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春假中西部郊遊(三):UIUC和普渡

看標題就知道這回的確是大學之旅!

星期一早上匆匆看過密西根州大的校園後,就跟任老師從Lansing開車回普渡。稍事休息之後,玥如就把我撿走帶我去UIUC,跟學妹吃完晚餐後玥如帶我回普渡,隔天又帶我參觀普渡校園最後帶我去搭車回芝加哥,所以我這趟旅程分別被兩團不同人帶著,真的是太幸福了(痛哭流涕ㄒㄒ)

早上因為蘇校長要上課,所以開車帶我們繞MSU密西根州立大學校園。幸好是開車,因為校園實在是太大了啦!用走的應該腳會斷。不過MSU真的很漂亮,除了建築物以外也到處都是草地樹木(小麥應該要多一點樹才對不能只有長在湖邊啦!)

MSU我猜也因為是州立大學的關係,學生實在很多,而且大概也因為在中西部,所以白人的比例也是不低,跟小麥很像。我也覺得MSU是一間有錢的學校,不僅有很有歷史的系館建築,還不斷推倒舊房子要蓋新的…真是令人羨慕!此外,MSU的教育學院給五年全獎,小麥則是貫徹放生政策,真的是不能比啊!!!欸真的是唸錯學校了(大誤)

MSU也是第一間Land-grant大學
天氣真的很好!為什麼前幾天的天氣卻那麼鳥?我覺得我整個三月真的超級倒楣:去溫哥華一直遇到下雨,去北密也是天氣很差,都是那種我要離開了才放晴,為什麼一直跟我作對………
忘記這一棟是啥了,很漂亮~
下午驅車前往UIUC,這真的是road trip,一直在開車與搭車。上回在中西部看到玥如是一年前的春假囉!聖誕節假期的時候有約在聖地牙哥碰面一次~這一次玥如帶了實驗室的訪問學者跟我一起去「訪問」他去過很多次的UIUC。之前哈佛的學妹Judy後來念UIUC的博班,每每想起都覺得很有趣:怎麼跟我比較熟的人最後都聚集在中西部呢?真的是太巧了啦!

UIUC全名是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 Champaign,伊利諾州立大學香檳校區(芝加哥也有一個校區)。因為伊利諾州屬於中部時區,從屬於東岸時區的印地安納州過去就覺得自己好像多賺了一小時哈哈哈!

UIUC有很多紅磚建築,跟哈佛很像,可是玥如說雖然都是紅色的,但中西部的紅磚建築真的是紅磚,常春藤學校的紅磚建築其實是花崗岩,所以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像,但常春藤的建材還是高級很多啦!

不過說真的,這種建築風格跟我說在常春藤學校的話我也會相信………

這是…恩…UIUC某棟建築物…
 UIUC也有漂亮的大草皮跟雄偉的,恩,總圖?
有人在曬肉、有啦啦隊在練習,典型的美國大學校園啊!
他們的大學部圖書館居然是蓋在地下,中間有個天井,從上往下看…發現他們的花圃居然排成太極的樣子…所以景觀設計師是東亞系畢業的嗎?

其實有點傻眼…太極樣式太random了啦!
 遠方也有每間學校都有的鐘樓:

瘦骨嶙峋?
 鐘樓下方的地上有UIUC的校徽,很漂亮!

比小麥年輕
然後校門自然也要來一張:

小麥好像沒有這種東西…只有柱子的樣子………
晚餐時間跟Judy會合去附近吃韓國料理!也是好久沒有看到Judy囉!上次看到搞不好是在台灣的新生說明會,天啊那是2009年的事情了!其實要感謝Judy一直跟我保持聯絡,我才知道他落腳UIUC,剛好玥如提議要來所以想說就碰個面。聽Judy講博班第一年的狀況,突然覺得好熟悉,因為我也走過一樣的路…真的是一模一樣的路!不過我相信學妹會比我順利很多的~

第二天一早也是玥如把我領走,今天要逛普渡校園!

中西部的學校都好像:大草皮、老建築、一堆學生(而且偏白)、鐘樓。這一天很熱,所以我們還特別找了陰涼處還有冷氣房!

普渡有地下通道,連接各個系館,冬天的時候就不用在外頭走路吹風受凍,這真是太讚的設計了!小麥大概因為地勢的關係沒有這種設施(但是UW-Green Bay,小威綠灣分校就有…不公平…)


遠眺鐘樓
近一點看鐘樓:


這…我相信大家已經都很清楚我實在不大會記系館的樣子跟名字…

我記得這是行政大樓的樣子,希臘柱子!
對了,普渡是公立學校喔!只是學費也不便宜…


普渡還是登月球的那位阿姆斯壯先生的母校,所以這間學校的航太系超級有名,還有自己的機場,工學院的系館也命名為Neil Armstrong大樓,系館前面還有他的雕像、他登月腳印的拓印(腳好大),地上還有鑴刻那句名言: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

孤零零的一個人坐在這邊

值得一提的是:普渡的學餐好好吃!!!!!!!感謝玥如請客我才有機會得以享受超好吃的一頓午餐。普渡的學餐是我最愛的吃到飽自助餐!從沙拉吧開始,有中餐、西餐、自己動手做墨西哥捲餅、DIY鬆餅(+很讚的草莓醬)、中式熱湯;飲料無限暢飲之外,居然還有提供豆漿!當然水果也是少不了的。據說不同學餐還有不同的主打主食,念普渡好幸福喔!

另外,用餐區域寬敞明亮,很適合跟朋友一起來吃飯聊天,而且不會因為人多所以很嘈雜,據說被評為全美前十名的大學學餐,真的是太高級了!非常物超所值!小麥也要參考一下啊!!!!到現在我都回來好幾週了還念念不忘………有這種學餐的話我才不要自己開火咧!

下午玥如載我去搭灰狗巴士回芝加哥,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小麥。五天的行程就這樣子結束了,不過跟老朋友重逢、認識新朋友、走訪不同學校、看了密西根湖兩邊不同的風景,真的是非常值得的旅程!

那開始著手下次的旅行好了(特大誤,我要先準備資格考了…)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