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暑假學習卡看不完之旅(六):惡地國家公園、小人飛彈歷史保護區、牆壁藥局

今天超級充實的!也是美景看不完、故事聽不完、太陽曬不完、車子開不完的四不完啊!非常有趣的一天(也是非常鐵腿的一天)。

從旅館出發以後,先去了一下小人飛彈歷史保護區看看,因為要跟導覽所以先去一下惡地國家公園,然後回去飛彈那邊跟導覽,再繞回去惡地,最後才開進去黃石的住宿地方。直線總長度1300公里,但因為我們一直折返所以會超過這個數字。

更正:記錯住宿地點了難怪我不記得有開這麼遠的路:我們在同一間旅館住了兩天,所以今天應該是從Sturgis出發,晚上住在吉列,只有開五百多公里而已。以下才是正確地圖

A是旅館,B是惡地,C是小人飛彈,D是旅館




這天的照片因為幾乎都有我在裡頭,怕傷大家眼睛所以照片比較少,請大家多包涵。

因為行程更動的關係,惡地國家公園Badlands National Park應該是昨天就要去的,加上為了省旅館錢住得比較遠,路上買個午餐之類的弄一弄,到了國家公園就已經中午了。途中有先經過小人飛彈歷史保護區Minuteman Missile National Historic Site(好啦我承認我惡搞翻譯,minuteman本意是美國獨立戰爭中自願軍的統稱,用小寫;之後是洲際飛彈的意思,要大寫,所以這邊是洲際飛彈國家歷史保留區,但是直譯的話就是...小男人飛彈),看了一段影片以及預約了下午的導覽,還遇到一位去淡江大學當交換學生的導覽員!最後才真正去惡地。

一路上天氣非常晴朗(=熱死人了),老圃黃花植物都快枯死了,很像要去火焰山一樣:


這邊還有一點(死掉的)植物,遠方就是惡地了
離國家公園越來越近,就可以開始看到這些小台地,都是石頭與沙子組成的:

天氣可以不要這麼好嗎?(謎之音:你很難伺候耶...)
進了大門,剛好是(正常的)午餐時間,所以我們先在遊客中心旁邊的野餐區吃午餐。之前在落磯山國家公園的野餐區吃飯的時候,以蒼穹為頂;這邊則是規劃得很好,在這種烈日下吃飯大概還沒吃完就先曬暈了吧!所以野餐區有屋頂!

遊客中心附近的地形
今天真的是非常乾燥,跟學姊借了防曬乳液,我自己也有擦乳液跟護唇膏,近來之前也把水都裝滿,就怕自己一天下來變成風乾福橘皮。

記得這邊是砂岩沈積而成,之後整個隆起,最後再侵蝕下去
園區只有一條柏油路,吃飽、血拼完、上完廁所、看完遊客中心的介紹以後我們就開車順著往下看。幸好是在車子裡頭,不然用走的真的太可怕了。

雲可以多一點沒關係我不會介意的!
也有步道(棧道形式)讓遊客可以下去親近這塊惡地。步道也有等級的差別,像我們這種沒有裝備的菜鳥,還是選大眾化的步道去走比較對:

遊客不少(謎之音:三個都是自己人啊!)
幼稚園等級的步道就會有棧道,沿途還會有學習卡讓大家在烈日下可以隨時吸收新知。資優班等級的步道就像下圖這樣子:國王的步道!步道在哪裡?!我只有看到一片黃土跟一兩張學習卡啊!

這張照片是在資優班等級的步道入口拍的,右手邊的學習卡是步道的地圖,意思是說這之後你就自己想辦法了,沿途有設立標誌告訴你說你還沒有誤入歧途,只要一直找到下一根標誌就會帶你到出口重回人間;反之...自求多福吧!

所以我們很膽小的只有走到學習卡那邊看了看,就走回出口了。

好像以前地理課本上面介紹的塔克拉瑪干沙漠喔...
也有些幼稚園等級的國王步道,遊客很多所以我們也下去走走。說真的,可以走在這種地表上讓我有種奇妙的感覺:通常我們只能留在棧道上不能下來,現在可以親自踩在這種土地上,有種融入大自然的開心~

大漠中的旅人(為了保護當事人請大家不要猜說這是誰,知道的也不能講!)
飛彈那邊的導覽是下午三點,所以我們暫時離開惡地,先去看飛彈。這是美蘇冷戰時期放核彈的地方,彈頭通通瞄準莫斯科,以防哪天蘇俄做了什麼挑釁的舉動美國才能夠立即以牙還牙。當然最後兩國沒有開戰(不然人類應該已經滅亡了吧,核子戰爭呢),這邊也在冷戰之後除役,彈頭都拆掉了,留下這個遺址供後人憑弔。裡頭的內部陳設都與當年無異,家具啊、報紙啊之類的都有留著,好像這些員工只是出去玩一下之後就回來了。

整個遺址包括地上建物與地下控制中心兩部分。地上建物就是宿舍、餐廳、廁所、交誼廳等一般設施,地下控制中心就是紅色警戒區了,導覽則是兩邊都會去看。另外,參加導覽不用錢!噢耶!

地上的部分我就沒有特別照相了,因為~恩~就是那樣。搭貨運電梯到地下之後,走出電梯就看到一幅爆笑的塗鴉:

三十分鐘內全球遞送,不然下一顆免費!
導覽員說這是因為在地下的工作百般無聊,所以阿兵哥們只好娛樂自己,仿造達美樂的logo也畫了一個。從小人基地發射的洲際飛彈只需要30分鐘就可以穿過北極抵達莫斯科,所以才會說30分鐘內使命必達,不然再免費餵你吃一顆喔!真的是太幽默了啦!

之後我們進到一間炮彈形狀的控制室,導覽員說這「顆」控制室的設計、設備等都有考量到被攻擊時的因應辦法,所以有許多特殊設計,例如防震啊、有氧氣筒啊、可以抵擋多大的攻擊啦~之類的。也有介紹說萬一真的要發射飛彈,一整套標準流程SOP是怎樣,我們也可以親自操作一遍(反正沒飛彈了,那些按鈕怎麼按都不會怎樣)。

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裡頭的時鐘:

這應該量產,我也需要一顆
是24小時制耶!難怪我們系上秘書會把24小時制說是軍事用,原來是這個道理啊!

逛完就要離開了,從外頭看起來戒備森嚴:


誰知道裡頭都是遊客呢?哈哈!

讓我想到007、印第安納瓊斯之類的電影
看完飛彈以後再回到惡地。雖然是整片的不毛之地,但其實看久了覺得還滿漂亮的:

下午雲就開了,萬里無雲!
我們也去走了好幾個幼稚園步道:

真的很像新疆,雖然我沒去過...
因為風景很好,我們也在這邊看了夕陽:

溫差大,白天無敵熱,現在很涼要穿外套
美國真的地大物博,什麼樣的景觀都有。今天我也不小心曬傷了,以後要記得補防曬乳液。

晚上我們聽了仲恩的意見要去牆壁藥局Wall Drug Store。其實就是沙漠中的一個藥局。本來以為只是一個藥局沒什麼了不起,後來才發現裡頭好好玩!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而且參觀不用錢!!!

81年老店!
夜幕低垂,我們在宵夜時間在這邊吃了晚餐(削觀光客的等級),開進黃石公園的住宿處。夜間的黃石伸手不見五指,只能用嗅覺判斷我們經過了幾個溫泉區,令人熟悉的硫磺味啊!到了旅館時已經要半夜了...明天要早起逛黃石!噢耶!

更正:上述情景是隔一天的晚上,我真的把行程都混在一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