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去參加研討會之聖地牙哥

其實我來過聖地牙哥一次,但風乾搬來這邊工作以後一直還沒有來找他玩(讀做:打擾人家),所以既然都來到西岸了,一定要來找一下風乾啊!這回總共待兩天兩夜。

上回跟著歐柏林帥哥玩了很多地方,這回要去不一樣的地方玩耍,真的是太開心啦!

那按照老規矩:看照片!

哎呀聖地牙哥真的是太好玩了,百來不厭!兩天的行程滿充實的。因為我最喜歡參觀人家的實驗室來個open house(open別人的house),所以我吵著要去看風乾上班的地方:Qualcomm。

作通訊的人應該都知道Qualcomm這如雷貫耳的名字,但對我來說...要不是風乾和黃教授在那邊工作,不然我也不會聽過啦哈哈哈!他們不收教育方面的人啊....

所以雖然是週日,但是風乾還是很倒楣的要進公司,幸好只是當導遊而不是要上班 XD

Qualcomm自己就像是個園區一樣,好幾棟建築物錯落在不同的block,這個園區也有其他廠商,或者是餐廳等地方,但就是個科學園區那樣的感覺,難怪黃教授一開始會迷路 XD

繞啊繞的才繞到風乾的實驗室,假日真的沒什麼人,停車場好空。

Qualcomm有好幾棟,這棟據說是法務?

風乾的實驗室跟他以前在ECE的實驗室有點像,到處都是示波器,也有安靜到不行的空間讓人做不同的研究(但這邊的比ECE的小很多)。風乾自己的座位也有一堆示波器(一台要價美金九萬?)讓我超嗨的是居然有電烙鐵 XDDDDD 這簡直就是國中工藝課再現啊!而且要搭配顯微鏡,要焊接非常小的東西(電容什麼的,我聽不懂,統稱為「東西」)。我也自己試試看,顯微鏡下我的手一直抖一直抖,像個老人一樣,看來我不大適合做這種工作吧!

還參觀了茶水間(免費咖啡機耶!)風乾還有自己另外一間辦公室,真的好有上班族的感覺噢酷斃了啦!!!!

啊忘記說,來之前我們去吃了早午餐,上回有吃過的一家在Holiday Inn裡頭的台灣餐館。一開心點了太多食物滿滿一桌實在吃不完,所以就外帶了...一路飽到晚餐...

離開Qualcomm以後我們展開了渡假行程。因為我去過的地方太多(感謝歐柏林帥哥),所以我們開遠一點,去Laguna Beach。

海的對面就是家鄉

這麼名字一直讓我想到太八...

加州的海灘一貫風格就是:風很冷、水很冷(從阿拉斯加下來的涼流)。那天有點雲,加上LX2回到我手上又變回傻瓜相機了,所以照片都慘不忍睹....


重點是天空!!!

渡假就是要躺在沙灘上不動、聊天、看雲、吹海風啊~所以我們就躺在沙灘上...我覺得可能是年紀到了,以前到一個地方就會想要多玩一點,把行程塞滿滿,現在都變成重點旅遊,一個時段只要有一個地方即可。這一個學年其實不忙,尤其是考完資格考以後我更是玩瘋了,但有一種說不出的苦悶,出來散散心也好...

晚餐去吃我朝思暮想的三年二班!我高中的時候就是三年二班呢!這家是台灣人開的,頗負盛名,一定要來看看啊!


幫他打免費廣告...

人很多,東西都是台灣小吃呢!臭豆腐還是搭配台式泡菜!實在是太棒了啦~~~~~價格就是美國價格,可惜不是台灣夜市的價格,而且要付現金...味道滿道地的,真的是解鄉愁的最佳良伴啊~我們在外頭吃,晚風習習,其實有點冷...

第二天是星期一,風乾要去上班,所以換成帥哥歐柏林載我出去玩!每次來SD都要找歐柏林帥哥才會完整啊~~~~

今天要去Old Town還有狗海灘,中間追加一個修道院!上次來聖地牙哥都沒有去到這三個地方,所以要一併走走!


天氣真的是非常好,比小麥還有西雅圖都好多了!Old Town的遊客沒有很多,不錯不錯。整個Old Town都不用收錢,裡面有一些文物陳列,還有很多學習卡,大致是這個地方雖然是西班牙人發現的,但真的要開發的話大概要等到美國人來淘金或者移民(例如摩門教徒的大遷徙)。

簡單看了法院、監獄,還有一家賣煙斗的紀念品店。

Old Town外面的教堂

只是我覺得Old Town園區外面的教堂比較漂亮,哈哈!

本來下一站要去狗海灘,但歐柏林帥哥說有聽過一間修道院但一直沒去過,所以我們決定要去探險。歐帥哥都不用GPS,真的是非常強大,開手排金龜車也跟以往一樣威猛!

我們找了一下就找到了修道院,很幸運,都不用錢!這修道院也是西班牙人來了以後帶了教士來,所以也要傳教。跟我之前去看過的聖安東尼奧修道院風格有點像:都像是四合院的格局,中間廣場有其他用途。

不一樣的是:聖地牙哥的修道院規模好小!中間大概就是個花園規模,不像聖安東尼奧的非常寬廣。只是,負責維護聖地牙哥修道院的非營利組織比較有在做事情,把這邊修復得很好:

修道院教堂

莊嚴肅穆,而且還有定期的禮拜,好像這座教堂幾百年來都沒有更動過。

外頭也有很典型的鐘樓:

修道院就是要有這種鐘牆啊!

中間的庭院雖然很小,但是有考古遺跡,似乎考古工作還在進行呢!有幾張學習卡介紹說他們發現了什麼,感覺也是個很有教育意義的地方。


最後一站是狗海灘!聖地牙哥有幾個海灘是可以帶狗狗的。雖然我們是週一下午去的,但還是有許多遊客(他們不用上班嗎???)狗狗們看到海簡直就像是瘋了一樣,在水裡面衝來衝去!!!!


很多情侶來散步
有的狗很聰明,躲在水裡面大解......所以我們沒有下去玩水!哈哈哈!

晚餐前趕快把歐帥哥趕回實驗室,打擾他一整天真的太久了啦!歐帥哥還送我85度C的麵包,真的是太開心啦!!

晚上風乾送我去搭機,從聖地牙哥飛奧蘭多然後飛芝加哥然後飛小麥......好爛的路程...

再隔一週我又要飛舊金山參加另外一個研討會。遊記真的寫不完了 ~"~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