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亂寫

因為期末到了所以我要寫網誌(這個因果關係真是令人無言)。今天跟老闆瞇聽,老闆說週五可以把改好的草稿寄給我!聽到這句話真的是令人痛哭流涕啊ㄒㄒ 因為我本來已經做好明年才會收到的打算(學姐的稿子在老師那邊已經積了十一個月了…是初稿喔!不是來回好幾次的那種喔!)沒想到今天老師就說週五可以給我!雖然依照經驗老師總是食言,說這週給我通常是下週才會寄來,但總比無消無息來得好!

老師說明年我們lab會多三個人,其中一個是我當初系上open house接待的男生,美國人,小我一歲,要做臉書方面的研究;另外一位女生也是美國人,要做的研究跟我的比較像!喔耶!終於有人也要研究青少年親子關係中的同儕議題了!還有一位大陸同學,也是要做臉書那邊的研究。

那兩位美國同學都有TA可以當,大陸同學沒有。不過大陸同學據說有拿公費了所以不缺錢。

不禁讓我想到…我當初來小麥第一年還是我爸出錢,可是美國人一來就有助教可以當。我自覺我的能力也沒有比較差(當時我已經有哈佛的學歷,也有兩篇研討會論文了),但就是沒有辦法拿到TA。學姐說主要是因為外國人的關係,說得也是,學姐的英文簡直就是母語人士,第一年卻也是自費…好吧,這樣想我就比較釋懷了。

不過我覺得我的英文比當初在台灣的時候進步了很多,也算是值得開心的事情吧!

最近期末一堆作業與報告纏身(謎之音:那我還在這邊做啥?)幸虧有朋友鼎力相助我才有辦法順利完成作業,看他熟練的操作統計軟體R,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五體投地啊!非常的厲害………好險我也夠聰明,在卡關了整整兩天以後知道要問人哈哈哈!真的…寫了一整個週末的R卻卡關心情真的很糟…

說完收工,睡覺去~

留言

  1. 加油啊!!!祝你順利撐過期末地獄!!!

    回覆刪除
  2. 個人認為:如果你的指導教授和我的指導教授「綜合」一下,可能會變成剛好。
    因為我們交給他的作業通常3天內就會得到批改結果。
    同樣的,老師也會期待我們最好在3天內修改好寄給他!
    但是,報告一多就很難做到3天一往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有效率@@那看來真的加起來除以二會皆大歡喜……………拖個十一個月也太久了…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