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去參加研討會之西雅圖(一)

今年要參加兩場研討會:SRCD(兒童發展研究協會)與AERA(美國教育研究協會)。兩場都是相關領域的一大盛事:SRCD與SRA(青少年發展研究協會)輪流舉辦年會,一直是發展心理學相關研究的年度盛事;AERA更誇張,全美國+其他國家只要與教育有關的人幾乎都來了,今年預估有一萬五千人參加。

今年的SRCD在西雅圖,AERA則是在舊金山,兩個都是我沒去過的城市。很巧的是我在這兩場研討會都有要發表,所以就順理成章的要去參加研討會啦!然後研討會的副產品就是觀光啊!哈哈!

最後為了配合本部落格的墮落歡樂走向,這邊就不介紹這兩場研討會在做啥了,直接講講觀光吧!對研討會有興趣的歡迎私下聊!

這篇就先介紹SRCD的一些事情~

美國華盛頓州的Mt. Rainier山。我從飛機上拍的



因為受到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 AA)大當機的緣故,我前往西雅圖的班機受到嚴重延誤。原本當天晚上就可以抵達西雅圖的我,被迫夜宿舊金山機場,隔天中午才到,我的行李更扯,到了當天凌晨三點才送達。

本來這回我有報名SRCD的pre-conference,也就是在正式會議開始前,一些子領域的學者學生們先聚會。原本花了我一百元報名費的peer relation pre-conference,也就是專門研究同儕關係的pre-conference我就無法參加。收拾心情,觀光去!(其實這才是真正的目的吧@@)

然後就是本版的一貫風格:看照片!

難得當天西雅圖沒有下雨,我和學妹決定要出去走走!我們先去中國城吃午餐,然後搭車去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eattle:西雅圖華大,也就是另外一間UW。

對這間UW的兩個印象:亞洲人好多!學校好漂亮!!!


某間圖書館
我和學妹一致認為:我們大概習慣小麥超多白人的校園,在UW看到大概有五成以上的亞洲臉孔,覺得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實在是太多元了!!

UW校園一景:噴泉

UW雖然是公立學校,但是建築物很有私立學校的感覺,也就是我熟悉的類哈佛風格:紅磚牆、英式建築等。小麥並沒有太多這種建築,但是UW有。

就是這種建築~

我們也非常幸運的趕上櫻花季的尾聲,所以要趕快拍照啊!話說這是我第一次迷櫻花季呢!

來張特寫。這...應該是櫻花吧@@

UW種了兩排的櫻花樹,粉紅色的櫻花真的非常漂亮:


天氣好的話遠方可以看到Mt. Rainier,可惜當天天候不佳

因為是上課時間,校園裡有非常多學生在走動,但我們也找到了比較靜謐的花園。我們看到了格里格Grieg的銅像兀自佇立在花園中的深處。整座花園只有我和學妹兩名觀光客,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是選擇Grieg?那麼多作曲家為何選他呢?

格里格

最近大概是年紀的關係,我逐漸偏好景點少但可以深度看看的行程,所以整個下午就只有UW這個行程。晚餐時間去會場跟美國朋友碰面,一起搭公車去隔壁城鎮吃鼎泰豐!雖然是海外的鼎泰豐,但是水準有維持住,服務人員也算有禮貌,價格跟台灣差不多(所以台灣賣太貴了?)總之能吃到台灣的食物真的非常令人開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