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暑假學習卡看不完之旅(一):愛荷華大學、麥迪遜之橋、歐馬哈

是的,天性愛玩耍的金光這次承蒙學長姐的邀請,很不怕死的在資格考之前又出去玩了15天,而且還不敢給老闆知道,啊哈哈!其實有點突然,大概是要出去玩之前一兩個月才決定要去的,畢竟難得學長邀請已經是莫大的榮幸,加上這些地方聽起來都好讚,何況有朋自遠方來總是要帶人家出去走走,所以就出去玩啦啊哈哈!

那也因為我的資格考的初稿寫完了才有空寫這些調劑身心啦!所以我承認我出國都在玩耍 orz 如果玩耍的次數跟發paper的數量一樣就好了(嘆)。老規矩,我們看圖片吧!


我們先去伊利諾州的Rockford機場拿車,雖然都是同一家租車公司,但是在小麥租車是在Rockford租車的兩倍價錢,何況我們又都是窮學生,所以決定要去遠一點的地方租車。Rockford機場超小,而且只飛熱門的度假勝地,大概是為了吸引遊客所以這個地方停車免費!Good!! 立刻省下停車費!


A是小麥,B是Rockford機場,C是愛荷華大學,D是麥迪遜郡、E與F是歐馬哈跟旅館所在


這次租的車子是現代的Sonata, full-size(總共五人所以車子還是大一點比較好)。第一次開韓國車呢!十五天下來的心得是:這是一台還滿好開但是油門有點遲鈍的車子。

拿到車子以後我們先去University of Iowa,愛荷華大學,除了去看另外一間Big 10學校以外,我可以順便去找好久不見的師大同學。這段路程約140公里(86.3英里)。

中西部都是鄉村,所以我也沒有什麼興致照相,大家就湊合一下。

象徵性照一張,路上其實沒什麼風景
要開約270公里(170英里)到了愛荷華大學,我們只有去教育學院看了一下,叫做Lindquist Center的系館,跟朋友碰了面,他帶我們繞了一圈校園

很功能取向的建築物
 Iowa City以前是愛荷華州的首都,後來遷都到Des Moines去了,所以只剩下比較小的舊州政府大樓。就在學校旁邊而已:

跟波士頓一樣,框金的!
然後一定要買一下紀念品的!University of Iowa的吉祥物是老鷹!我買了一個磁鐵(這趟旅行的紀念品幾乎都是磁鐵):

他們的紀念品產品線比我們的齊全多了...
換個角度看舊的州政府大樓:

很漂亮,我很喜歡
匆匆跟朋友道別以後,我們先經過了一下Des Moines(現在的愛荷華州首都),但因為時間實在太趕,我們就直接去到第二個景點:麥迪遜之橋!另外一個小麥,而且是比較有名的小麥!!!這一段要開180公里(約110英里)。

拜電影所賜,年紀在那部電影左右的人(咳)知道我要來Madison唸書就會問說:「那這是不是麥迪遜之橋的拍攝地點?!」唉,我在的地方不是,真正的麥迪遜之橋不在小威,在愛荷華州喔!!!而且是麥迪遜郡,附近的城市是Winterset,其實也是約翰韋恩John Wayne的故鄉。雖然大家的平均年齡都沒有到看那部電影的年紀,我也只有看過小說,不過這麼如雷貫耳的地方(而且是我愛的梅莉史翠普拍的電影),一定要來看看的啊!


重要場景:Northside 咖啡店
這個地方同時有名電影跟約翰韋恩的加持:

以John Wayne命名的路
但是到市中心還不行,麥迪遜之橋之所以特別,電影其實有交代:克林伊斯威特飾演一位雜誌攝影(國家地理雜誌?),他要來拍麥迪遜郡的這幾座橋,因為這些橋都有屋頂!中文翻譯好像叫做廊橋。橋旁邊的學習卡說因為用的木頭很不錯、成本有點高,為了保護這些橋所以就蓋了屋頂,而且都是紅色的屋頂。梅莉史翠普飾演的已婚婦女當初就是要帶著攝影師來拍攝,因此勾起一段轟轟烈烈的戀情啊啊啊啊啊啊~

這些橋其實都有百年歷史了,從鎮上還要開一段石子路才有辦法抵達。我們去的時候是平日所以遊客不多,可以好好的欣賞這些橋。


我猜這些屋頂都有重新粉刷
橋都有開放參觀,我們看了兩三個,走進去很有桃花源記的感覺,尤其是遠方盡頭的陽光真的很有「初極狹...豁然開朗」的感覺(那句話中間寫了些啥我完全沒有印象了啊哈哈)!

然後我必須說:全世界的人都喜歡刻字...屋頂鐵皮的內部刻滿了各種語言,英文中文韓文什麼都有...全球都有小屁孩就是了。

玫瑰男人橋,據說是最有名的一座?
晚上因為要去接學姊所以去了位於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的歐馬哈(Omaha),只有約20公里(12英里)。晚餐吃了一頓上回南方road trip讓我愛不釋手的南方料理cajun food,這次我又點了jambalaya,不錯滿道地的!餐廳自己釀的麥根沙士也很好喝:

好大一盤!黑黑的那一杯不是醬油,是沙士...
晚上又悄悄開回Iowa境內的Council Bluff住宿。話說總統歐巴馬前一天才去那個地方造勢,可惜沒跟到!我來美國這五年、歷經兩所大學,歐巴馬總共造訪了三次,我跟他還真是有緣份 XD


總計今天開了約870公里(540英里),這趟旅程總共開了約一萬公里(六千英里),所以今天開的路程連十分之一都不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