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之旅(四):研討會最後一天!

終於來到研討會的最後一天了!今天除了一大早有個座談要去聽以外,就是下午有自己的海報要去貼(以及講…)。其實這天的議程對我來說很麻煩:座談有點太早我其實想睡覺,下午我報海報的同時有另外一場座談跟我的研究主題有非常大的關係,但因為我的海報………所以我不能去聽,也找不到人幫我去聽,只好,唉,隨風去,希望那些研究可以趕快發出來。



然後打到這邊才想起來:其實我前一天的中午其實參加了「Lunch with Scholar」(跟學者共進午餐)的活動,這邊補充敘述一下。

大會找了好幾位學者,都是各個領域有名的大咖(就是那種你平常唸了很多篇paper的作者突然在你眼前冒出來),在那天中午有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讓你跟那位大咖以及其他研究生共進午餐。席間可以討論學術、討論研究問題,甚至可以問工作資訊、如何面試、哪本期刊比較值得投等等的消息。午餐是在附近的飯店裡頭吃,只要美金十元但有沙拉、主餐、甜點!

上次在蒙特婁的SRCD我跟Ann Masten(主要研究resilience,台灣好像翻譯成「復原力」?)吃飯,這次是跟William Bukowski,也是研究同儕關係赫赫有名的老師(恰巧我老闆認識,不過他好像認識一堆人)。同桌的研究生也是來自四面八方,有從荷蘭、加拿大來的,其他都是在美國唸書。看到paper作者出現在你眼前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好拉回主題。其實今天也沒什麼主題。早上的座談會主題跟我的碩論有很大的相關,想到我的博論可能要做類似的主題…我就去參加了………席間看到同個領域兩位每次都在吵架的老師,我就知道今天一定又會吵架了哈哈哈!不過老師們都很君子,雖然不同意別人的意見但還是會包裝一下;聽眾也可以問問題,前面的與談人也都有各抒己見。

我的感想其實也很像:好多paper作者在前面講話感覺很有趣!我老闆也有參加,坐在很前頭參與討論,我躲在後面聽就是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早的關係,我聽完以後做不出什麼結論耶………果然太早起床我的大腦都沒有開機)

中午要吃飯了,今天早上很倒楣的忘記帶錢,所以只能用口袋裡少少的硬幣勉強買了個subway來吃…悲慘ㄒㄒ吃完飯去附近走走照照相:


水鳥、海鷗
寄件者 2012 SRA Day 4: 終於要結束了,好累
這天依舊是陰天,山間雲霧繚繞,沒有什麼陽光。

水上加油站!
寄件者 2012 SRA Day 4: 終於要結束了,好累

我一直不太知道水上加油站到底是要給誰加油,還是說他只是一個廣告看板,其實並非加油站?

第一次看水上飛機起飛降落!
寄件者 2012 SRA Day 4: 終於要結束了,好累
再來一張全景圖!我不大會修圖大家將就一下啊!

寄件者 2012 SRA Day 4: 終於要結束了,好累



下午的重頭戲就是我的海報!這篇海報是我的碩論,所以我沒有太多準備因為已經講到爛了。說實話,研討會最後一天、週六、下午,有誰會來啊!!!!不過才剛開始就有這個領域的大咖教授來聽我的海報!還一次來三個?!媽啊我快暈倒了…不過他們人都很好啦還給我很多意見。

這三個之後就,恩,門可羅雀哈哈哈!頂多就是附近的老師啊、研究生啊過來打招呼。總共一個半小時的session其實很難熬…結束以後我本來還有義工要做(當六個小時的義工可以把報名費一百美金拿回來,所以當然要當啊!)但因為Sweetie幫我去當義工了,我就去附近走走了!真是感謝Sweetie >/////<

但因為下雨…我們也沒有走多遠。折回會場跟Sweetie說再見之後我就和學姐去吃晚餐!

有鑑於前兩天晚上亂吃踩到地雷,今天我們乖乖的走到人家推薦的餐廳去。今天吃的是中餐,香港人開的,但是一推開門發現裡面都是外國人…呃…這通常是個不好的預兆,但因為我們走很久腳很痠又濕又冷,就不管了…

我點了超大份量的素食燴飯,學姐點的餛飩很紮實,最後我根本就吃不完要了個便當盒打包隔天吃。吃飽後走回去搭公車,早早回去民宿休息。

流水帳寫完了科科~


留言

  1. resilience是翻作復原力沒錯啊!這篇的一些描述,你在去年寫的蒙特婁之旅-第四天也都提到耶!前年語言學家Noam Chomsky來台,我也覺得很有趣,畢竟他是超級大咖,從沒想過可以看到課本上的大師出現!啊怎麼沒放你跟海報的照片,不是重頭戲嗎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omsky跟Pinker一樣,後來都很泛政治…而且Chomsky的太太(已經過世了)生前也在哈佛教兒童語言發展。

      海報沒什麼好講的啦,而且頭髮很亂,算了……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