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格考進行式的囈語第二發

第一發是那篇日記,現在是第二發。


又是中秋節,月圓人團圓之類的時節(我看是因為烤肉吃太多所以大家都很圓),所以每年這時候同學會就會辦中秋烤肉,讓大家聯絡感情、排解鄉愁。

來小麥以後第一年的中秋烤肉在租屋處附近的公園,是晚餐時間。秋天的小麥風很冷,所以那天真的很冷...幸好學長姐們很貼心的準備了熱湯還有熟食,所以在爐子還沒熱菜都還不能下去烤的時候還有東西可以墊肚子。

後來才知道那樣子其實非常破費以及需要非常多的準備工作與器材。同學會足感心!

第二年的時候我們變成了工作人員,一開始的採買不是我負責的因為我是總務,只有在旁邊跟大家要收據、喊著大家加油之類的無用打氣語句。活動當天幸好有學妹(數學系的婷婷,之後就消失了沒有參加其他活動了...)幫忙收錢算錢,我才能夠吃到一點點東西。真的只有一點點:一片吐司、一些金針菇、一些青椒,就這樣。最後結算的時候整個慘賠,足足讓我發了好大的脾氣(這次road trip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還在生氣...都已經兩年過去了)。

烤完肉的隔天我和風乾兩個人在凱倫手臂的地下室洗衣間刷著似乎永遠也刷不完的烤肉爐和架子,毀了一支不曉得誰的刷子,一邊刷一邊覺得自己好像回到大學時代在跑社團。不過也的確是在跑社團啦。

很懷念那時候的情誼。兩個人在地下室刷著髒兮兮的爐子,而且好多個爐子好像永遠刷不完。風乾已經搬去加州了,我也不再跟千燕同住一個屋簷下,孟穎、承先、中馨、佳蓉偶爾才回見到,更別提小哈佛學姊、蕙鈞、芳鄰等人了。

散得特別快的筵席。

難怪服務性社團的凝聚力總是特別強。

我也印證了時間就跟乳溝一樣,擠一下就有了的道理。為什麼念研究所這麼忙的時候還有時間作這些事情?

第三年跟RDGG賭氣所以沒有參加,但是看到照片我就後悔了。那天天很藍、湖水也很藍、大家的笑容都好燦爛。

今年的中秋烤肉我很早就報名了,只是從原本可以載人變成要給人家載。感謝工作人員,好期待!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