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一篇

這是一篇日記文,假如你也想分享我的心情的話請點下方的「繼續閱讀」,否則可以略過,因為這真的只是日記 :p


今年的生日特別低調,臉書關起來以後知道我生日的人就變得很少。除了家人以外,就只有噗浪上頭的蛋糕圖示洩漏了我生日的事情。爸爸媽媽寫email來「慶祝」我生日,其實應該要慶祝的是媽咪,慶祝他28年前的這一天(一樣是週六!)終於把我卸貨,了卻心頭(以及腰際)大患。

爸爸寫說:「後天就是你的生日,先祝你生日快樂。也祝福你新的一歲事事順利,安康吉祥!父字」

媽媽寫說:「老哥:生日快樂,那一天把你生出來時我也很快樂!mom101.09.22」

蔭姊、綺穎姊、明玥、弘昌以及外國朋友都有祝福。

其實看到媽媽寫的那一行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原來我的誕生對媽媽來說是快樂的!除了卸貨以外(哈哈哈!)不知道我的誕生對爸媽來說代表著什麼?我從來沒問過這件事情,突然覺得很好奇。

今年是28歲生日,爸爸也是在28歲的時候開始當爸爸,那一年媽媽則是27歲。對我來說28一直是個很有趣的數字,雖然我離當爸爸還很早哈哈!不過,至少我的出生對爸媽來說是開心的,這對我來說,很重要。以前的我可能視為理所當然, take for granted,現在的我覺得這一切其實都要珍惜。感謝爸媽把我拉拔長大,讓我豐衣足食,並且用心的教育我,我小時候很皮應該是個頭痛人物吧!幸好長大應該有乖一點@@

離開家好久了(不是年底才要回台灣嗎?!)其實很想家,我想我不可能斷奶的。每次人家問我畢業以後要不要回台灣,我都說只要有好工作我立刻回去。這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個問題,也無須煩惱(除非台灣沒有好工作...囧),我的家對我來說太親切,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比擬的,要我長住在國外的話那殺了我比較快。

所以我要趕快把資格考考完然後滾回台灣!喔耶!


p.s.
寫到豐衣足食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國小的時候我的AB卡是自己填的,有一題問家境,我立刻勾選「小康」,媽媽說「小康」可能太高估了,現在覺得:這種事情就是要self-report才準確啊!我不愧是念教心的哈哈!

p.s.s.
念教心雖然一開始是個意外,但我的研究主題從現在來看,跟我的人生哲學還滿契合的。應該說相輔相成,這個研究主題我越作越喜歡,雖然一切都是歪打正著...

留言

  1. 你的誕生對全家族的人來說
    應該都是快樂的~~

    育~~生日快樂喔!
    快點考完資格考
    滾回台灣吧~~~

    Ps.你小時候如果叫皮...那你弟怎麼辦
    哈~你算很乖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蔭姐~我最近真的在挖以前的留言 XD

      刪除
  2. 沒有like可以按XD,只好留言了!祝金光大師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3. 遲到了!勳育生日快樂,年底台灣見囉!!

    回覆刪除
  4. 我爸也是在28歲這年當爸爸,所以除了我跟你同齡之外,我們的父親今年都是28*2=56歲吧!
    聽你叫弘昌讓我好不習慣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弘昌弘昌弘昌弘昌弘昌弘昌弘昌~~~這樣子有沒有比較習慣? XD

      刪除
    2. 我覺得「那一天把你生出來時我也很快樂」這句話,好令人感動,不曉得我的媽咪是怎麼想的?另外照你的敘述,除了我跟你同齡之外,你的爸爸和我的父親同齡,你的母親也跟我的媽媽同齡,感覺好神奇啊!!!

      哈哈你叫那麼多聲有點讓人害羞XDDDDDDD

      刪除
    3. 是啊那句話很讓人感動 :)

      刪除
  5.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自非洲的祝福真是太酷了 XD 謝謝你 :)

      刪除
    2. 提醒您,我有寫信給你喔!

      刪除
    3. 我是菌菌,剛剛忘記署名= =

      刪除
    4. 啊哪裡? 你寫到哪個信箱?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