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倉

在南京的第三天其實就是睡飽一點,然後搭車去太倉找二姑姑。這回搭動車而不是高鐵,其實也就是停比較多站的高鐵,因為車廂看起來都一樣。下午出發的,到太倉已經晚上囉!




二姑姑和同事開車來車站接我,我跟二姑姑因為返台的時間都錯開,所以好幾年沒有見到面了!這次看到覺得二姑姑其實沒什麼變,而且氣色很好,真開心!

我們先去吃晚餐,南方的菜好像真的比較對我的胃口(相較於川菜而言),很多是台灣也吃得到的。

晚上住在二姑姑的員工宿舍,就在二姑姑隔壁而已。太倉靠海,晚上也是非常的冷,一直都是零下的氣溫,而且也是沒有暖氣 >"< 房間裡頭也是一台分離是冷氣,有暖氣的模式。浴室雖然有電熱水器,但是我實在是不會用,想說為了怕感冒,今天還是就簡單擦澡就好了。

床鋪已經準備好大毯子了,而且還有電毯,想當然爾立刻打開來用!房間裡頭也有寬頻網路,真的是滿理想的,哈哈!我也在今晚學會使用VPN,終於可以翻牆去看臉書了!噢耶!我第一次覺得可以上臉書是多麼開心的事情啊!

隔天一樣由二姑姑的同事開車載我們去附近走走,我們先去瀏河,鄭和下西洋的出發處:




江尾海頭第一鎮

一直在下雨所以我們沒有逗留太久。附近還有一個以前水師練兵的遺址:

戚繼光留下來的嗎?忘了

太倉隔壁就是崑山,崑山的台商非常的多,主要是因為開發得早,二姑姑說太倉一開始忌諱外地人,因此遲遲不肯開放,但是看到鄰居發展得那麼好,所以也對台商開放,但是晚了很多年,所以追不上崑山,但還是看得到一片欣欣向榮的樣子。中餐我們去一間新開的血拼摸吃飯,也是台商開的迴轉火鍋店,其實就是個人小火鍋,食材則用回轉壽司的方式在那邊轉來轉去大家自己取用,其實還滿有趣的,哈哈!

下午我們去看太倉的博物館,其實也就是大略簡介一下太倉的歷史發展:

博物館的天井,外圓內方

從石器時代開始的文物一路展覽到最近的發展,算是滿詳細的歷史交代,而且參觀不用錢

吳王,恩,什麼倉的

然後我很崇拜的吳健雄也是太倉人呢!

看完博物館,我就要從浦東搭飛機回台灣了,所以在太倉呆不到24小時就要匆匆離別,時間真的不夠用啊啊啊啊~~~



挑高的天花板
浦東機場有無線網路,但必須要用大陸的手機號碼來登記,好險我還留著那張SIM卡!

飛了90分鐘就回到桃園機場了,轉搭國光號回台中,都已經半夜了呢...

這一趟大陸之旅終於結束,第一次去大陸覺得非常新鮮與有趣,而且也沒有財務方面的負擔,真的是太幸運了!往後這種機會不多了吧!整整十天的旅程真的有點太累,但是收穫非常多,有新朋友、有老朋友、有家人、有景色有血拼有吃有玩有夜景,還有好多故事,真的是令人開心的一趟旅程!

好了遊記寫完了,寫了三個月終於做個了結...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