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暑假學習卡看不完之旅(九):黃石公園 Day 2

今天從黃石公園西側出口進來,要繞「日」字形的西南方角落,估計會是一整天的硫磺味之旅(抖),晚上也是住在那附近。

看圖片囉!


從西邊入口進來的話會先經過這條小河,公路是沿著這條河的岸邊開的,早上天氣很好,雖然最近黃石公園有森林大火,很多地方都籠罩在陰霾下,但是這一側看來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所以可以享受到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啊!


很安靜清澈的小河,是個美好的上午

這不就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寫照嗎?


水草豐美啊~

岸邊棲息著許多加拿大雁,學他們叫的話他們還會回應你喔!

只是到處都有加拿大雁啦...

這其實也是個意外的景點,但我們都喜歡在意外的景點停留特別久哈哈!

霧霧的,受到森林大火的影響

離開了這寧靜的河谷,我們要朝硫磺味前進了(學姊超high...),所以接下來就是各種溫泉的照片。溫泉有區分為geyser與hot spring,我以前都以為是用溫度來分的還一直誤導大家哈哈哈哈!其實geyser是會噴發的,但是hot spring不會,但是這兩種可能因為地形、水量的改變而有所變動,所以昨天的geyser可能以後沒力了就變成hot spring。

黃石這邊都是硫磺泉,所以很臭。美國人也不時興煮溫泉蛋這種事情,所以不能煮蛋...

不斷冒著泡泡,溫度其實很高

很多溫泉附近的岩石都有變色,除了硫磺等礦物沈積以外,學習卡有說,很多顏色是因為喜歡高溫的藻類在這邊生長,以礦物質為養分來源,所以那些顏色是藻類的顏色。

這一個好激動!水溫高到一直在冒煙
雖然看起來都是池塘,清澈見底,但是水溫很高,也沒有魚(廢話)

漂亮的池塘,但是水溫很高,而且很臭 =.=

驅車前往下一區,這邊就更像是電影2012裡面的場景了:不毛之地,而且一直冒著煙,真的是臭死人了:

前面那塊小木頭寫著這座溫泉的名字,或者警告大家不要離開棧道

離開了這一區,突然眼前又出現一片大草原!啊我最喜歡大草原了,難怪我這麼喜歡《草原上的小木屋》這個系列!


有人的帽子掉了,被其他人撿起來掛在樹枝上

看到草原就要躺一下啊!

草很乾很刺,其實沒有很舒服 :p

好景不常(咦?)離開了草原我們又回到溫泉區:


其實現在看來溫泉都長得差不多

也有充滿泥巴的泥溫泉,咕嘟咕嘟的冒著泥水泡泡。有個很大的泥溫泉叫做「惡魔的大釜」,真的滿貼切的,想像一個巨人攪拌著泥巴硫磺火鍋!

真的是咕嘟咕嘟的聲音,而且特別臭

途中偶爾會有一些動物冒出來,這隻應該是elk

elk應該是麋鹿,聖誕老公公的moose是馴鹿(吧?是這樣嗎?)

然後又是美妙的溫泉區(習得無助,開始語無倫次了)。這一區有彎彎曲曲的棧道,所以可以沿路欣賞不同的溫泉:


其實遠看很漂亮,但依舊很臭

其實襯托著藍天白雲,以及多變的溫泉顏色,真的很漂亮,而且簡直就是地科教室:

如果真的2012的話岩漿會直接噴出來吧!(我在想什麼?)
這個就真的有很明顯的硫磺沈積(請不要問我臭不臭,我沿路都摀著鼻子):

不過湖水的顏色很漂亮啦

這個乳白色的好神奇!

很像以前夜市買得到的一種石頭,蛋白石之類的

離開了溫泉區(我的鼻子得救了),我們來去看瀑布。天色開始陰暗下來,所以相機的曝光一直不大對勁,我又是個把類單眼當傻瓜來用的人,所以就將就一下了: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像國畫

遠遠看還好,應該是個很大的瀑布:


流啊流~

傍晚了,bison出來吃晚餐了:

好像很愜意的樣子,在國家公園生活都不怕被人追殺

離開了bison又到另外一個溫泉區,這一個很有趣:一個洞窟不斷冒煙、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音,還一直有水湧出來,裡頭說不定真的有一頭惡龍!

洞的名字就是惡龍!

最後開到東南方,黃石公園有一座很大的湖泊,很漂亮,剛好來這邊看夕陽:

清風徐來,水波不興

遊客很少,很安靜,晚風徐徐,白雲繾綣,很舒服的向晚時分

雖然不是熱門景點,但我很喜歡這邊

晚上去旅館check-in、放下行李吃點東西以後我們出去看星星。開車開到路邊讓遊客停車的地方,我們把車熄了,燈全關掉,靜靜的看星星。

晚上非常冷冽,大概只有攝氏零度吧!熄火關燈以後全黑,但是天上的星星就立刻冒出來了!可以直接用肉眼看到整條銀河,非常燦爛!很像課本會看到的圖片一樣。

我已經努力讓相機曝光時間延長了。那些白點不是你螢幕上的亮點或灰塵,請勿慌張

比較可怕的是,這些動物都是夜貓子吧!明明就已經快要半夜了,遠方不斷傳來動物的叫聲,我個人猜是鹿的聲音,一種尖尖細細、很悠遠、穿透力很強的聲音,但在這時候聽起來非常毛骨悚然。我們也很怕這種聲音聽久了突然出現狼嚎或者熊的叫聲...

但是大家都好認真看星星不忍心打斷大家...幸好大家很快就想走了啊哈哈!

也要感謝學姊的大衣,幸好我有穿到哈哈!

留言

  1. 哈囉 Swoote 訂正你一下,

    Elk 是美洲大角鹿(跟Santa沒關係)

    Moose 才是麋鹿,在中國又稱四不像,因為是馬、駱駝、羊和鹿的綜合體,跟Santa嚴格來說也沒關係

    至於你說的馴鹿,英文名是caribou,不論公的母的都有長角,公的除了左右兩邊各長一隻角,額頭正前方還有一支類似獨角獸的那種犄角,caribou才是正港的聖誕老公公座騎。不過現在很多聖誕卡片上也會把麋鹿畫進去,但這其實是卡片公司搞錯的結果...

    我去加拿大的相本裡有caribou,比elk瘦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Swoote >///////< 我完全搞不懂什麼鹿是什麼啊 XDDD 所以全世界的卡片公司大概都畫錯了@@ 好多種鹿好麻煩喔~bison比較簡單 XDDDD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