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之旅(五):溫哥華四處趴趴走

其實大家都在這一天離開回小麥,只有我因為貪玩所以多留了一天…呃…難怪我都畢不了業,其實自己要負99.9%的責任吧!

其實我是因為週一的機票比較便宜所以才週一回去啦!請大家相信我 >"<

Anyway,週日的溫哥華居然非常神奇的出了太陽!前幾天陰雨綿綿的天氣讓我非常擔心,沒想到天公做美啊!所以我就非常開心的出門了!今天要去兩個地方:史丹利公園跟UBC(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大家都知道規矩的,讓我們來看圖吧!

我先去史丹利公園。從民宿搭車到那邊需要轉車,我的計畫是去公園逛逛,然後去吃附近的日式料理,所以大概早上十點才出發。

其實天氣依然是陰天只是偶爾有陽光,所以照相的時候效果好像都不好,大家將就一下吧!

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靠海,可以遠眺船隻,而且有沙灘,想來夏天應該是個非常怡人舒服的地方!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沙灘其實很長,有人在上面蹓狗。只是當天其實風很冷,不知道狗狗會不會冷?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視野很好,依山傍水,帆船點點。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遠方有大船要入港了~(還是說他們剛要開走?)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對面的高樓: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步道沿著海岸興建,很多人在慢跑、散步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因為公園有點太大,所以我就切西瓜到處亂繞,走到森林區。草地上有加拿大雁在吃東西

在加拿大看加拿大雁,其實小麥也很多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中午去附近的Denmen St.吃Sweetie推薦的日本料理店:金魚Kingyo

左上方是他們特製的Ginger ale,這是我第一次喝非罐裝的薑汁汽水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他中午有素食的丼,所以就點了炸豆腐!不過看得出來有點西式了,不過味道很好,而且吃到飯其實很開心!

有附味噌湯,是真正的味噌湯,不是洋蔥濃湯…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吃飽飯搭車去UBC,運氣不好搭到慢車,在社區裡面繞啊繞的最後才到校園,花了我一個小時…而且我超想上廁所…

UBC校園好像沒有特別大,所以走路還算方便。我因為太想上廁所,下車以後第一個任務就是找廁所,在學校裡頭亂繞,不過亂繞之餘還是要拍照:系館裡頭放鯨魚的骨頭實在是太酷了!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因為是週日所以系館都鎖起來不能用廁所,幸好畫廊有免費對外開放,所以我先進去借廁所(我知道很沒氣質,但沒辦法…)。

上完廁所以後才有心情慢慢逛哈哈哈!在校園裡頭走走:

似乎每間學校都有鐘塔…哈佛的應該跟大一餐廳結合在一起了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圖書館:幸好溫哥華不是個太冷的地方,不然這種玻璃建築非常浪費能源…

不過我為什麼到人家學校還要擔心人家的暖氣費?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花園的牆上有個很random的Noam Chomsky塗鴉…大家都好泛政治

唉啊不可能是因為他身為語言學家的地位所以做他的塗鴉…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此行最重要的景點:UBC的人類學博物館!門票居然要貴死人的14.5元加幣!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但看在今天有北美原住民的舞蹈表演,還是付了錢進去參觀。

說實話,我忘記這是哪一族了………他們的衣服很鮮艷,舞蹈充滿了各種動物而且除了傳統舞蹈,還有新的創作,真的是個很有活力的社會呢!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不過我忘記他們在表演什麼了…總之,就是…舞蹈…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模仿很多動物,大家猜猜看前方帶著面具的舞者示在模仿什麼動物?

提示:後面藍色佈景象徵海洋,所以那是一隻活在海裡頭的動物~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博物館裡頭也有很多各民族的藝術品。對北美原住民來說,烏鴉是他們的聖獸,所以有很多烏鴉造型的器具。

我一開始以為是澡盆,告示牌說這是宴會用的食器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跟西方人交流以後也有新的藝術品:

其實我覺得這個西洋棋好有創意!!!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這個雕塑是這個部落原住民的生命起源傳說:世界剛開始形成的時候有大洪水,洪水退去以後,有一隻烏鴉飛啊飛的,看到地上有個好大的蚌殼,動來動去似乎有東西想要出來,烏鴉飛過去打開蚌殼,裡頭好多小人才爬了出來,這就是人類的起源,所以烏鴉就變成聖獸了~

所以人跟蛤蜊同種?!
寄件者 2012 SRA Day 5: 好天氣之溫哥華探險


逛完了我在晚餐時間回到民宿,吃著昨天中餐館剩下的飯菜當晚餐。出來一趟太花時間,很多事情都沒做,只好趁著晚上趕工加班(例如寫HLM作業…)出來一趟有玩有工作,真是有生產力啊………

隔天一大早搭火車回西雅圖搭飛機回小麥。天氣很差有暴風雨,鐵路沿著海岸興建,所以因為風速太大所以火車只能用40英里的速度來開…天啊怎麼可能要開這麼慢?!40英里我開車都比火車還快了!所以我花了四個多小時才到西雅圖,如果是搭公車的話只要三個多小時,唯一的好處是火車上有免費無線網路(而且火車比客運還貴…)。

早上六點出門,輾轉回到小麥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好累…幸好一年只有一場研討會,不然每回都這樣子舟車勞頓還得了…






留言

  1. 我老闆之前才去UBC做了一學期的訪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UBC我覺得要看季節,春天真的太多雨了很煩…

      刪除
  2. 說到玻璃建築會浪費能源那可就錯囉 現在已經有所謂的low-emmisivity (low-e)玻璃
    可以有效降低紅外線散射的機率 保持室內溫度
    還有所謂的VIG (Vacuum Insulated Glass) 玻璃 在兩片玻璃窗的中間抽真空 降低熱對流
    為什麼我知道呢 ㄎㄎ 因為我就在玻璃公司上班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原來RDGG解釋在這裡,我還在想說你為什麼都沒回答我的Google+ XDDDD

      不過UBC真的好有錢…

      刪除
  3. 哈哈上一篇我提到Noam Chomsky,這篇就出現好妙!!!

    我喜歡帆船點點和草地上的照片!舞者模仿的動物是……海馬嗎orz

    最後一張圖片讓我想到前幾天在笨版看到的笑話:
    「高中入學時,我有一個同學自我介紹的時候說,她是他爸媽的掌上明珠。」



    「然後她就被叫蛤仔叫了三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海馬 XD 要大非常多 XDDD

      然後那個笑話很讚 XDDDDDDDDDDDDDDD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