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春假中西部郊遊(二):Mackinac島、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在Mackinaw City過了一晚,今天要搭船到Mackinac Island上面去。旅館有供應免費早餐,當然要吃熱呼呼的早餐啊!

因為是淡季所以班次很少,早上十點半有一班,錯過就…恩…我也不知道,班表不是我在看的哈哈!船票來回一個人要24元。


搭船之前我們又去附近的燈塔照相~



紅色的燈塔其實滿酷的!
 一直下雨其實有點煩,雖然說春天後母心,但人家好不容易出來玩至少要給我個太陽啊…又濕又冷(外頭大概五度吧)跟台北好像:


淅淅瀝瀝
我們要先開車橫越密西根湖–的一小部份,繞到接近小威北部的那一塊密西根州的土地,然後才能停車在港口搭船上去,有一座跨湖大橋(上圖就是在橋上拍的)

搭船大概只需要不到半小時,很快就到囉!

感覺是個…恩…小鎮…
這個島上除了警車跟消防車以外,沒有吃汽油的交通工具。警車是我親眼所見,消防車是咖啡店老闆說我們抵達的前一天消防隊員才在練車呢!


也是從船上看小島


島上很多馬車,所以也有很多拴馬的…恩…停車格標誌?

路上到處都是這個
 才拍完就看到馬車經過,地上到處都是馬便便

這些馬都特別高大,品種應該有挑過
島上有一間很有名的飯店Grand Hotel(中文直譯:大飯店…真是有夠直白),是電影拍攝場景。如果在旺季要參觀飯店據說還要15元門票,住在裡頭更是所費不貲。這間飯店就跟之前去聖地牙哥的那間飯店一樣,傳統的美式飯店,有美國古裝片的風情。

只是我們是淡季來的,飯店根本就沒有營業!雖然有在整修,但因為這一天是週日,整修工人沒有來,整間飯店空蕩蕩的,非常像鬼屋………

所以我們就免費繞了一圈他的花園。看得出有整理,但我還是覺得有點荒蕪。不過免費的就算了!

逛得太入迷忘記照相,坐船回去的時候才遠遠的照一張:

白色的建築物就是…恩…大飯店
告別小島我們驅車前往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這是間名校啊!Jackie Eccles就在這邊教書呢!以前很照顧我的哈佛學長在這邊做博士後,高中同學在這邊念電機系,小麥的學長姊夫妻檔住在這附近,所以這地方也是一堆朋友地靈人傑啊!無奈時間緊湊,而且那三位朋友雖然我都認識但彼此之間應該沒有交集,所以只有約了小麥的學長姐,其他兩位就打個電話關心一下了。

安娜堡感覺也是個大學城,但他的建築真的超級好看!!!因為找不到地方停車所以只能開車繞了一下,我真覺得:建築物比哈佛的好看啊!不僅是我喜歡的古色古香,而且還很多棟,而且還開放給外人進去!加分加分!!!欸想當初為什麼我沒有申請這一間呢?只是這一間如果沒有funding的話我也沒辦法念,因為他的學費比哈佛還貴………

怪哉不是公立學校嗎?法人化以後就走樣了…

好險我只是觀光客,所以照了幾張:

這不知道是什麼系館

這好像是博物館?
跟學長姐約在這附近一家台灣人餐館,真的是非常道地啊!非常好吃我們叫了太多菜最後還吃不完打包帶走!為什麼小麥不來開一家呢?!也謝謝學長姐請客,真的很不好意思,而且最後還請我喝珍奶…我發現我還是喜歡喝珍奶的雖然在台灣很少喝,但這是一個思鄉的媒介啊!我們最後還跟學長的潮車照相哈哈哈!

因為隔天週一大家都要上班上課了,所以我們就開車回Lansing,結束這一天都一直在開車的行程~

留言

  1. 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 記得已後要出版『美國各州遊記』或者指南之類,總是付出時間精神當成紀念也好!


    Anic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啊!找不到工作的時候來寫書好了 XD

      刪除
  2. Michigan-Ann Arbor有法學院嗎?我說剛去UBC交換回來的老闆是在Michigan唸S.J.D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有法學院吧!這麼適合撈錢的學院當然要成立一下啊!

      刪除
  3. 法學院就在你那張博物館的旁邊.....不過你沒照到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愧是有錢的法學院可以蓋在博物館旁邊 XD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