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春假中西部郊遊(一):密西根州Traverse City

雖然才剛從溫哥華玩回來,但是春假接踵而至,只好又出去玩啊哈哈哈!這次規劃了五天(其實只有三天半,另外一天半在坐車)的美國中西部訪友之旅,見見新朋友、老朋友,順便去其他大學參觀。要先感謝特別接待我的朋友們,因為小麥的春假跟其他學校都不同時間,所以大家都是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待我,真的是太感激了!

這回的行程如下:
Day 1: 從小麥出發搭車到普渡大學,然後直接開車到密西根州立大學(在Lansing,整天都在開車跟搭車,還有吃東西跟聊天!)
Day 2: 到有名的渡假小城Traverse City,夜宿Mackinaw City
Day 3: 到Mackinac Island繞了一圈,回程經過密西根大學(在安娜堡的那一間),回到Lansing
Day 4: 開車回普渡大學,並且去伊利諾州立大學香檳校區逛逛
Day 5: 逛普渡大學,搭車回小麥

藍色的點是這五天去的地方


為了延續本板風格,請大家看圖片吧哈哈哈!

第一天我搭早上七點的巴士從小麥到芝加哥,換搭灰狗巴士到普渡大學(在印地安納州的拉法葉),跟朋友會合以後一起開車去Lansing找另外一位朋友,所以整天都是坐車跟開車,總長約880公里(台北到高雄三趟?),從左邊的小麥出發,在芝加哥轉車,到下方的拉法葉,然後開車去Lansing:

紫色的線是這回經過的公路(大約啦…)
所以早上七點出發,中午在芝加哥轉車,下午五點到拉法葉(因為時區不一樣了),晚上九點半到Lansing,所以我今天花了13的小時在車子上………

在Lansing等我們的朋友已經準備好超級豐盛的晚餐,真的是太開心了啦ㄒㄒ


第二天朋友還很貼心的讓我們晚一點出發,而且都是他開車我在後座當乘
客哈哈!


第二天:從下方的Lansing出發一路往上開。途中在半島之間繞來繞去,總長約600公里(北高來回一次?)


第一站先去Traverse City,據說達美航空的哪個高官很喜歡來這邊渡假。他是個在湖邊的小鎮,但因為四月初不是旺季,所以遊客沒有很多。

密西根州很有名的農產品是櫻桃,所以我們去了一家很有名的農產品公司Cherry Republic(櫻桃共和國?),裡面什麼櫻桃產品都有!從果乾、果醬,一直到櫻桃酒都有。店裡面還有櫻桃酒吧:

櫻桃其實偏酸耶,吃太多大概牙齒會爛光…
寄件者 2012春假Big 10巡禮Day 1
店裡面還可以讓你試吃各種櫻桃巧克力、櫻桃果醬、櫻桃Salsa醬。這招果然很有效,我就買了一款好甜好好吃的櫻桃果醬,花我美金7.5元………算了反正別的地方也買不到,不過真的很好吃哈哈!

不知道何時我也染上了照店面的奇怪習慣 XD
寄件者 2012春假Big 10巡禮Day 1
我的臉書也有放這張照片:每個指南針都指向不同的地方…這…他們還是專心賣櫻桃就好,不要賣指南針@@

寄件者 2012春假Big 10巡禮Day 1

小鎮有一條主要大街,除了有櫻桃共和國以外,還有各種有趣奇怪的店面(也有比較不有趣、賣紀念品的商店)。我們就逛進去一家專門賣各種香料的店,店裡面有一種很香很好聞的味道,但我懷疑店員或者老闆聞太久以後鼻子會不會壞掉~

從左到右:船夫的香料(?)、百里香、煙燻蕃茄、香辣牡蠣餅乾調味料(牡蠣餅乾是啥)
寄件者 2012春假Big 10巡禮Day 1
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香料!

寄件者 2012春假Big 10巡禮Day 1
街上還有一家看起來好傳統的電影院,而且還有在營業(只是似乎生意清淡?)

看板上面說是電影節?
寄件者 2012春假Big 10巡禮Day 1
之後我們離開市中心,開去在密西根湖畔的Sleeping Bear Sand Dune(睡熊沙丘?)算是個國家級的湖岸公園。他有兩個好大的沙丘,一隻是母熊、一隻是小熊。母熊沙丘的道路因為季節關閉,所以我們去爬小熊。

好險是爬小熊,不然母熊的話我們大概要在上面搭帳篷過夜才有辦法走完…

剛好雲開了,天氣非常晴朗!

從停車場看小熊沙丘,沙丘的另一邊是密西根湖
寄件者 2012春假Big 10巡禮Day 1
我們開始爬小熊。雖然都是沙子但我們還是穿著鞋子上去爬~

爬到半山腰回頭望一個湖泊
寄件者 2012春假Big 10巡禮Day 1
你看天氣好的不得了!!!沙丘很大,兩個朋友們的身影好小,但是密西根湖還在遙遠的彼端…真的是好大的沙丘!

寄件者 2012春假Big 10巡禮Day 1
照自己的鞋子好像很有意思。這雙鞋子我在要離開哈佛之前買的,穿了三年了還是天天穿呢!非常舒服的休閒鞋!

地上的沙紋我覺得很漂亮
寄件者 2012春假Big 10巡禮Day 1

翻過第二個山頭吧?終於看到密西根湖在遠處!但是還有這麼多沙丘@@

風很大…
寄件者 2012春假Big 10巡禮Day 1
雖然天氣很好,但風大、溫度低,我們爬到這邊覺得…應該過不去了(其實過得去,但我們的心情過不去哈哈!)想說運動量也夠了,就折回去了~

去一個半島看一座燈塔古蹟。其實這個跟小威Door County很像:都是半島、都靠密西根湖、都有很多燈塔。

寄件者 2012春假Big 10巡禮Day 1


隔天要去Mackinac Island,那是個島上禁止居民使用吃汽油交通工具的奇妙地方,所以我們晚上住在渡輪港口的Mackinaw City。這其實是個觀光小鎮,因為還是旅遊淡季所以很多商店都沒開,我們意外找到一家好吃的披薩店解決了晚餐,夜宿Holiday Inn Express,有免費熱早餐喔!而且旅館櫃台剛好是威斯康辛人!酷斃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