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紀行(三):錢學森圖書館、閔行校區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上海遊記寫得很慢,而且沒什麼fu,可能是因為太快樂了,也有可能是因為隔太久了,或者是我太忙了@@

啊就看照片吧!!

早上要去看錢學森圖書館,其實應該是博物館。錢學森是中國導彈之父(恩,其實我不認識他,來了才知道他是何許人也),他是上海交大的校友,所以蓋了一棟來紀念他:


外牆很酷,有他的頭像
裡頭陳列著一些他的文物、手稿、照片,設計得不錯:

一樓大廳,手稿與簽名
紅色板子上印著他的手稿,很靠近地面有一塊是他讚揚共產主義的文字,感覺,恩,很有趣!

好多板子無法一一讀
 交大校園一隅:

到處都有石獅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在錢學森的時間很短,之後就要去上海交大的另外一個校區:閔行校區。叫做「閔行」是因為他在上海的閔行區,那邊其實才是學生多的地方,佔地較廣,我們這組的大陸同學們其實都是在這個校區,包括工學院和教育學院,都在閔行校區。

這邊安排了很多演講活動,讓我們看看上海交大幾個系目前在做怎樣的研究。印象比較深的是這個:人臉辨識,他除了辨認人臉以外,還會標示出年紀...我一開始被辨識為青年,ok,但不曉得為什麼,推了個眼鏡之後就變成中年了 =.= 而且系統就拒絕變回來了...嗚嗚怎麼可以這樣子......

我的臉有被框起來,目前還是正確的「青年」
中午我們去他們的學生餐廳(我們叫學餐,他們叫食堂)吃中飯,應該是第五食堂吧!東西真的好便宜好便宜好便宜啊啊啊啊啊!菜色的樣式也很多,對我來說大多偏鹹就是了,自助餐形式,所以要吃素也很方便。他們有儲值卡,直接從裡頭扣款就可以了。

吃飽以後去聽另外一個關於汽車工業的演講,是教授來演講的,我覺得準備得很充足啊!聽他講大陸汽車工業的發展(一汽、二汽、上汽),福斯(他們稱大眾汽車)、豐田之類的如何跟這些汽車廠合作,還有他們的國產車。我也跑去問了他們的職業教育的相關問題,據老師的說法銜接得不錯,薪水我沒問就是了。

之後其他同學實在是太遜,說很冷想要回徐家匯。我們想說...好不容易來到閔行了,當然要把校園逛完啊!!!所以我們就故意脫隊不上遊覽車,自己去逛逛了。

主要是看了大家的系館、食堂、澡堂(沒進去)、男宿(女生們去了女宿參觀)、體育場、總圖這些地方,就是要這樣子才算有拜訪人家的學校啊!

閔行校區有三個校門口:拖鞋門、凱旋門、廟門,我們看到了前兩個。
拖鞋門,夾腳拖的造型
上海交大也有教育學院,但是純作高等教育,小麥的麥可蘋果教授似乎也被聘為講座教授(只是他也是個全球走透透的人啦):

教育人一定要跟教育學院合照一下!

他們跟UMich(安娜堡那間)有合作關係:

果不其然,工學院
我們去逛了總圖,總圖裡頭有賣溫豆漿!!!很香,好喝!總圖很大,時值期末考階段,很多人在唸書,而且有暖氣,真好!

好像是哪個連續劇的拍攝場景?
閔行校區有三個湖,學校就是要有湖才漂亮啊啊啊啊啊啊~~~~

我必須說:冷死我了....
男宿附近有一條小徑,路旁的學習卡在講校史。校史這種東西呢...一般說來在學生不大會注意,等畢業以後變成校友的時候才會感興趣,學習卡同時也是給訪客看的。不過我們組的大陸同學都才高八斗,校史娓娓道來,很厲害!(我連小麥是哪一年成立的都記不大清楚,只記得是南北戰爭左右)

校徽的演變
 我們去了男宿參觀,小組長的房間真的是乾淨到家了啊啊啊啊啊啊!男宿的名字很可愛,「蓁蓁樓」。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大概是希望男生們趕快交女友吧!
逛完了也差不多晚上了,我們去拖鞋門附近有一家小組長的最愛:蘭州拉麵!我吃了番茄麵。我必須說:番茄麵這種北方食物,超級道地的啦!!!(啊大陸同學講地道不講道地)

我好喜歡吃番茄麵,被天母的那一家給寵壞的,來這邊吃到當地人煮的,真的覺得好幸福啊~~~人生啊~~~~莫過於此啊~~~~~~

吃完以後搭地鐵回徐家匯,搭了快一小時吧.....票價人民幣五元(便宜!)車香滿乾淨的,雖然他們沒有禁止飲食,但是維持得很好,大家也很有秩序,而且比較溫暖!哈哈哈!上海真的太冷了,而且沒有暖氣...

上海的天際線,以及密密麻麻的交通網

走出地鐵站,很快就到旅館了。徐家匯這一站非常大,有十幾個出口吧!大家都累了所以先回房間休息了(好像隔天才去唱KTV?)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