了一下,滿親切的。

事後發現:這場論文發表是我整趟研討會下來最有收穫的一場,好險我有早到(因為後來會場就塞爆了,不早點來佔位子就得站著)


聽完以後和學姊搭公車去晃晃,我們決定搭F線,先去卡斯楚街,然後去漁人碼頭。

剛到卡斯楚街的時候天氣還ok,但沒過多久就開始起霧、轉陰,舊金山的天氣真的變化莫測。卡斯楚街最有名的莫過於他的卡斯楚戲院,所以我也照了一張:

後面襯著彩虹旗
不愧是著名的同志區,到處都是彩虹旗:

很大一張的彩虹旗
因為時間還太早,所以其實沒什麼人去喝酒之類的,就是很普通的一條街,所以我們就跳上F線到漁人碼頭去。

漁人碼頭大概也是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整個陰陰暗暗的碼頭....


好多遊艇,沒有什麼出航
附近很多商店所以我們就隨意晃晃,也沒有去吃海鮮(個人沒有特別愛海鮮),不久就回旅館了。反正還有好多天,讓我慢慢逛~


夜晚的Powell Street,中間的軌道是叮噹車在走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